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核四公投:要錢、要命真的不是問題?
2013/02/27 11:11:15瀏覽6481|回應112|推薦46

反核公投是長痛不如短痛?

其實只要反核四公投不過,這個問題民進黨是不可能就此打住,還是會繼續成為台灣社會三不五時來一陣抽慉的偏頭痛,是不會斷根、會沒完沒了的糾纏下去。所以打算一次解決核四問題,是對民進黨的窮追爛打性格太過樂觀了。

不過馬英九沒有連任包袱、江宜樺想闖出一番不同的氣象,且面對核四步步接近商轉時程的來臨,在張嘴說核四不安已是蘇貞昌最後的鬼牌下,對於核四問題馬江吃了秤砣、鐵了心,拍板決定大反攻,縱使不能讓綠營放棄用核能搞民粹的念頭,這也是很好反守為攻的戰術反制。

要嘛就不理它,就是鐵著幹。不然就吵個半年天翻地覆後,讓大家都累了,給綠營暫閉嘴八年的機會。

既然,馬政府已經決定把台灣電力及經濟發展的未來,做一次暫畫下休止符的總結。那核四停建公投過不過的可能,人民其實也沒有那麼難選擇。

台灣的發電備載容量、電力結構、電價波動、碳排放影響,絕對不是人民在選擇停不停建核四的最重要考量因素。

決定核四停建公投過不過的因素,除了政治色彩外,最主要的懸念還是在於命與錢的拉拒,是富人與窮人之對決。

反核要錢、要命,真的不是問題?對富人是,對窮人不是!

郝廣才、九把刀、五月天瑪莎、蘇貞昌、蔡英文、陳藹玲...這些反核四的人,有一個最大共同點,那就是有錢。有錢人什麼都不怕,就是怕死。而每天需要工作才有飯吃的窮人、庶民什麼都怕,更怕日子難過、活不下去。

如果停建核四,台灣不三不五時跳電、停電、限電,不漲電費。甚至反核的有錢人若說,所有年收入114萬家庭增加的每月電費負擔,我們媽媽聯盟及民進黨、郝廣才、九把刀、五月天瑪莎來負責補貼。我想核四停建公投,公投要過何難之有?

何必一個重大影響人民生計、國家經濟的反核公投,反核人士心虛要以投機取巧的所謂「續建核四」來取代「停建核四」為題呢?

一個影響國家未來發展深遠的重大政策,用過半數投票,再過半明確表態同意停建核四,算什麼高門檻?

民意對於影響廣大人民生活的核四停建案,公投不該堅決明確表達出來,才來停?

修法降低公投通過門檻?潘朵拉的盒子不要打開!

核四若停建,電費高漲是必然。富人命值錢、花小錢買安心,錢不是問題。窮人及一般受薪族以命拼三餐溫胞過日子,本來痛苦指數就很高了,不知何時才能喘口氣、有餘財。如果不用核能,改用風能、天然氣能、太陽能發電,電費再高漲,怎麼用得起電,日子如何活得下去?小老百姓冷氣、暖爐不就都碰不得?

德國不用核電,用不起電、寒冬凍死的慘劇,會不會在台灣發生?

用電會不會成為中低收入家庭的奢侈品?會不會孩子在家裡讀書,因用不起電,要跑到路燈下讀書?

用不用得起電,那時不會成為我小時候那樣坐不坐得起三輪車,是貧富身份的階級象徵?

所以反核人士不要過度美化没核電廠的種種好處,刻意不談沒便宜電力的窮人辛苦。那這是反核下資訊不對稱,沒說的殘忍階級壓迫。要嘛反核要好壞皆陳,不能選擇性訴求!

反核我贊同!但不能有錢人反核,解除了對自己家財萬貫的不安威脅。但窮人生活的日子難過負不起電費,只能在黑暗中掙扎。有錢人用多花錢買安心,成為一種痛苦轉移!

非核家園的苦果及副作用,不該由窮人及廣大為生活奔波已沈重的受薪族來承擔!其實電用得多、有能力浪費電不用節約的,絕對是生活寬裕的富人。

核四公投:是錢與命、富人與窮人之爭!

生命安全誰不愛?可是當危險不一定會來臨,可是不用核能,千萬金字塔底的小老百性肩膀馬上沉重,確是現實!

這是窮人反核選擇的掙扎,富人反核的輕鬆!

要錢,要命,對有錢人,容易選擇。對廣大為生活奔波的窮忙族群,很困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7338104

 回應文章 頁/共 1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frank , did u really go there?
2013/02/27 13:10

look, he is sooooo cute.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樓下
2013/02/27 13:09

周美青也是貴婦,也是媽媽,難道她不怕死,不反核?

