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心腳單車記事」新腳二次上路
2008/08/10 15:41:52瀏覽1736|回應2|推薦4
昨天又跟同事出去騎車,由於他住新店,如果跟上次一樣他來找我,我們再出發的話,對他來說不公平,加上我已經知道怎麼由住的地方去往單車道,因此我們這次改約在中正橋碰面。

早上六點出門,天氣陰陰的,但是並不悶熱,而且有徐徐涼風吹送,這種天氣最適合騎車。來到大漢橋邊樓梯,發現這邊高低落差挺大的,雖然本來就要扛車上樓梯,不過還是覺得做的更好才是。

來到對面,已經可以看到不少騎友了。上了車,立刻往中正橋出發。由於時間尚早,因此還沒看到打棒球的人出現,沿路上騎車、慢跑的人不少,不過不時看到有騎機車的朋友出現在單車專用道上面,雖然車速不快,但總覺得不好。到了中正橋下,同事已經到了,他騎的雖然是小徑,不過還挺快的就是。

休息了一會兒,決定往秀朗橋的方向騎,因為上次是往新海橋,這次換點口味。到福和橋之前都還好,過了福和橋就開始覺得有壓力了,因為這邊的單車道,上上下下的,讓我感覺節奏很難抓,踩踏數剛剛維持好,不是上坡到了,就是有個下坡,加上還在熟悉變速系統,因此覺得雙腿的負擔挺重的。不過最後還是順利還到秀朗橋下。

秀朗橋下挺荒涼的,都還是工地,由於沒什麼東西,因此決定折返去吃早餐。來到福和橋,這裡有個很熱鬧的市場,雖然小,但是人可不少,我們牽著車走過人潮,找了家早餐店用餐。

吃完早餐,休息了好一會兒,我們決定各自回家。於是我繼續努力往回家的路騎,不過這段路遇到點麻煩,應該是俗稱的『撞牆期』吧,總覺得腿好酸,踩不下去,平均的騎速也由十八公里降到十公里不到。雖然打算慢慢的騎回去,不過由於速度變慢,屁股也就越坐越痛,所以每到個橋下,我都忍不住停下來休息,等我回到家,已經接近十一點,洗個澡,躺在床上就睡著了。

經過一天的休息,今早起來,並沒有像上次那樣全身酸疼,所以有騎真的是有差,下午去訂了720牌的太陽眼鏡,由於我散光四百多度,店家本來不想幫我配,不過我想應該可以適應的,加上又騎不長,於是要求店家幫我配,現在就等拿到眼鏡實際測試了,希望就能減少騎車時,眼前好亮好難受的狀況。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UE&aid=211992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8/08/18 17:21

我們公司[白天那個]打算下一期的贈品就是送腳踏車

腳踏車也未免太夯了吧....什麼都要送腳踏車..真奇怪

暫定買三百箱送一台.今天車商帶了兩台來公司組裝給我們看.一台成本四千多.另一台成本兩萬多.

花20萬送一台成本四千多的腳踏車...划算嗎?不知道......不過那台市價超過九千

說不定我也來買一台騎騎看......但是我一眼相中的那台是兩萬多的..嗚...好貴喔

不過成本這個價.市價就要再高一倍....不知道能不能買來轉賣...

我們一次訂購一千五百台至兩千台.應該還可以再壓價

已經超過10年以上沒騎腳踏車了.老實說我還真沒有你那種熱情耶

而且也找不到人陪我騎吧˙


路子(ROUE) 於 2008-08-21 13:51 回覆:
我差不多二十年沒騎過單車,我都不擔心了,騎吧。
至於沒人陪,放心啦,現在單車正熱,出去多逛幾圈就會認識車友了。

同事
繼續加油
2008/08/18 10:58

小折小徑要跟得上可是很累的喔

繼續加油!讓我們把所有自行車道都至少騎過一趟

HGY

路子(ROUE) 於 2008-08-21 13:50 回覆:
當然沒問題,不過路線就有勞你規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