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坪洲看海的阿Jack
2007/08/28 11:13:53瀏覽585|回應2|推薦0

香港人俗稱的唐狗是血統不知混雜了多少層的土狗,個性忠勇,對本土的先天免疫力好,生存本能也強。莫說那些浪者,就有主人認頭的,大多數唐狗的生活都比較刻苦,有不少過著半浪者的自由生活,牠們知道自己有一個家可回,在外爭風打架敗了,或早晚累了餓了,有一處安全的地方休息。我覺得在坪洲這種半浪者是幸福的,牠們比不少被主人因各種理由和借口整天困在幾百尺的家中,月中難得三兩次上街的愛寵就自由快活情緒穩定得多了。更比那些被愛護動物者收養,可得兩餐飽食後,但從此不見天日,困在狗場狗屋裡渡過餘生的狗有生存意義得多。而且坪洲愛猫狗的人不少,浪者和半浪者幾乎永遠不愁沒吃的。坪洲地細又環境簡單,狗兒們這裡那裡去都好像街坊一樣的自在,與人或狗之間的相處和社交形式自有牠們因應先天和後天的一套方式。因為有生活的磨練,因為有個可避風雨的家簷,半浪的唐狗一般在一歲時已有種成熟了。

我住到東灣來時就認識了阿Jack。那時牠大約是一歲上下吧!是一頭有傳統帥氣的唐狗哥兒。每次走過遇上我們在門外整理花草或晒衣服時牠都會走近嗅嗅親近一下,我們都會給清水牠喝。也曾因賴皮被我們責罵。當年我們住的村屋上下都有狗女,由其是我家的小柔,高傲的她總是最愛那些很有man feel的狗哥兒的,一見阿Jack就從喉間發出依依絲絲的愛慕之音。年青又強悍的阿Jack就把我們的門口劃成牠的地頭了。牠有空想起就來門外把守地盤,有任何狗公在門前路過都立即很威武地去驅趕。牠這個行為曾為我們做成一點困擾和不方便。但隨著阿Jack年長和經過風浪,牠就少來了,來了,行為也不再騷擾到我和其他人了。

現在,阿Jack算來應該有八歲上下,牠不再東、南、西、北灣去爭風吃醋跟狗公打拚了,有其他年青力壯的取締牠的地位。牠也不再經常如斬崩刀一樣的傷痕累累。近年,阿Jack轉而做了個智者般愛在沙灘上作深深的思考,真是想得很深入的那種樣子!最先,牠的地盤是整個沙灘,後來變成半個,再後來變成只有近牠主人的家的那一截地段。現在,阿Jack只守著,有陌生流浪狗或別區的半浪狗兒來沙灘玩時都由牠的同居女友「幸福」吠著去探情況或打發。但那「幸福」實是頭狐假虎威的狗女,依然還是仗著阿Jack的名號和現在一臉嚴肅餘威才僅僅撐著場面。阿Jack少有跟其他狗兒玩的,牠只是看著。其他狗兒也很尊敬牠的。當然,間中還是會有新起之秀想挑戰牠。阿Jack老了,不再戰鬥。牠愛在沙灘上默默看著海思索,只望守著牠的那個地段。

我在東灣住了這些年頭,不覺間原來是很喜歡阿Jack!我跟牠同是東灣的街坊!

(2007.8.26)

(阿Jack的同居女友「幸福」。我跟老公私底下叫她八姑,因她的嘴臉行為似十足從前一本本土漫畫中那個八姑^_^)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Choi&aid=1193080

 回應文章

麵線糊〈也是565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坪洲看海的阿Jack
2007/10/21 17:22

寵物養久了

真的能懂牠的

我家那隻鳥

我們已能猜出牠的下個動作喔^_^


海魚仔-Ssu Y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9/22 19:32

心雨觀察的很仔細喔!

沉思小狗的照片很有歷經滄桑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