不是的,周美青也怕死,所以女兒先走,她跟馬總統要撈夠了再走。

還有,版主說窮人愛錢,有錢人愛命。馬總統是有錢人,可是卻不愛命,那就是說他是愛錢囉。台灣人也都這樣說,「馬總統蓋核四,因為他好愛錢,有多愛呢,嗯,有三四千億這麼愛」,難怪這個好野人愛錢,不愛命。


東方白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章
2013/02/27 13:03

貴婦反核 因為他們錢多 怕死

農村老百姓反核 因為他們用不著多少電 點蠟燭沒差

工廠耗電量高 只好出走

百貨公司 量販店 7-11 因為電費貴 只好漲價

貴婦及有錢人到時候有錢也會花光的 因為經濟垮了 到處搶劫 日子不會好過的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小浪
2013/02/27 13:02

奇怪ㄟ,都沒人要學Frank問一問「請版主(我本人)表演一下如何大便入保特瓶」嗎?再等一下好了。對了,小浪兄,如果你家大樓牆壁嵌的都是這種裝上工人屎尿的保特瓶,你也是給包工罰點錢,然後把寶特瓶挖出來,敷上水泥塗完油漆,就算了,還是說要包工自己取出其他牆壁的檢體送驗,包工不送,也算了。然後你照付上億,讓全家一起住進這棟大樓頂樓,天天像藍可兒般搭乘電梯時,都感覺聞到工人屎尿的味道哩?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一個
2013/02/27 13:02

核電全廢,台灣依然不用怕缺電(to蘇信)2013/02/27 12:50核電僅佔台灣電力16%,備載容量目前28%,也就是沒有核電,備載容量仍有12%,不要連小學生的數學都不會。

===================

但一定不夠您在這兒胡說八道.....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力供需如同高速公路有尖離峰的特性 台灣備用容量率不算過高
2013/02/27 12:59

http://www.moea.gov.tw/mns/populace/news/News.aspx?kind=1&menu_id=40&news_id=25198

對於外界「備載容量過高」的批評,台電表示,電力的供需係反應人們生活作息及季節變化,這種情形各國皆然,我國因地處亞熱帶地區,空調冷氣用電創造了夏季尖峰及冬季離峰的區別,就像高速公路年節連續假期車多擁擠,平時深夜車少通暢的情形一樣,也有尖離峰的特性,因此台電盡量利用冬季離峰安排機組的定期檢修保養,以確保夏季尖峰穩定供電。台電公司長期電源開發方案之規劃,係以民國94年行政院核定合理備用容量率16%之原則滾動檢討,且風力及太陽光等均屬於間歇性能源,亦必須準備相當的發電容量因應。

台電表示,以過去三年的實際情況來說,2008年發生金融海嘯導致2009年台電售電量負成長,備用容量率高達28.1%,但這是短期因素所造成,售電量伴隨經濟增長才是長期的趨勢;其後隨著2010年及2011年售電量成長,實際的備用容量率降至23.4%及20.6%,今(2012)年更預估降至18%左右的水準。

另對於外界「為什麼台灣的備用容量率比日本或德國先進國家都還高」的誤解;台電表示,各國備用容量率之定義並不相同,其中日本是指即時調度所需之裕度--預備力(8~10%),德國是以剩餘容量占總裝置容量的比值(5~10%)做為備用容量之定義,我國備用容量率之定義則是以扣除廠用電及不可用容量後之淨尖峰能力為基礎(16%),所以各國計算基礎不同,不能直接比較。另系統規模愈大所需之備用容量率愈低,韓國、德國、日本、美國之電力系統規模皆在我國的2~20倍之上,這些國家的實際的備用容量也都在15%以上,即便是日本及德國,其總裝置容量較年尖峰負載亦高出40%至72%間。

台電表示,我國係一獨立系統,一旦電源短缺,無法像歐美日等聯網電力取得奧援,以民國80-85年為例,此6年間平均備用容量率僅5.13%,共發生40次停限電事故,綜合上述,我國備用容量率採16%並未偏高。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當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核電全廢,台灣依然不用怕缺電(to蘇信)
2013/02/27 12:50
核電僅佔台灣電力16%,備載容量目前28%,也就是沒有核電,備載容量仍有12%,不要連小學生的數學都不會。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蘇信
2013/02/27 12:48

應該還會有路燈啦,寶特瓶裝置藝術咩..但是馬總統說不給電,蓋到核一百廠,照樣沒電。他會說,沒核四,讓他這個女兒都移民的好野人沒錢愛,就會缺電。但是若問他到底是缺多少電呢,他會說,

絕沒你們說的那麼少,但是這個數字我要回去查一下(神仙時間)。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2/27 12:45

5238:
我還以為你要問我ㄚ大便是怎麼痾進核四圍牆那個保特瓶內的咧?(呼叫Frank,這裡你可以來問了,我真是快要忍不住笑..快來問唷)


想必你跟貪腐扁很熟,他有告訴你原因?!

周源卿表示,事件發生在九十六年四月中旬,八月八日開立違規,裁罰四十萬元。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feb/27/today-fo4.htm?Slots=All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cc 5238P : (呼叫Frank,這裡你可以來問了,我真是快要忍不住笑..
2013/02/27 12:44

失禁嗎?濛田私下說..好像和恥骨有關, 大概因為不知恥   

是什麼原因導致了大便失禁-中華網健康頻道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頁/共 1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