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讓子彈飛,還是飛不遠!
2012/05/03 11:05:14瀏覽3137|回應28|推薦45

今天水果日報有極大版面要求馬英九向全國民眾道歉。我認為,馬英九根本不用道歉!

台電如今背負龐大虧損,除了本身的管理弊病外,最主要還是「離島建設條例」及向民營電廠以每度電三、四元的高價,保證價格買電,再以每度電2.6元賣出所造成的。

而民營電廠用穩賺不賠的高價賣電給台電,是誰任上簽下長達25年圖利財團的合約?是李登輝及陳水扁,一個簽了五家、 一個簽了四家,共九家。這九家及離島居民的負擔,才是今天讓全民要承擔物價上漲痛苦的罪魁禍首。

冤有頭、債有主!需要道歉的是李登輝及陳水扁才是正主,怎能不辨明羅織罪於人呢?

所以不管是分段漲、還是一次漲,馬政府都是在解決問題,積極任事、不擺爛。

有問題的是大家都想得過且過拖下去,只要台灣變希臘前我不活著就好

若是馬英九有錯,是錯在他怎麼那麼天真,以為台灣人及媒體的水準是在於理性呢?

錯在馬英九怎麼這麼笨,要為台灣求長遠體質健全,不會做一個媚民、諂媒的總統呢?

錯在他不懂台灣公民文化,還不到成熟。


馬英九在這一任任期結束前,本來是真想徹徹底底的清理戰場污泥,不惜扛下一時罵名,也要將李登輝、陳水扁執政時期留下來證所稅稅改、油電沈痾及虧損爛攤子一次解決。在第二任就任後可以專心面對美牛TIFA及與大陸政治對話等台灣大戰略問題。

但是在法國大選可能變盤,會造成歐元區局勢動盪影響全球經貿成長的陰影及經濟成長率下修壓力。再加上油電雙漲媒體嚇人民造成的不安心理、民意代表媚民不理性炒作,以致讓商人發投機財藉機哄抬,推波國內民生物價攀升,給了人民生計難過的大反彈。

結果社會氛圍已如此不理性,還是只能事緩求圓,電價分三波調整,向人民說過意不去,安撫人民感受了。

媒體及人民是短視的,不緩下腳步哄哄怎行?

而證所稅更是在股市大戶反對、民進黨與財團站一起、藍綠立委在金主壓力裡護航下,妥協成大家都不滿意,但求能先踏出一步的方案。 

馬英九想讓子彈飛,還是飛不遠!

馬政府這次的改革稅制及解決沈痾,做的都是從人民口袋裡拿錢、增加負擔,是站在人民的對立面,本來就是艱辛。

這絕不是李登輝、陳水扁、蔡英文這樣祇會一味討好人民,被人民領導的人,有魄力、有遠見做得出來的。

做個只顧當下不燒眉、不被罵,諂媚不做事的總統,豈不容易?

甚至搞個未來子孫痛苦買單,現在百姓歡呼快樂的油電雙降政策,博人民歡欣,不是更爽?

但是如此幹!媒體、名嘴及DPP翻來覆去、黑白顛倒、鬼扯瞎說、矇眼寫文,是不用負責!

但是馬英九豈能有臉面對後人對他的評價?

不管名嘴、還是媒體、立委,民進黨永遠都是短視媚民的。看得眼、看得真一向不是他們的能力、識見。

看哪裡人多往哪裡站著掙錢,吃西瓜靠大邊,一向是台灣社會這些人的專長。

實現公平正義、節能減碳愛地球,為子孫消負擔,是這次馬英九讓人民當下痛的想法。是對台灣健全發展,做未來十年正確的事!

但是!現在我明白,未來干我屁事。常是台灣人慣常短視的答案!

這難道是民主海島國家人民的眼光,還是宿命?

馬英九讓子彈飛,想衝破李登輝、陳水扁對台灣造下的孽、留下的國家財政重擔,結果還是飛不遠!

真不知未來誰還有這個勇氣碰這些不討好民、有益於子孫的議題。

或許下次馬英九要記得,不要讓蕭萬長、王金平這些人,脫下你的鋼盔來納涼搧風。 

看不到長遠,只要當下的有感,是民主的高牆侷限! 

在台灣這種三不五時鬼打牆的土地,子彈是飛不過去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6410516
 引用者清單(1)  
2012/05/03 19:01 【不平則鳴】 有這麼難瞭解嗎? 油價不是總統的責任!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六條御息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該道歉
2012/05/05 03:22

對那些投票要他做皇帝,

而他卻堅持做總統的支持者來說,

他是該道歉。

所以下次投票的時候,記得學習法國第一次公投的內容,

直接公投是否要恢復帝制,簡單明瞭又能滿足大家的需求,

多好。


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注定生死。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2-05-05 19:49 回覆:
沒辦法!台灣人民近視的太多,遠視的太少!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5/04 12:25
唉,真好笑...馬總統上任第一個工作就是[處理國內沈痾]---漲電價.

可見他四年前就知道了嘛,可見他先處理的是處理國內沈痾嘛,

版主又說剎了...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2-05-04 12:33 回覆:

唉ㄚ!真是難啊!電價的問題誰不知道?我在李扁當政時也知道啊!

