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霹靂配樂名稱詩詞組
2008/11/01 23:04:34瀏覽185|回應0|推薦1
【詞牌】琅琊別苑-柳千韻
  
    望一天秋色,黃花紛離落,
    題紅片葉秋,欲憑江水寄離愁,
    奈愁裡,一襟芳思情!
    天長夢短,年事夢中休,
    渾不記,幾度欲心碎,
    縱有金絞,難剪離愁千縷!
    金絞:金色的剪刀

    買了霹靂年度精選,第一次聽這首,
    輕柔的音樂聲中,帶著淡淡的哀愁,
    看了說明,這首是柳千韻的歌,
    我寫得的是,柳千韻在琅琊別苑中,
    想念著蜀道行的情景,只因為她是希羅教的聖女,
    造成了必須夫妻分離、子女離散的下場,
    真是令人再次感到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詞牌】孤雲
  
    鎖離愁,連綿無際,暗垂珠淚,
    更重重,遠山孤雲,亂花飛絮裡!
    月淒明,月冷霜華飄,
    清夜滿西樓,圓缺幾時休?
  
    雖然我不知這一首【孤雲】的代表人物是誰?
    在霹靂年度精選中,我很喜歡聽這一首【孤雲】,
    蠻淒涼的...



【詞牌】秋雨
  
    一寸柔腸情幾許?夢回人靜,徹夜瀟瀟雨!
    心事萬重,爭念歲華飄泊?嘆倦容!
    日永如年愁難度,一夜秋雨一夜深!
  
    怎麼我寫的詞都是如此悲傷,
    唉,沒辦法,誰叫歌曲是如此的傷感!



【詞牌】煙消雲散
  
    飄落秋天悲歌,佳人何處?夢魂甚遠!
    怎忘得,迴廊下,攜手處,花明月滿!
    孤獨寂寞寸心,誰念心聲?往事難追!
    多少恨,今猶昨,愁和悶,都已忘卻!
  
    想破了頭才擠出這幾個詞,還是難以表現出蜀道行的內心世界..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Lam&aid=2346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