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途的傘兵
2022/08/13 08:00:00瀏覽924|回應0|推薦12
我是中國的傘兵,演習時被偷偷扔在林口台地。演習結束之後,他們卻沒把我接走,留下我孤零零地守在林口街頭。
 
我全副武裝,手裡還握著衝鋒槍,生怕這身打扮,把正尋歡作樂的年輕人嚇壞,只好悄悄摸向黑夜的路口,打算攔下一部計程車,帶我去中正機場,搭東方航空回家。
 
當我正躡手躡足地經過百貨公司附近,突然有幾個眼尖的辣妹對我發出尖叫,沒等我反應過來就將我團團包圍「俘虜」,要我比丫比讚比愛心合照。她們說從沒看過這麼酷的軍服和武器,我的cosplay裝扮實在太贊了。有個辣妹還解下我腰上的手榴彈,說可不可以讓她玩玩?
 
我說妳們難道不怕共軍真打過來嗎?她們説你不這就打過來了,我們在怕你嗎?想不想見識一下夢寐已久的總統府?
 
我想想不能如入寶山空手回,拍幾張照回去給領導有個交代也不錯,就跳上辣妹們的超跑,一路飆上高速公路,到了繁華旖旎,五光十色的臺北街頭。
 
一路上她們除了談名牌和美食之外,三不五時就在吵論文抄襲的問題。我問他們為何這麼關心論文,是不是更該關心東風飛彈和臺灣海峽?她們答說在麻將桌上東風看多了,一點都不在乎;至於海峽排滿的軍艦,則剛好適合當旅遊景點拍照,一旦美國航母通過之後,就沒有機會了。
 
我問她們有沒聽說超音速飛彈通過臺北上空,她們回答外太空不算領空,比起看到上空的猛男無感。建議下回飛低一點,飛慢一點,讓大家都可以拍到,就像南茜阿姨拜訪松山機場一樣。
 
我疑惑地問:妳們把飛彈偵測交給日本防衛廳,把敵情分析交給美國國防部,難道國安局沒有保護國家安全的策略嗎?她說當然有,但是局長必須要先處理他學生論文抄襲的問題,也要保住他自己兼任的的教職,先安內後攘外,保家衛國循序漸進。
 
說著說著辣妹們已經把我送到中正機場,下車後又是一群旅客搶著和我拍照。櫃檯的服務人員剛開始還很殷勤,但當他弄清楚我是演習迷路的士兵,語氣就變得很不客氣。他說你既無入境簽證又無有效防疫證明,送你回去挺麻煩的。還有,你一身武裝怎麼上得了民航機呢?
 
「回去告訴你們長官,未來演習的時候要特別注意。」這是他最後的叮嚀。
 
(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必屬巧合)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w2309&aid=17682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