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遲緩
2014/07/20 08:43:38瀏覽149|回應0|推薦0

那一晚,我體驗到時光遲緩的感覺。

那感覺很像每一秒你的細胞都在分裂然後重組,很像你搭了很久的時光機,回到這一秒這一刻,一直在時間的隧道裡反覆登入登出, 為上一刻的事情你完全忘記了,然後有一瞬間,你會猛然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在這裡,為什麼跟這一群人在一個密閉的房間裡面,說著一些模糊的語言。完完全全地無法控制自己奧。我身體的每一寸肌膚,都經歷著不同的時間遲緩,於是乎你在走路的時候,好像揮著一個隱形的鐵錘,肢體先過去了,你的意識很慢很慢,才會慢慢跟上。

好像一段時間被無情的切開成不同的序列,在不同的序列中我都是一個新的自己。

我無法下意識地去做任何縝密的反應,因為我會在不同的序列中醒來,正當要思考著如何保持清醒,又從下一段序列中醒來,然後重新思考要如何保持清醒這件事。

後來我就乾脆不抵抗了,讓記憶的膠卷產生不同的斷裂面。

我隱約記得安說喜歡在這樣煙霧裊裊的時刻閱讀社會主義,喜歡第三個章節關於工作的描述(早上回去看了才發現是工作就是世界的秩序的描述),然後記得伊說到寫新詩,營隊需要發表,問我有沒有寫過;優完全處在一格清醒的狀態中,好像有拿相機拍了我一張; 我搞不清楚傑在做什麼,除了傻笑之外。

然後我有想到鄰居會不會發現,想到警察破門而入後的樣子; 想到賈伯斯也有試過,不知道巴菲特這老頭有嗎; 想到會不會明天就醒不過來了,想到突然卻得異常輕鬆呢。

六樓公寓外的燈光像隻劍一樣斜掛在天花板上,短暫剝離的意識就這樣被切了開來,一瞬間我以為自己像是培養皿上的腦一樣。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bit0329&aid=15237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