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心腳單車記事」新成員
2009/07/05 13:00:51瀏覽1184|回應1|推薦9
終於,初心腳有了第三位成員。

同事C君,跟我們初心腳兩人很要好。聽了我們多次外騎的故事,加上正好有人送他一台腳踏車,因此便決定要跟我們一起出來騎車。不過那台車需要整修一番,所以直到昨天我們三人才有第一次的外騎體驗。

星期五我們約好之後,就很擔心下雨的問題,到了晚上下了幾場大雨,讓我更擔心週六能否成行,所幸過了十點雨勢就停了。最近都是下午才會有雨,所以我們決定週六晨騎,也是我們第一次的晨騎體驗。

早上五點起來,天色是魚肚白,還是有點昏暗。把車牽到外面的時候,感覺有點涼颼颼的,實在不像七月的天氣;由於同事要開車把腳踏車載來,所以我們約在比較方便的中正橋下,等三人會合再來決定往哪邊騎。

今天雲層很厚,遮蔽了暴虐的日照,濕度也很適中,所以騎乘的感覺很舒服。車道上人不多,所以我加快速度往集合地點前進。不過當我接近華中橋時,已經過了約地的時間,因此我趕緊打電話給同事,除了確定他們有到之外,也讓他們可以朝我的方向騎來,三人可以在中途會面。

三人會面之後,先聊了聊,看看C君的車子,先幫他調整一下,然後給他些騎乘的建議。聊天的時候,同事聽我說時速只有十六公里,再提升時就會覺得很累,便建議我前面放大盤,變速時調整後面的齒比。

我依言操作,然後來到平常習慣的騎乘壓力時,發現整體時速可以提升至二十公里左右,由於速度提升,相對的就縮短了騎乘時間。由於C君八點多有事要先走,因此我們決定不管距離,騎到七點左右就休息然後回頭。

雖然說是五點出門,六點集合,然後騎到七點休息折返,這三個小時的時間我從大漢橋到華中橋然後回起點,他們由中正橋到大漢橋然後折返,感覺沒有騎很遠,不過對C君而言,里程數算是挺夠的了。他們折返後,我看天色還早,便到新海橋那繞了一圈才回家,算是增加點額外練習。

希望下此的外騎,三人可以一舉騎到城柑橋那邊再折返。

下面是三劍客的合照,從左邊算過來是H君、我、C君。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UE&aid=310540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ㄑ..
2009/07/06 07:59

哪門子的三劍客?

不過

是說你的好像最大台


路子(ROUE) 於 2009-07-06 22:40 回覆:
騎車的三劍客。(哈哈)
另外我最肥,當然車最大啊,不然車子震一震就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