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呂秀蓮可以再虛偽一點!
2012/10/22 12:09:21瀏覽5449|回應52|推薦47

不景氣時勞工心情不好、勞保有破產之虞,要找軍公教來出氣開刀。景氣好時,誰替軍公教說話,說該多領幾個月年終? 要檢討退休制度可以,但是需要這麼民粹、這麼污辱軍公教嗎?

我們當政府人員也是拼死拼活考試進來的,當初報考時也是看到政府給的薪資及福利不錯,不能富裕、求個穩定還可以才來報考,也不是偷搶來的,怎能說變就變?

民主法治的國家,白紙黑字的承諾難道都是假的嗎?勞工是人、軍公教不是人?景氣好時,軍公教沒有績效獎金或是績效年終,景氣不好時就該成為被鬥爭對象?

切一段景氣不好時間點,來檢討降低軍公教任職關乎一輩子的福利,若制度在媒體及政客、名嘴操弄成這樣的民粹高漲下處理祭旗,平衡目前景氣不好時的勞工被剝奪感。

那景氣好時軍公教少數族群的被剝奪感,又有誰會像這樣被撲天蓋地發出不平的聲音捍衛?

太過民粹、情緒化的多數聲音,少數只能沒聲音,這就是討論公共議題時台灣的民主珍貴價值?

而且把軍公教福利較為吸引人「一輩子工作的穩定感」部分剝奪成不穩定,甚至成不吸引人,那真的對國家的文官體制不會造成傷害?國家公務人員考試,又如何有誘因讓人才為國家效力、替人民服務?

當軍公教若永遠景氣好時被視作理所當然,景氣不好時就被當作社會出氣的對象污辱,一個職業只有為了餬口、沒有起碼的光榮感、只有動不動的沮喪感,怎會有熱忱?

這是我的同學跟我聊天時的抱怨!雖道不同、但心情能了解。我只能安慰,這就是台灣!

對公共議題的處理總是民粹化、情緒化、政治化,進入不了理性化、合理化、專業化的層面。對問題的處理,不能從頭到尾做有歷史縱深的理性討論,思緒站不到中間來全面綜觀,不是理盲就是濫情,合宜中道的輿論難見。這就是台灣媒體!

不是之處,改革需要。但改革之刀不能任性快意,不要連沒有不是之處也割了。

而再看看享有卸任禮遇的呂秀蓮昨天宣布放棄年終獎金盼總統、官員及民代一起帶頭刪減福利及支出,與全民共體時艱的發言。只覺得呂秀蓮可以再虛偽一點!

呂秀蓮之前不是每年都領?為何之前不放棄?

這不就又是一個蔡十八趴的翻版?

這時出來說這些,只是讓人覺得藉著熱潮又是個作秀博名聲、進行割稻尾的政治鬥爭動作而已!

真是卸任也成不了卡特! 

在任是深宮怨婦,卸任是惹人厭的媽媽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6969083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殺地主分田地
2012/10/22 17:27

民進黨這個爤黨比共産黨還要共産黨

殺地主分田地,先殺死老漢奸辜寬敏 這個老地主土地資産房産無數

阿扁女兒買了8,800萬的豪宅也分給窮死上吊死了女兒的jun5238

民進黨捐給日本56億元,也捐給美國人cjs56億元

估計就公平了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Jimmy,
2012/10/22 17:26

新聞我看了,只說行之已久,哪來的甚麼法?台灣人真的這麼好騙麼?拿你我的錢補身家上億,周美青利息錢,你我還不得抗拒,這個叫做強盜啦,老百姓窮到全家燒炭,化成裊裊煙塵,先向上天訴冤,再祝馬總統跟周美青全家日進斗金,夜進斗銀,公母都是貔貅,美國再生一窩子小貔貅啦!

別牽拖別人,我這裡就挑明周美青,少裝聖,甚麼去年穿舊衣,就是提倡社會簡樸風氣,我呸啦,要是兆豐銀規定要吃狗屎,周美青吃不吃?這個13趴就像狗屎,搶了窮老百姓的錢,吃了不怕腸爛肚爛。她在拿的時候,只要想到社會公平正義,她馬上就可不拿,還要馬總統改掉政府強姦強盜人民的陋規..不,她還是照領,彭淮南敢擋住周美青領這筆錢麼?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政氣....兆豐金是公股銀行.....
2012/10/22 17:15

兆豐金屬公股銀行, 周美青先前在兆豐金控上班, 領13%的確合法

http://www.nownews.com/2011/01/15/11490-2682044.htm

不管公股或私銀, 員工都有優惠利率, 可是你跟我的利率都沒他們高,

那你要不要連金管會主委和彭淮南一起移送, 因為"督導不周"!

你找的法條好像有點問題吧? 

刑法第 328條 第1項(普通強盜罪
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以強暴、脅迫、藥劑、催眠術或他法,至使不能抗拒,而取他人之物或使其交付者,為強盜罪。



�X�B: 呂秀蓮可以再虛偽一點! - ROCgood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ROCgood/6969083#ixzz2A19E52WE

周美青對你並沒做出這樣的行為, 你用這條沒說服力, 反正你的意思就是要

周美青放棄這筆利息啦!直接說就好了, 拐彎抹角講那麼多做啥?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Jimmy的矛盾?
2012/10/22 17:05

Jimmy一面要我別以偏蓋全,一面又說:陳致中找Nicole去開房間, 都能高票當選高雄市議員了, 那吳育昇當書記長,這需要覺得很奇怪嗎? 梁文傑去了澳門, 你不是也寫了文章評論嗎?  不錯  這樣才叫做客觀, 藍綠皆批時, 此舉才叫做公正!

