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秦檜的四書,蔡英文的博士!
2011/09/27 16:10:05瀏覽5149|回應21|推薦55

馬英九總統競選連任辦公室推出第四支競選影片「讀經篇」,鼓勵學習中華文化、給大家在現在一味迷西洋、東洋文化,照單全收其觀點下,提供一個反思、重視傳統經典知識價值的反芻。

這樣再次提倡中華文化被忽視了的寶藏,是一個很好的作法!

民進黨何必要污名化中華傳統文化的四書五經呢?

難道杜正勝的「三隻小豬」是成語,「罄竹難書」是讚美的用法,還要被民進黨來提倡?

讓下一代受害!

民進黨到底要糟蹋、抵毀中華民族、儒家思想中美好的思想價值到幾時?

明天是至聖先師孔子的紀念日了,為何身為一個華人政黨,要數典忘祖到如此的地步?

怎麼一個「讀經篇」競選影片,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竟然會說成,馬總統是否向中國古代皇帝學習「獨尊儒教」呢?

孔子的思想、言行,可是我們華人千年傳承的珍貴資產!

而民進黨另一個發言人梁文傑說,念四書、五經是好事,但讀四書、五經不保證孩子一定會變好,「奸臣秦檜、嚴嵩的四書五經也讀得非常好,但不保證成為堂堂正正的人」。

還說:台灣的孩子要與全世界競爭,莎士比亞或柏拉圖都不錯,不一定要讀孔子、孟子,政府不需要再用中華文化作為意識型態工具,特別是選戰工具。

民進黨真是好多發言人!

但是怎麼說話都是這副不知自己的祖先是誰的模樣?

中華文化是作為一個華人自小就該學習建立的文化底醞及修養特質!這也是我們中華民族與美國或是其他民族賴以區別、自傲的主心骨!

學習四書,尤其是論語、孟子,則更是奠定我們與西洋、東洋不同的文化基礎氣質!

鼓勵台灣人對四書的學習,豈是叫做這是意識型態的工具?


念四書、五經是好事!

這句話說對了!

但是用「奸臣秦檜、嚴嵩的四書五經也讀得非常好,但不保證成為堂堂正正的人」這樣的話來批評、反對馬英九的「讀經篇」影片,就非常的沒有論點了!

如果這話梁文傑是堅定不渝的同意!

那以此論點來推衍。「蔡英文的博士也讀得非常好,但不保證成為堂堂正正的人」也該適用的!

奸臣秦檜的四書。蔡英文的博士,都造就不了堂堂正正的人!

但豈是四書或是博士課程的錯?

再怎麼好的書香門第都會出不肖子,所以師父領進門、修行是在個人!

自己要好、要壞,這可不是四書的錯!


至於說要跟世界競爭,學莎士比亞或柏拉圖都不錯,不一定要讀孔子、孟子。

那更是不知其所云了!

其他美英等國家的政黨發言人,豈會說「要跟世界競爭,學孔子、孟子都不錯。不一定要讀莎士比亞或柏拉圖。」

真是不知自己是誰、連自己祖宗都丟了的話!

這是焚典忘本!

沒有自己的文化,連自己的根本都無知,憑什麼去邯鄲學步外國人的文化?

到時說不定連自己是誰都會認不得的!連路都不會走,只能爬回來了!

馬英九就是不讓民進黨將中華文化都湮滅了!

要下一代,別把「三隻小豬」當成語。

更別讓「罄竹難書」,當作讚美他人、做成匾額給送了去!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567884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忍不住的感嘆話
2011/10/01 00:32

日前薦文,還未想到如何整理嘆息的思緒,今天還是忍不住說啊!

現在好像給選舉弄得焦慮起來,開始瘋攻伐的樣子,竟然拿祖先的智慧攻搫,要視之如棄履,就太離譜了。這些智慧的重心在推崇高尚人格、寬敞心胸、仁德理想等等敬天愛人的思想,可以放準四海的。我們羨慕自由民主人權等價值,這些若要成就得好豈不需要好公民嗎?祖先的承傳原本造就的儒禮文明底子,不是亦好公民的底子嗎?西方社會,若無他們祖先承傳的敬神愛人基礎,有今日的好公民社會嗎?民主能有秩序嗎?噢,選戰開始打瘋了嗎?


right 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莎士比亞作品不歧視女性嗎? 沒有把女人當財產嗎? 柏拉圖有宣誓女權嗎?
2011/09/28 04:42
莎士比亞作品不歧視女性嗎? 沒有把女人當財產嗎? 柏拉圖有宣誓女權嗎? 梁文傑大概沒看懂沙翁的作品。 空心菜十八最好得好好準備柏拉圖哲理教育台灣人民,否則愧做 “台灣狼”,而且保證她搞不定“台灣共識”; 奇怪,我好像沒聽柏拉圖或莎士比亞說過“和而不同,和而求同”。

