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丹自己,不才是「五毛黨」?
2014/07/30 17:55:05瀏覽3119|回應32|推薦46

「王丹!割除心中的林莽,把內心的野獸驅走到適當的所在,將陰謀從樹上一一摘下。

蓮池鳴禽集,水木湛清華。別玷污了這氣質!」

在王丹這個大陸民運人士想特權來台就醫的案子裡,我們台灣是不是看到對外來的就業或就學人士太好了?

好到這些人不用管健康好不好,就可加保全民健保。短期繳費如侯鳥停留,就可利用台灣2300萬人集體長期繳費、建構築拱而成的全世界連美國都要來學習的健康醫療福利制度。

看看王丹在美國就醫「醫不起」,就頤指氣使的要求?還用「你們政府」!

對於質疑他貪享台灣健保資源的網友及人民,他就一律斥為「五毛黨」的傲慢態度。

我們是不是該檢討,我們對於這些「外人」是不是太好?

我們是中華民國台灣人,生於斯、長於斯,經過幾十年的努力及期盼,才有今日令全世界豔羨的健保醫療制度。而我們給予人道,給予恩澤,卻換來王丹這種不知對台灣人寬厚給「外人」同享好處的感恩、惜緣,真是令人心寒!

那一個國家像中華民國對於「外人」在醫療照顧上這麼友善大方?

發出批評、看不下他的特權要求的人民,就是「五毛黨」?

王丹!你受大陸的教育影響,僵化、侵蝕中毒太深了!

在台灣只有強大的綠營網軍、鄉民,沒有被馬英九收買、領馬政府「五毛」的網路評論員。只有看不慣無恥、無良、無品,不願讓是非、正義、公理、理性被踐踏、扭曲的中道網民,發出不平之鳴!

若這樣的對王丹特權要求「你們政府」,而發出不認同聲音的人,就被王丹扣上「五毛黨」的帽子。那拿了扁40萬美金,對民進黨倒行逆施的行為相挺的王丹,他是什麼黨?

不才是「五毛黨」?

對其不當言行批評,看王丹就發出不堪辱罵之反應。

王丹這個民運人士,真是虛有其表。對於民主法治、言論自由的認識,還是非常淺膚。停留在大陸人治、搞關係的想法反應。我不知這是不是近綠則腐所致?

這個事件讓我們看到所謂「大陸民運人士」對民主認識的深度,這也是一種收穫。不知清華大學是不是該想想,王丹還適合教台灣學子嗎?


ps.「五毛黨」是什麼?是中國大陸特有的對網路評論員的一種稱呼,且指受中國大陸的行政機關、高校、網站僱傭、指導,全職或兼職在各種網站、討論版等處發表有利於中國政府或相關部門評論的人員。他們通常以普通網民身份,發表擁護中國政府的內容,圍攻批評政府的網路聲音,或採取其他網路傳播策略,來試圖達到影響、引導和製造網路輿論的目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1557315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31 12:23
當然可以。
我贊成馬政府可以問王丹說:『美國不能醫啊?』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31 12:22
ccc..cjss[別只說[綠吱吱的五毛]黨][綠吱吱的五毛黨]無孔不入您比誰都清楚啊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31 12:19
[如果真的有腦瘤,大家再來看看馬英九政府要怎麼做吧!]為什麼啊? 美國不能醫啊?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31 10:05
對於武力奪權、倒行逆施、殘害忠良、打壓言論、箝制思想、貪污腐敗、、、的政黨,
樂見平日認同該黨的價值者們為其辯駁!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63樓. 王丹可能是中共臥底來台造反王丹比吳寶春?周玉蔻瞎到極點! - ROCgood 的部落格
2014/07/31 09:53
你這樣實在是很不上道喔。
自己在自己的格子裡面留言反駁我,不通知一聲,也不註明出處讓其他網友過來看看我的回應,
誇張的是,還不允許我在那裡反駁你,
既然你的文章明白涉及到我,卻只允許自己說話,不允許別人說話,

這樣子是尊重言論自由的做法嗎?

記者的倫理,是要開放一個園地讓指涉着澄清或反駁,
部落格版主,就是廣義的記者,可以免於倫理的約束嗎?

