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0404_拾食之無謂】
2018/04/04 22:18:30瀏覽635|回應0|推薦13

1.

生活終究裝聾作啞

瞎想以極具張力的濃稠燉工

悶滷一點詩情的

酸甜翻湧滋味

這需要歷時熬煮或共時凝凍

每每聽到要提出那個年代的味

就不禁又捏出一把冷汗


2.

關於如何片出肌理

搥出軟嫩

墊著土親的植葉

煨到鍊鑄丹丸的火侯

佐當季的風在地的水

反覆淅瀝出正確的政治色澤

擺案擺盤擺順位


3.

於尸位者食肉吮骨的日子

由人數落裹粉的質地

吹彈皮脂厚薄脆軟

舔舔指間油膏垂涎思索

這豢養在食物鏈下層

可能的吃喝拉撒

可能的集體無意識


4.

鼓譟細小容身的牢雞

能有什麼鳥大的事

(干他屁室)

飲料杯面繼續溢盈他肥垮的表情

寬出杯口的髖骨

稍稍可以表達

他絲毫掩飾不住的富貴


5.

日子轉悠類比倒裝轉悠

重覆述說走不出自我的語氣

我們懂或者以為懂

想起或似乎想起

理直氣壯的

直直挺舉度日如年

永不低頭的坐以待斃

6.

思緒始終朦朧錯置

以習於模糊敘事的口吻

羅列鳥獸蟲魚幾乎生態

陰性筆觸(有一條嚷嚷滑過)差不多女性詩

大黃鴨游進鯉魚潭也許地景也可以地誌

因為需要一些婉約線條理順股溝的輪廓

所以蒐羅一些暖色調融開文理的冰硬外貌


7.

意涵是形而上的頑固形態

於是我隱喻出一顆石頭

投入江中

漣漪裡

有不斷碎裂的笑容

鬆散的拼貼或不拼貼一波面貌

嘩嘩訕笑辨證閃爍是否是詩的性靈


8.

所以端正地書寫一個英文單字

F語氣趾高 孤煙般豎旗的堅挺氣昂

U顯然是情緒上的直接陷落

C藉由文本重複語音K造一個循環死劫

然後開始收集筆劃

同樣議題的重覆筆劃

在沒有停頓沒有胸線起伏沒有氣味的呼吸中


9.

冗長一種蔓生形容或是荒蕪延伸

然後茂盛成一個身影

不自知地茂盛成一個身影困起

適宜形容捆綁的意喻

且關於破碎囈語

百般如此聊賴地形構出艱難交纏的單調樣式

神阿!


10.

我必須告解 關於國土規劃無意地塗鴉

邊坡植被骨碌崩落底塗

從來緩流的野溪咽塞成湖

混淆著太多的難色

背景房子太遙遠的傾斜

而我靈光閃現的頓兀的面臨

證諸潰決的未來


11.

或者

這種宿命讓我知道

嫌惡共時才能跨越歷時以上意義

作為一種離群及自我放逐

必須告解(是離群?還是自我放逐?)

遷徙到稜線 獨仰看光的私心

需要告解(是稜線?還是看光?)


12.

我們創設一種神話原型

一種始自當下

為開始而毀滅

為毀滅而開始

一種後設劇本

無所謂英雄時勢

無所謂神性人性的無所謂


13.

在這之前受洗

是不必然的

在這之後受洗

也不自然

自我剝離的過程

破碎當事人

以零碎喪失意義填充後現代性格


14.

心境積勞成疾

更甚者

我們是往民

只能網前折翼脫身

遺留翅羽的骨跡

或者囚在內裡

也從內裡向外坐化


15.

頑固形態是形而下的意涵

於是我隱喻出一顆石頭

趴伏入土

揚塵中

一世界一沙一沙一世界過眼

而我仍是蛻蛹後披覆的名相

闇啞的禪


16.