不過,我懂個屁,我又不像梁文傑類的民進黨徒那麼懂沙劇,會說又會演戲,又不像蔡英文那麼深研過柏拉圖,能把玄而空空變成民主程序; 咒那四書五經,害我變不成民進黨。

向梁文傑敬禮,請他以後多多在 udn blog 裡解讀莎士比亞與柏拉圖,在下必薰香沐浴,洗耳恭聽,看看會否變成像蔡英文與梁文傑一樣的“台灣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對“銀”先生,在此一併作答
2011/09/28 00:24
咒罵性的言語,民進黨人會少用嗎?你怎麼不去問問看民進黨人?你怎麼不直接去問銀先生?去部落格上問清楚,銀先生說什麼,起碼根據事實,比起民進黨的三字經,他文雅多了。對外國歷史不了解的你,知道美國的女性,什麼時候才有的選舉權嗎?竟是二十世紀啊!人家的女權是經過長時間的爭取來的;四書五經上,哪裡說了要男尊女卑?何不去翻翻經史,舉出實例再做討論?宗法和封建,不是中國才有,舉例,日本比中國嚴重多了,隨著時代演進,不好的部份,多半已經揚棄,你知道嗎?另,對國外教育的問題,你瞭解多少?能回答我嗎?你不知名姓,竟用別人名字作為主要寫文攻擊的目標,顯然是四書五經之外的教化使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難道民進洞就希望人民向下沉淪
2011/09/27 23:23
只是一個提倡善的力量  希望全民提升文化素養
怎麼那麼多廢話猛批
難道民進洞就希望人民向下沉淪  男盜女娼?  作奸犯科  貪贓枉法 ? 
 

江湖外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梁文傑擁抱民進黨,就好像一兩個秦檜讀了四書
2011/09/27 22:03

大陳人絕大多數對民進黨斥之以鼻.只有梁文傑擁抱民進黨,就好像一兩個秦檜讀了四書五經,確做出讒害忠良的事.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1-09-28 09:24 回覆:
這話給力!

不要認為我死了,老銀。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9/27 21:53
hepingli5
銀正雄用的詛咒及污辱性語言,
是四書五經裡的哪一本書還是哪一本經學來的?
妳幫他回答一下吧!?

不要認為我死了,老銀。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hepingli5
2011/09/27 21:47
我樓下對四書五經(宗法及男女階級封建)的批評,
你的高見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的朋友 ”銀。。。。“,不懂教育,不要隨便發言
2011/09/27 21:36
首先,拿別人的名字當箭靶,就是你寫文的唯一目標嗎?顯見,你是為了反”銀“而反。另,你不一定要讀經,讀四書,讀孔孟著作,但別人可以讀,所以,你的看法只是呼應梁文傑的說法。讀四書五經的,只有秦儈等人嗎?秦儈真的在實現孔夫子的訓義嗎?就是因為他們不實現,才來禍國殃民,怎麼不說岳飛呢?。最後,如果要談外國人的教育,外國小孩不像電影裡演的,他們除了正課,才藝,運動之外,參加童軍團,自願為幼小兒童作課輔,自願加入社服工作,申請大學的時候,越是活躍於這些領域的孩子,加上好成績,更容易進好學校。他們不一定要念四書五經,但人類的善念是一致的,這些外國小孩做的事,那一件不和孔夫子訓義有著相同內涵?不懂外國教育的,實在不要隨便發言啊!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1-09-27 21:45 回覆:

您說得好!

我贊同!


不要認為我死了,老銀。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小紅帽
2011/09/27 21:16
西方人不念四書五經,
比中國人狡滑嗎?
比中國人不誠實嗎?
四書五經有沒有念那麼重要嗎?
支撐宗法制度,獨厚長子、、
支撐男女不平等,男尊女卑、、

感謝四書五經對中國人民的洗腦教育,
若搭配現代科舉,
就更完美了!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四書五經不一定會成為堂堂正正的人
2011/09/27 20:46

但是不讀四書五經,很容易就變成作奸犯科、沒有道德是非的人,例如扁政府時期的民進黨每個候選人跟台聯黨,都在選舉時拿了100萬到3000萬不等的現金,沒有報帳也沒寫收據。

就因為是道德低落、人品卑劣的政黨政客,所以更不敢面對人類歷史的智慧結晶--四書五經。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1-09-27 21:43 回覆:
這些人就是不學好啊!連禮義廉恥都忘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