不用我說,你也可以自己看看,會禁止別人說話的,是跟當權靠攏的格主居多,還是監督當權的格主居多,這裡的台灣阿Q雖然幾乎都不回應別人的質疑,至少開放別人的留言,在挺藍的格主裡面,已經是鳳毛麟角的例外了。

會有這樣的現象,你會覺得意外嗎?

告訴你一個故事:

『防民之口,甚於防川!』



~~~~~~~~~~

中華典故: 防民之口,甚於防川

作者: 茹之
【正見網2007年12月06日】



「防民之口,甚於防川」出自《國語•周語上》。

西周時期,周厲王殘暴無道,還不許百姓講話。他為了控制社會上的言論,從衛國請來巫師,藉助巫術去偵察人們的竊竊私議,發現了后就來報告,立即殺掉。這樣一來,人們都敢怒而不敢言,路上見面,只好以目示意。鎬京城內,一片恐怖氣氛。諸侯也不來朝拜了。厲王三十四年,厲王更加嚴苛,國人沒有誰再敢開口說話。厲王見此非常高興,告訴大臣召公說:「我能消除人們對我的議論了,他們都不敢說話了。」

召公見厲王如此倒行逆施,便向他進諫。召公說:「防民之口,甚於防川啊。水蓄積多了,一旦決口,一定會傷害許多人;不讓民眾說話,道理也是一樣。所以,治水的人開通河道,使水流通暢,治理民眾的人,也應該放開他們,讓他們講話。民眾把話從嘴裡說出來了,政事哪些好哪些壞也就可以從這裡看出來了。好的就實行,壞的就防備這個道理,就跟大地出財物器用衣服糧食是一樣的。民眾心裡想甚麼嘴裡就說甚麼,心裡考慮好了就去做。如果堵住他們的嘴巴,那能維持多久呢!你還是改變一下做法吧。」但是厲王根本不聽勸阻,繼續一意孤行。

在天災、人禍的雙重摺磨下,厲王三十七年(公元前842年),在小領主共伯和的領導下,周朝爆發了聲勢浩大的武裝起義。不可一世的暴君厲王,被國人暴動嚇破了膽,逃奔到彘(zhì,今山西霍縣),結束了其殘暴的統治。厲王在外住了十四年而死。

「防民之口,甚於防川」就是從這個故事來的。意思是堵住人們的嘴巴,要比堵住水流更厲害。后比喻壓制言論的危害。

縱觀中外歷史,凡是壓制言論的君主最後的下場都是可悲的。人們的言行可以暫時被暴政的機器控制,但自由的意志是永不可被剝奪的。誠如今日中國大陸的中共政權,縱然使出了渾身解數控制言論,掩蓋真相的傳播,但情勢的發展卻不以其意志為轉移,越來越多的人敢於放言,越來越多的人知道了真相,那麼中共政權的下場與當年的周厲王應該也不會是兩樣的吧。

http://big5.zhengjian.org/node/49630


�X�B: 王丹比吳寶春?周玉蔻瞎到極點! - ROCgood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ROCgood/15538688#ixzz390URSFh2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蜘蛛蝴蝶刀
2014/07/31 09:28
以身為一個病人的身份(不一定要有病的人,自覺有病也算,也有就醫尋求釋疑的權利)。
他真的有疑問的話,應該在美國自己先行就醫再說,
如果真的有腦瘤,大家再來看看馬英九政府要怎麼做吧!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31 03:33
版主啊;

第五篇了,恭喜!恭喜!

蛛仔;

嘻,您跟眾來賓版主都這麼痛恨五毛黨?..來,別只說[綠吱吱的五毛]黨,

跟我說一遍;

[所有顏色吱吱的五毛黨都全家死光光!]

任大同先生;

ㄚ您承認中華民國嗎? 來,寫一遍;

[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中華民國萬歲]

Coranp Chao先生;

過去同情?..嘻,直到跟馬英九不對盤才變過去的嗎? 還說的像那一種矯情樣呢...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30 23:28
以前大陸收入低五毛也很好,現在網龜大概50一則吧?38格子至少五百嗎?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30 23:12
胡思空想你就直接告訴大家你是否覺得王丹的說法做法對不對?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30 22:45
ccc..本地綠吱吱五毛也有三兩個..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