蜷伏於壤土的時日

究竟始生 沉潛

或是終點的代名

名 無名 非無名

靜中的蠢蠢欲動

喘息中的死寂

觀想中的觀想     有一隻鳥


17.

應該特別關切日夜交替

破曉是暗夜懷有光明的自白

暮靄羞於探究白晝背後的暗黑

或是難以啟齒關於

難以啟齒的邊界

諸如

自己與自己對話    有一隻鳥


18.

對周身環境變遷
難以啟齒的無能為力

適宜設置於地獄夾層

第9點5層

所以起心動念

關於枉死轉世間如何如何

貼身的夾擊


19.

關於皮囊充分彈力

砌入兩層之間隙

所以無法脫身

觀想無法脫身

觀想脫身

觀想無由

無由觀想


20.

無由、非無由、非非無由

日夜繼續交替 有一隻鳥  飛過

而管理眾人之事甚麼時候成為口號拼貼?

語意解構核二併聯就滿載

(關於核三我們沒講 沒有沒講 沒有沒有沒講)

這時台中已然看不到

青翠的 那一種山


21.

青翠很過分嗎?

大肚山的盛夏就要來了

清晨分不出塵霾或嵐霧

還有甚麼盛夏

我拼命理解

絕非為了統一的緣故

使用對岸使用的漢語拼音


22.

顫慄的時候我準備焚燒手上的辭典

為有生之年曾經參予

只有我們擁有過的瀕危文物

為當下滅絕鼓舞最後一襲烽煙

只有棄絕臍帶

才能漂流出島民以外的神話原型

(媽,我打完兩個字馬上過去吃飯)


23.

至於靈柩潑漆

起一個方便門

讓我們徹底審視屎的概念

(對不起,是豕

喔!不,是史

哎呀!

管他的 嘔耶嘔耶!)


24.

溯往聽起來有些譏諷

拆橋自無不可

過往隨興也可以污

謹慎一些就先編派個藉口

像甚麼時候 選賢與能

成為後現代零散斷裂的後設

擺脫唯心先驗進入復古唯物浪漫


25.

端不端牛肉無所謂
辛不辛辣才對味

白天有夢相隨
夜晚用愛發電
國防要集聚全民意志
不過 我不記得甚麼時候甚麼人
問過 wo的 意見(這是「我」的漢語拼音)


26.

於是重新建立溝通是必要的

在這之前

如我先行如是搶購幾串衛生紙

民主前提是如我守法如是自律

農耕如我理當如是依照法定市場行事曆

打漁如我進到如是人家海域

遭遇砲擊如我理所當然如是無能為力


27.

所以需要精神勝利的救贖

守持一方土祠

薰陶自我療癒性格

以快閃的姿態

輔以堅毅不拔慎謀能斷的髮夾彎

無時無刻無所不在的

梳攏重整理念(而八成是九降風,因此就實實勝利)


28.

泅回土祠的時候

四下無人的時候

背光的時候

精神終於勝利的時候

我時不時追索一個存在本質

我是影子

或者 我是影子的影子


29.

雜訊噪聲言語的能指

如肉片肉屑沾黏交纏的羅織飛來

支解肌理以閱讀的完美刀工闕如

於是被腐臭淹沒過活

將夢境交還暗夜

猛抽一口氣的逐晨醒起時

器官漸次白化毛髮漸次褪去


30.

所指是(習於陳腐體味)

在眼耳鼻舌剝離間滅頂

這念頭(似乎有人點起光明燈)隱約觸發腳底

反射性擾動一次發酵

致使我嗆入一口腐味

更豎直沉下

更嗆入一口


31.

比滅頂更下沉時

他們打撈出油汙面上五顏六色的

乾癟泡沫時

浮凸過甚麼情緒

幻化過甚麼支解

無法統一口徑的模糊的

追求過大大小小什麼的什麼


32.

在無法間斷的爆裂噪聲中

排出

大小微乎其微

瞬間如同一生

的我。這

羅織 我的驚悸

彼此交纏沾黏的飛去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mpker&aid=11141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