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o帆,你好煩!
2014/03/31 11:52:07瀏覽4864|回應47|推薦64

金剛經說「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民進黨的黑衣綠鬥兵,以反服貿為名、行政治鬥爭為本,從小英基金會畢業出來及台獨思想陶育下的林飛帆,是人因偏執一端而落入名利地獄而愉悅?心住名利中,魔鬼相為伴!

反服貿、反中、反開放,是民進黨長期不變的主張,在台灣是相對少數的非主流聲音。這次反服貿的學生與民進黨洒錢把支持者總動員出來「破壞民主、蹂躪法治」區區約10萬人的唱和聲音,就說我們代表人民?

你是你,我是我;你們是少數反服貿、害怕挑戰的你們,我們是面對開放,勇敢開拓希望的我們。

你們這些人一聽服貿,一聽要面對區域經濟競爭就怕到發狂,這麼膽小懦弱,憑什麼代表我們?

聖嚴法師說「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對於大陸這個有些人不一定喜歡,但是全世界不能不感覺到其強大存在的鄰居,逃避豈是良策?逃得了一時,避得了一世?

有關心而不怯心的面對,才能處理它,最後放下它

顏色反應出內心的情緒!今日的黑潮上街,代表了這些人心裡,對於向前行只有畏懼、只有陰暗、沒有勇氣、沒有智慧。怕什麼?

台灣人今日的一片天,台灣人今日的市場,是自哀、自嘆、自憐、自悲、自我驚嚇出來的?

林o帆說「人民就是國家的總指揮,馬總統請你接受人民的指揮」,你真的好煩!你沒資格代表多數不認同暴力、挺服貿的我們!老愛以少命多,以綠裝黑!

白色的多數人民我們要告訴你,黑色的少數你們不代表我們。馬總統要接受指揮的是挺開放服貿的我們!

今日反服貿,在歷史上會證明,是民主的傷害,歷史的錯誤!

太陽花染黑,康乃馨高潔!

馬總統的愛台服貿開放政策,是對的!

害怕開放、畏懼對岸,是不能改變台灣困境的!反服貿、反開放,死得更快、更慘!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12122110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1 13:59
21樓. 有LP 就去打總統府
2014/03/31 21:27
有LP 就去打總統府
不是黑道嗎?
不敢打有槍的總統府

只挑卵柿子吃

打下總統府
白狼就可以當總統
順便統一
==============================
jum5239的智障網友,讓人忍俊不已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1 13:56

Mr cjs,

沒有人會認為您比彭淮南與經濟部長懂服貿 也沒有人會認為彭淮南與經濟部長會與馬一起賣台

別掰了吧!


向前行~芃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4/01 12:51

邪氣的三八杵著一個幽靈頭,沒眼沒鼻沒嘴的,寫的東西都是從屁眼出來的,

臭不可聞

卻有個"二裂心"的美國網龜每天聞臭屁,還聞得樂陶陶

一對互聞臭屁的網龜,真是絕配


簡漫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1 12:12

cjs

我有沒有智慧還需要你認證,光從你和jun5238的言論來看,請你們還是多讀讀書再來跟人家辯論。

動不動說別人胡說八道,也搞不清楚自己在講什麼?

彭淮南絕對站在國家、人民利益的制高點,有私心的是張忠謀,當時的時空背景是因為張忠謀怕被三星趕上,才提出這樣的論點,匯率貶值救經濟、救出口,擺明了就是救台積電,所以,彭淮南才舉了那個例子打槍張忠謀,想不到jun5238卻搞不清楚,用他的言論來亂扯。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1 11:56

擋服貿已無意義 歐盟挺中國參加服貿談判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作為首個訪問歐盟的大陸國家元首,根據中國外交部網站,中歐發表深化全面戰略伙伴關系聯合聲明,其中一項就是:歐盟大力支持中國儘快參加《服務貿易協定》談判。雙方認為中國參加談判是《服務貿易協定》未來實現多邊化的重要一步。

目前台灣已加入由美、歐盟牽頭組成的促進國際服務貿易自由化的非正式談判組織RGF(真正之友Real good friend,WTO會員於杜哈回合談判時,為推動全球服務業市場進一步開放,組成的集團),在美歐點頭下,中國已準備加入。中國加入後,台灣對該組織成員開放的項目,也要對大陸開放,屆時兩岸還有沒有服貿協議這個協議,已無意義。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1 11:35
簡漫先生;

您算有點智慧,可惜被私心拖累了...

