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恨之歌〈八〉
2008/06/26 07:37:39瀏覽314|回應0|推薦1

小傑掌握寶貴的看電影時間,在兩小時內帶著大夥結束了所有的拍攝工作‧接著行李的打包,現場的恢復,以及貴妃的卸妝,也在眾人七手八腳下紛紛完成‧剰下來的,就是如何回去的問題了‧

依據蘇格拉底的理論,小傑認為祇要耳不聞,眼不見,心不想唐代種種,專心致志於現代文明的沉浸與濡染,很快就可以獲得足夠的能量回去‧他們向貴妃借了一間寢宮裡原本堆放雜物的祕室,清理一翻之後,小傑叫夫子把一疊從夜市攤販買來的海報貼在牆上‧內容包羅萬象,有比基尼美女、搖滾歌手、可口可樂,噴射戰鬥機等等,看得貴妃眼花撩亂‧小傑要大家換上現代服飾,然後圍個圈子坐下‧他審視著手邊的錄音帶,忖度著究竟乘坐哪首歌回去比較合適‧

就在這當而,克立耳畔出現了他一直擔心的話語:

「帶我走‧」貴妃輕聲,卻堅決的對他說‧

克立執起她纖弱的手,凝睇她深情的眸,終於嘆了口氣,搖首道:「那裡不適合妳的‧」

貴妃甩開了他的盈握,拂袖朝窗邊而去,嚶嚶啜泣起來‧

克立正不知所措之際,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是小傑‧

「考慮一下嘛‧要是成功了,我們可以帶他南北登台做秀,大撈一筆呢!」

克立再度搖頭,嘆道:

「問題是你把貴妃帶走了,唐明皇怎麼辦?長恨歌呢?歷史是不是要整個改寫了?」

小傑想了想,接道:

「但是如果我們祇接她出去幾天,神不知鬼不覺呢?」

「怎麼可能?唐明皇隨時都會找她!」

「不錯,可是如果我們有個長的像貴妃的女子暫代幾天呢?」

「你在說什麼?」克立不安地望著小傑,擔心他又有鬼主意‧

「我指的是咪咪‧雖然不十分像,但濃妝艷抹總相宜‧」

咪咪一聽是她,立即嬌斥道:

「你敢出賣我,小傑,你要我陪唐明皇睡覺?」

「噓,小聲點‧」小傑似乎很有把握,「祇是叫妳暫代她一下,如果實在危險妳可以溜回來嘛!重要的是 ─」他眼睛一亮,盯著咪咪的表情不放:「妳不想嚐嚐後宮佳麗三千人,三千寵愛在一身的滋味?比選美冠軍還過癮呢!」

咪咪沒有接腔‧她明白這的確是個難以排拒的誘惑‧自古中國傳統女性的夢想,不是也不過如此而已嗎?

她回頭看了看夫子‧他並沒有明顯的反應,一如往昔‧

「試試看,我祇答應試試看‧」

咪咪迷惘地踱向另一扇窗口,窗外一輪思鄉的明月正等著她‧

「妳答應還不一定成呢,」小傑逮著了便宜還賣乖:「還得看蘇格拉底的意思‧」

貴妃、咪咪、和小傑都在等克立的回答‧

此時遠方已傳來第一聲雞啼‧

克立無奈地點點頭,他的回答和咪咪一樣:

「試試看,我祇答應試試看‧」

他側過身去,走向貴妃等待著的那扇窗口,背後不斷傳來小傑的叮嚀:

「趕快教她咱們那個時代的特徵:汽車、太空人、醜聞、做秀、股票、電腦‧‧‧」

而克立似乎置若罔聞‧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w2309&aid=196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