而處理問題豈能像您這樣雜亂無章、先後不辨的想?

誰家外患臨門快殺進來了,還在想要如何處理馬桶不通的問題?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5/04 12:20
我說過;私心的理,永遠是脆弱的理.

[人民不在其位看不到問題的嚴重性],告訴我是怎樣個嚴重法?

[即使新聞報導台電虧損的數字],告訴我是怎樣個虧損來的?

[這種聲音很大,所以總統尊重],了什麼? 不准漲聲音很大,購煤
文件拿出來聲音很大,購民間電廠電文件拿出來聲音很大,他尊重
了哪一點?

分三段漲,還漲更多! 尊重? 140-->196-->235.2他在玩我們的!

台灣瞧不起妥協的人? 錯! 瞧不起的是睜眼瞎話為虎作倀的人!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5/04 00:32
最重要的;
如果馬總統是對的,那為什麼要改呢?

不改您們歡呼說對,改了您們也歡呼說對,再改您們還是歡呼說對...

唉,您們難道腦袋不是自己的,只是一個work station?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5/04 00:26
版主;
您還是沒回答;您知不知道馬總統執政四年了?

以及在馬總統剛上任時,2008 6.1台電大漲價是不是要清前朝的遺毒?

而現在是不是要清2008~2011的遺毒?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2-05-04 07:57 回覆:

四年啊四年,您不知那四年台灣有多少兩岸事要處理嗎?真是的!連蘇貞昌說,飯要一口一口吃都沒記住。事有輕重緩急,不先清除貪腐、攘外做好兩岸及活路外交,如何再安內除民生之弊?

這是處理國家大事應該有的步驟。誰做的孽就是誰的,一個都跑不掉,您何必急切辯護李扁之非之不忍呢?

之前兩岸交流、ECFA、活路外交,讓台灣走出去以提高台灣國際能見度,還不是有些愛說在口、實際做的都是恨不得台灣死的人,一直反對瞎罵。

如今兩岸、 外交守得雲開見月明,連韓國媒體都稱讚松山已成日韓、大陸的亞太區域航運中心,一日生活圈達成了。

所以現在再處理國內沈痾,不是正是該然之舉!

只是人民及媒體又短視了!跟那四年一樣!    


了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短視近利之民主..
2012/05/03 23:50

民進黨率領廢核電﹔(佔19%台灣用電)

民進黨又率領凍漲油電﹔

這是什麼基本數學還是欺騙媒體版面,但「多數百姓」素質上就是喜愛看如此嘩眾取寵地新聞,而業績化媒体只能用賣掉正義來妥協,而此風仍會繼續增長,因為民主就是少數服從多數,而多數人僅有短視近利之民主..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2-05-04 08:00 回覆:
確實!這就民主的限制!畢竟多數之決,有時做對、有時很難不流於平庸!

無虛子(jkmch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漲油電債難還,欲漲油電民又寒。漲與不漲間、老馬千萬難!
2012/05/03 21:33

調寄《憑欄人》(元-姚燧):
欲寄君衣君不還,不寄君衣君又寒。寄與不寄間、妾身千萬難!
^^^^^^^^^^^^^^^^^^^^^^^^^^^^^^^^^^^^^^^^^^^^

「傾聽民意」與「撥亂反正」之間的兩難只有忍辱負重的老馬了解!
這匹「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的老馬不是「萬惡的共匪」!
台灣人欠馬總統一聲謝謝!
不是馬總統欠台灣人一個道歉!


無虛子-虛耗到此為止!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2-05-03 22:34 回覆:
真是寫得好!心玲瓏!

重殼蝸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難事從不一步到位
2012/05/03 21:01

進三步退兩步 總是前進了  可矣

鋼盔打壞 青山猶在  國家名器還在 小心挺進

綠蠅民粹  浮誇 暴躁 不負責任 又有何好擔心的

多數人不講話 只是為了和諧而隱忍 讓耳根清靜

就該讓綠蠅罵聲震天 有什麼好怕的

民粹的反應也很簡單 因為理性思考 生理上大腦是要消耗能量的

今朝有酒今朝醉  明日愁來明日愁 這種人古往今來一向不缺

綠蠅推波助瀾 最後必定會被民粹反噬 怕啥? 時候未到而已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2-05-03 22:35 回覆:
確實!馬還是前進了!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天地有政氣真的有點閱讀上的問題
2012/05/03 19:41
國民黨和民進黨面對金融改革最大的差異, 是國民黨併而不賣, 民進黨先賣再併, 當然只有後者對國庫造成損失, 前者沒有. 這個重點看不懂, 其他就無足論矣.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再呸一次
2012/05/03 16:56

給S兄:

我說:「阿扁是收三百億給財團嫖十幾兆;馬總統是一塊五毛都不收的給財團嫖十幾兆,加上台北銀行的6000億。」

好吧,這給出6000億,只值1500萬,馬總統又都不拿,那就算了,請略去。請您把這句『馬總統是一塊五毛都不收的給財團嫖十幾兆』,再呸一次,

別嗆到喔(^^)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2-05-03 16:59 回覆:
說些五四三的,您確實別嗆到睡不著!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