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2012/06/12 06:22:10瀏覽538|回應0|推薦0

自從電影"那一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成為佳評如潮的大熱門之後, "那一年 我們一起XXXXX"成為經典的造樣造句法. 究竟是一窩蜂趕流行的口頭禪? 還是被捲進了吸磁的回憶漩渦? 不得而知. 但可以確信的是, 六年級生的"我們"和"女孩", 陸續在夜深人靜之時, 翻出舊照片ˋ閱讀青春日記, 嘴角微彎地想了一遍她/他, 或者她們/他們, 一段段比電影情節還要精采的故事.

聯誼 : 抽機車鑰匙靠的是運氣, 後車座載誰都是種緣分. 號稱外文系花的她, 吃力地緊抓著機車, 在奔馳往九份路上, 終於禁不起山路左拐右彎, 輕輕地攬著他的腰際, 保持著似有若無的親密, 醫學系的他心裡暗爽歡呼著, 油門一催再催~ 回程換載號稱籤王的她, 身材更是姣好, 一上座就緊貼抱住駕駛, 無論車速是快是慢. 在回台北市區途中, 載她去加油站上廁所而不慎脫隊, 這種有計畫性的自強活動讓他有些不自在, 咬緊牙, 油門一催再催~   

單戀 : 他是學校裡的風雲人物, 聰明幽默又瀟灑, 可惜不夠風流, 從高中開始, 她們的主動示好就沒成功過, 最多進展到變成他的乾妹妹. 上大學之後, 傻傻的電機系男依舊隨和熱情, 義不容辭地帶著她們去光華商場採購ˋ組裝電腦ˋ品管維修, 他在不同學校不同棟的女生宿舍留下燦爛笑靨, 也在每個女生心裡留下一個和煦的小太陽. 她們的電腦似乎問題層出不窮, 他仍不時地友情現身, 左修右調, 若無其事地繼續發熱發光.   

暗戀 : 他和她一起參加社團活動,  一起討論舞蹈音樂, 一起吃飯看電影, 一起抒發未來夢想, 他從來不會拒絕她的請求. 幾學期過後, 她的男朋友不是他. 終於一晚, 他疑惑又開玩笑地問 : 為什麼妳沒選擇我當你的男朋友呢?  她誇張又心虛地回答 : 你也沒有表示過什麼呀.....而且.....(其他話硬生生地被她吞了下去). 他和她的好朋友關係於是在永和豆漿店永久確立, 自此之後, 她的密友兼室友就天天眉笑眼開, 如花朵般綻放!    

曖昧 : 他有女朋友, 她有男朋友, 但是只有他和她在同一個城市同一棟公寓. 從一開始的樓梯間噓寒問暖, 到三五樓友的圍爐火鍋聚會, 再到兩對情侶電影院的不期而遇, 又到兩人散步去夜市買消夜, 她和他總能盡興聊得天南地北. 他的女友沒有她的熱情樂觀, 她的男友缺少他的溫柔體貼. 但友情和愛情的界線, 即使徹夜長談也沒有人踰越. 畢業典禮結束, 他和女朋友到台中, 她和男朋友回高雄, 她和他開始各自展開不同的城市生活.     

網戀 : 她BBS上的一對一聊天視窗似乎整晚沒中斷過, 社團學長ˋ系上同窗ˋ素未謀面的網友ˋ國外老同學, 清一色的他們, 都喜歡隱身在螢幕後打字對話, 來避免面對面真情流露的尷尬. 她原以為, 沒有看得見的情真意切, BBS最多只能辨別文筆流暢度, 也就不去計較他們用字遣詞的真真假假, 當作戲謔有趣. 直到收到他們親送或郵寄的香水ˋ項鍊ˋ珠寶盒ˋ花束ˋ書信, 她才驚覺網路文字的強大渲染力, 也就不常出現在BBS聊天室了.          

那一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誠心誠意祝福她/他或她們/他們的幸福與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KWRKW&aid=6538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