貶到40元,廠商材料成本也大大增加,會抵消了貶值帶來的成本優勢,中間必
然有一平衡點.

而出口跟民生也有平衡點.這兩個平衡點中還有平衡點....

所以,不是那麼簡單的.政氣先生要說的是,彭淮南應該是要在眾多平衡點中,

調控,得出最好的呈現,但是彭淮南的呈現並不好,表示不是彭淮南能力不足

或是懶或是私心相伴而已..


簡漫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1 10:30

40樓小浪

利用學生製造暴亂,馬政府背上鎮壓的黑鍋,然後民進黨再來跟大家說他們挺服貿。

製造紛亂目的已經達成,馬政府受傷慘重,民進黨收割政治成果,這一切計畫按照劇本走,可悲的台灣。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1 10:13

cjs:
簽完服貿,您就等著唱後庭煙花了....那才叫悲慘的命運..


陳菊續唱後庭煙花,4綠營縣市長跟進合唱後庭煙花。

陳菊有條件挺服貿 4綠營縣市長跟進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1 08:58

轉貼~

我們是沈默的一群,並不是表示沒話說,是忙得沒時間說。

一個走過telex、cable、fax、到現在網路等通訊工具的貿易老兵,應該有資格說說話,關於國際經貿的見証或歷史之類的。

長長的一段旅行歸來,非洲中東,大部份是沙漠來沙漠去,不毛之地,草木不生,滴水珍貴。一群人仍然在那塊土地流汗,辛勤耕耘各自的產業,這群人來自四面八方。尤其三月初布吉納法索的一場商務會議,歐洲人來了,中東人來了,非洲鄰國來了,其中為數最多的台灣人也來了。來自二十餘國,共六百多人的各國商務人士,B2B兩日洽談會,白日室外陽光赤熱,傍晚灰濛濛的天空不是霧,沙哈拉塵霧掩蓋整個大地,撲鼻而來的盡是泥土味。

儘管如此,喜歡這樣的氛圍,在惡劣的環境下,大家仍然充滿希望的去努力,努力著墨這塊人數不多的市場。

老兵最大的驕傲,是每日都有不同國籍的人上門來,敲敲門,要向妳買東西。買了嗎?不見得。為什麼?因為妳必須花大量大量的時間跟來客說明,為什麼要買我台灣製品,不要買大陸製的。

以最近實際的情況說說吧!

之一:曾經有個外國客戶對我說:大陸廠家100個,1個可信任,99個不能;而台灣100個,99個可信任,1個不能。隨著機會愈給愈多的大陸,學得迅速,雙方差距拉小是毋庸置疑。

之二:大陸人大陸廠家,如螞蟻雄兵,流向各大洲各國。台灣在國際經貿起步早,擁有通路,是優勢。但是,同樣貨品,大陸製是台灣製的一半價格,外國廠家仍然要向台灣買,卻指名要大陸貨,要的是台灣服務與信用。

之三:訂單好不容易談進來了,工廠一是老成凋零、無新血後繼的產業,無法加班。面對訂單,不敢多接,交期特長,周邊的衛星工廠也是。

之四:工廠二說,招人不見年輕人,因他們不肯進入工廠,外勞又耐勞又肯學又肯加班,比本地的好用多多。

之五:三角貿易,大陸採購,出貨第三地。一個四十呎貨櫃,幾萬美金必須出貨裝上船前付清,而搭機前往驗貨的公司同事回報,一個貨櫃裝了五個小時,因為大陸廠家訂單擁擠,一面包裝一面裝櫃。閉著眼睛,隱約可想像這時的大陸出口廠商,彷彿是當年我剛踏入職場台灣的榮景。但是機會,是一去不復返了。