這不很奇怪麼?

又我說「強盜窩當然只會選強盜來當大官」,我覺得那是天經地義,特給吳育昇申賀。陳致中找妮可選到議員,但是只是個小銀棍,很快就給撤職了。吳育昇上薇閣選到立委,卻為何能被不次拔擢?我早說過,這背後的道理,就跟馬總統找林益世喬事情,給他當行政院大官,因為他早在2008年就給特偵組認證過,是常常收錢,那道理並無二致,馬總統是以挑選死士的心態在用人的。小Jimmy,推論要合乎邏輯,不可自己打槍,這樣懂了嗎?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再回應cjs.........
2012/10/22 16:59

第一點, 我覺得可以以你所理解的曹操和鄧小平所言之:「不管黑貓還是白貓,

只要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的邏輯來談, 意思就是能力大於品德, 好的制度

不管是否有缺點, 只要是能讓中國富起來的方法我們就採用, 這點如果排除政治

我想馬英九有這項人事命令, 應該是有他的考量!

第二點 如果以綠營的標準, 兩黨都不該領年終, 綠營考量為"捍衛公平正義",

陳以真就算績效再好, 只要無限上綱, 她也只能配合把年終捐出。客家委員會

主委黃玉振, 我覺得他做得還不錯, 就算他可以領, 他還是得因"影響民眾觀感"

為由不拿年終獎金!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Jimmy與S兄
2012/10/22 16:46

給Jimmy,

你說周美青拿13趴合法,咦,這錢是你我出的,你有聽過這條法律,還是我聽過忘記了?鬼扯!她強盜我們的錢,又沒經過你我的同意,我只知道一個條法啦,

刑法第 328條 第1項(普通強盜罪
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以強暴、脅迫、藥劑、催眠術或他法,至使不能抗拒,而取他人之物或使其交付者,為強盜罪。

給S兄,你在這兒回我,我又得說一大串,阿珍收徐的錢給ETC,我們說這像性交易,阿珍收錢被嫖,馬總統給徐做eTag,一毛錢都沒拿,這個叫花癡被白嫖。還有二次金改是吧,阿扁收錢給財團公家銀行被嫖,馬總統沒收錢,把被抓到性交易的財團判無罪,再把正要收回國庫的公家銀行,一毛錢都沒拿給二次金改的財團,又是個

花癡被白嫖,

感謝您的回應,讓台灣阿Q格主這裡眾多網友見識到古往今來第一花癡給人嫖到多爛。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0/22 16:21
WHATSOEVER先生;

單純的就文論文是我一向的宗旨,我不能夾入任何私人情感,否則就無法
下筆了..有幾位有面緣的格我都不去了,因為..唉,想到人就下不了筆了..

我們沒見過面,所以沒有嗆不嗆的問題,只有您我說的對不對的問題喔!

我文字都不太客氣,因為我用螢幕鍵盤滑鼠打字,有些字,就偷懶了..莫怪!

原住民跟印地安人要發奮圖強,才能找回自己的東西,這不是吃飯睡覺,是
要犧牲的.幾時聽過強盜會自動歸還財物的?

台灣人如果要保住自己的東西,亦是一樣要犧牲的.等到失去才想追回,唉,
看看原住民跟印地安人吧...

Jimmy;
問題1;您是說選吳育昇當書記長的馬主席的智力品格,跟選陳致中當市議
      員的人一樣嗎?

問題2;呂秀蓮是退休公務員,陳以真是當家公務員,您說,今年政績不佳是
      誰該不領年終?

Frank;正如我前面問的;加拿大的資源條件跟台灣島的資源條件一樣嗎?

w98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0/22 15:20

傳神的媽媽桑!

借問酒家何處?

遙指"民叉村"!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2-10-22 18:24 回覆:
再放個紅燈籠。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呂放棄領年終 呼籲官員帶頭做
2012/10/22 15:09

呂放棄領年終 呼籲官員帶頭做

哇,民進黨剛剛駡人如果誰拿了18趴就爤手爤踋。呂大嘴趴爤手爤踋就放弃年終獎了

給呂大嘴掌聲!呂大嘴沒有兒女 是積德積善的行爲。

呂大嘴有房地産和土地不動産十幾個 呂大嘴把自己的幾千萬的資金給他哥哥在中國福建 厦門 廣東 深圳 江西 浙江都有投資公司賺錢不少。

她不會爤手爤踋了。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Jimmy,
2012/10/22 14:54

當然,蠢豬才會相信民進黨會比國國民黨改革

但,現在是國民黨執政,國民黨只能頂著鋼盔衝

國民黨支持率低,是因為

1.許多燙手山芋不是大環境因素(比方說阿扁竟然住VIP房)

2.時局特殊,現在國家需要做一些衝刺

因此我同意楊進良每一句話,每一字

".......大不了政黨輪替,國家不能倒...........

國家會不會倒?經濟部有人正在加拿大訪問(報紙有登,但我沒仔細看)我卻信,這些人如果看不到問題,國家一定會很慘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