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獸夜話之聖騎補血進階篇
2008/07/21 13:26:59瀏覽1467|回應0|推薦1
進階篇主要是針對裝備已經提升到一定程度,很難再有效地提升治療能力時,該怎麼『進化』自己的治療效益而寫的文章,裡面的內容都是我親自體驗,不是空口白話。

首先是天賦搭配,聖騎士的神聖天賦中有個『聖化之光』(聖光術極效治療增加6%)、另一個是『光明賜福』(下一個聖光術施法時間縮短0.5秒),這兩個天賦,早期我都是跳過不點,因為實際效益不大,而且跟聖光閃現的快速又低仇恨相比,聖光術其實很難實用。

題外話:T6兩件聖光術就有極效治療的加成,四件才是增加聖光閃現,可見聖光術很吃香。

但是當裝備增強,副本難度又提升時,其實已經不能單靠聖光閃現來補,所以投資這兩個天賦可以有效的提昇自己的治療效益。由於天賦補強,第二個聖光術施法時間縮短半秒,儘管第一次施法還是2.5秒,但只要抓好預唱時間,基本上用聖光術來補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既然用聖光術補血沒什麼問題,再來就是針對治療量調整法術使用等級,我個人是用聖光術4(190MP)主補、聖光閃現7(180MP)快補,另外則再抓一個聖光術8充作緊急時的大補之用,由於團隊內尚有其他補師,因此我只要做好本分內的『緩衝掉血量』工作即可。

雖然聖光術4與聖光閃現7兩者間的耗魔量相差10且治療量較低,但在極效治療率增加6%與『贖救靈魂聖契』(聖光術增加治療效果120點)的前提下,其實聖光術的效益反而較佳,而且用聖光術起手的好處在於,臨時要改用大補時,施法時間僅要兩秒,有時候差這半秒就補起來了。

若團隊中帶的聖騎士不多,或者沒有施放光明祝福的時候,通常我會換成『修補聖契』(施放聖光術,每五秒回魔22點,持續30秒),加上聖騎天賦中的『啟發』(極效治療後,100%獲得消耗的60%法力),因此MP可以說是很難耗盡。

天賦說完,跟著就是改變自己的習慣。一般治療法術(加天賦)都是40碼,因此補血的時候,只要補得到,我都習慣站在30碼之後。這樣的好處在於一般怪物的攻擊大概都不會打到我,而只要我不受傷,其他補師就能專注於坦克與傷害輸出的治療上。(海山補血我就會站前面,當有必要時,我會幫忙審判跟暈怪)

再來是『飾品』(神恩術),很多補師都習慣打王或是想到才會用,其實飾品的冷卻時間多半為兩分鐘一次,而出團最花時間的卻是在清小怪,因此請養成隨時使用飾品的習慣,這樣才不會因太過專注補血而忘記使用,白白浪費飾品帶來的治療效益。

至於『中斷施法』,我覺得這跟使用飾品一樣,這都是必須養成的習慣。不管該法術消耗多少法力,不管法力條是否滿滿,該中斷就中斷,養成這個習慣,才會有充足的續戰力。

這邊路子提供補血、中斷法術外加發動飾品的巨集。
/use 飾品名稱
/use 飾品名稱
/stopcasting
/cast 聖光術(等級 4)(沒設定等級就是用最高級)

/stopcasting中斷施法的指令。路子所有的法術巨集(聖光術、聖光閃現、清潔術)中幾乎都有加入這一行,當發現目標不需補或者更換目標補血時,只要再按一次,巨集會中斷現有施法,然後根據你的選擇重新施法。

另外來談談最令人頭疼的溢補問題,在沒有治療分工的模式下,我覺得這是無可避免的問題。因為只要有人失血,補師習慣性的就會去補,一次補不滿,就會追補第二次,而在團隊有多名補師與網路延遲的情形下,可能第二次法術尚未唱完,其他人或多人已經同時補上(坦克通常最多人補),因而造成溢補。

所以說要有效的降低溢補與增加治療效率,我覺得『治療分工』是很重要的。一般每個小隊都會分配一位補師,該補師應該是以治療自己小隊為優先,而多出來的補師則指定一個優先補坦克,進而達到治療分工的效果。(這邊指的是清小怪時的分配,打王的時候自然需要有不同的配套分工)

儘管每個補師都有自己習慣用的UI,但我個人還是推薦GRID。這UI的缺點是在沒設定好之前很難用,不過只要把框架→外框→仇恨警告勾起來,紅框一閃,表示這人是『當前攻擊』的目標(若坦克有拉回去就不會失血),對於預唱或解狀態很有幫助。

以海加爾山一王的冰箭為例,只要GRID上的紅框一閃,表示王把目標轉向此人,若預唱、上盾夠快,在冰箭打到的同時,盾與補血已經同時到了。黑廟一王與四王也可如法炮製,不過要一邊看GRID一邊跑位,操控上比較辛苦,不過既然都打到這種高等級的副本了,每個人的基本功夫應該都是相當紮實的。

以上是我自己的補血心得,不一定適合你,也不一定對你有幫助,所以如果有不同的看法,歡迎提出來討論,大夥兒集思廣益一番,謝謝。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UE&aid=2063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