之六:這禮拜,忙著製作邀請函,給多數要去大陸參觀廣州展的外國客,順便來台灣。

站在競爭激烈的十字路口,我想眾多的貿易老兵如我一般,思索如何與大陸競爭,思索如何跨大步勝出,在台灣已有基礎的產業上,而不是一昧的沉淪。

且看看敘利亞人,在眾多的客戶群中,無疑是最優秀的一支。最近的動亂,民不聊生,流離失所,每個國家都拒給簽證,國家不爭氣,老百姓跟著倒霉。

古今中外,只有開大門走大路的國家才會強盛,中國也是鄧小平的改革開放,才讓中國翻了好幾翻。把大門關起來的國家,如過去的蘇聯、緬甸,現在的北韓,百姓的日子都不好過!說到底,自己本事先練好,根本不用怕競爭。台灣雖小,也不用把自己看小了,人少地小,但人的智慧與知識永遠無限大!看看荷蘭,地也不比台灣大,人更沒台灣多,可國民所得是台灣的兩倍還超過。大陸人看台灣,常說我們早就不玩那一套了,怎麼台灣愈玩愈高興呢?

台灣,你愛玩儘管玩吧!如果你覺得你那麼有本錢的話。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簡漫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1 08:35

cjs

以下是我昨天最開始的回答彭淮南還在,只是版主懵懂。

如果彭淮南為了少數自私大老闆的利益,大可放任台幣貶到31、32元,來滿足貪婪的商人,增進他們的獲利。

但是彭淮南是全民的總裁,他為了照顧全國百姓的荷包,不忍心物價上漲帶來通貨膨脹,所以,不跟張忠謀少數自利企業家。

如果台幣貶到40元豈不是更好,但為了照顧出口,就該犧牲進口由全民買單嗎?

台灣大多數多品、包括能源,都是無法自主生產,都需要進口,假設台幣對美元1:30時我們買到的進口商品是10000元好了,如果台幣貶到40元,到時消費者買到的價格會變成10000X(10/30)=13300元,當台幣貶40元,沒錯,是肥了出口的企業,但受害的卻是全國民眾的荷包,包括轉嫁等因素,到時10000元的進口商品,恐怕要15000元才買得到,而且造成本國生產物價跟著上漲。

版主,這樣你懂了嗎???


再教版主一個觀念

一個國家的貨幣穩定是非常重要的,絕對要跟著國家的經貿表現一致,不能任意超貶、超升,因為要考慮到進、出口的平衡。

貨幣貶值代表什麼意義?代表這個國家的貨幣變得不值錢、購買力降低,包括民眾出國旅遊,要花更多台幣去兌換美金。

如果照版主的邏輯,台幣就貶到對美金1:100,到時台灣的企業不就天下無敵,是這樣嗎??呵呵。

所以,彭總裁絕對是全民總裁,不對貪婪的企業家低頭,是好總裁。

他回答:

答案是你這通篇是在胡說八道,或者說是避重就輕,說些似是而非的理論,寫到後來發現難以自圓其說。台幣對其他國家沒貶,貶的是對人民幣,照你的理論,就是對中國企業所向無敵了,可是事實上,彭淮南去年十月說:匯率不能只針對某一個產業,維持匯率動態穩定是對外貿最有效的做法,新台幣對人民幣今年貶值3.5%,但是10月底出口減少3.9億美元,比匯率還重要的影響出口因素還很多,並說如果匯率可以解決出口問題,是把事情看得太容易了。

他說匯率貶值救出口、救台灣,彭淮南反對,他又舉彭淮南說法,他的邏輯一直在跳針,他自己都不知道呢。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