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詩
2007/01/02 02:13:06瀏覽484|回應0|推薦5

[讀詩]                      

舌尖在抑揚頓挫 詩 我根本不懂
眼眸在凝神掃瞄 詩 我絲毫不懂
邏輯在推敲演繹 詩 我完全不懂
思潮在投射映照 詩 我萬分不懂

之一 舌尖
串串字符
是我葬心後的保險櫃,
羅織那繁複次方元的密碼鎖,
不時冀望著門庭若市的光鮮,
有時憂鬱著門可羅雀的光怪,
一時驚顫著門戶洞開的光景……
    難不成詩扉是鎖骨?

之二 眼眸
一畦竹籬笆下薔薇,
孤寒羞澀在幽谷小徑外,
蒲公英撒手,
屈膝請託風神代傳,
千里外拎著白竹馬的人兒啊~
想要、想要…
想要他不辭風塵而來!
奈何款款深情只換得驚鴻一瞥,
天啊~為何不讀詩?

之三 邏輯
詩扉鎖骨?
祇管瞧它兀自……
之乎者也招徠路人讚頌巧奪自天工,
農耕漁樵掰不開朱門雙環暗自竊喜,
竟夜於花前月下小橋流水空自悲憐,
這東西……千萬評不得。

之四 思潮


眼弄眉擠前屏鏡在傲孤詩.詩孤傲在鏡屏前擠眉弄眼
盼右顧左前幕螢在顛癡我.我癡顛在螢幕前左顧右盼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osimon&aid=627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