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歉啟事
2008/03/15 01:18:22瀏覽855|回應2|推薦14

    道歉啟事 (記國民黨笨蛋的道歉啟事)

如果門踹後找冇門,

  法立後目無法,

那麼啟事裏的道歉,又怎生地將醜事重演?

螢幕前低頭的 狗 還會不會狂狷呢?

我懷裡蟄伏著

這冷冰冰獨裁者所築起的絕壁啊!

  是又該如何面對那塵封已久的白色記憶?

且讓血液沸騰了我深邃的悔意,

  巍巍地立在野蠻、黑心商品、一中共同市場的對面;

在茫茫人海中,

  等待擊掌、拂拭母親-台灣 淚央的痕跡。

*******

    楔子

『道歉』?這詞意 好深..好深..

公開指陳自己毫無過錯的『道歉啟事』,造成對方及他人的心理窘迫與語言壓力,果真會是道歉與乞求原諒嗎?

道歉,本應『懺悔己過』。

透過『狡辯的啟事』來公開,更標榜著語言暴力,直陳未來將再犯為惡!

所謂『道歉』的行為模式與心理應是=>(屬於民法中之契約行為性質)

坦承己身所犯下嚴重的錯誤行為,對所造成的孽障及惡果負起所有責任,且卸除己身任何可能再犯的『凶器』、『權力』與『行為資源』,透過『公開宣示』的道歉模式,希望透過群眾及社會道德監督下,得到受害者與社會道德的原諒,但不具備任何的法律實質意義,所以在國際公法、憲法、刑法上均不具備任何法律效力,且必須接受人類社會的制裁。

所以我們可以理解,為何日本『武士道精神』會以自殘或自殺來向當事人道歉?

因為要卸除己身任何可能再犯的『凶器』、『權力』與『行為資源』,在面對當事被害人或裁判者不信任的狀態下,須『交付權力及凶器』以取得被害人的『信任』,才完成懺悔道歉的人類行為模式。

倘若道歉者的懺悔內容與行為模式,不為主體所感動接受範圍時,必須選擇退出主體的生活或社會行為範圍證明威脅的敵意已消失,因此道歉者須拋棄任何可能再威脅的權力與資源,其放棄的程度取決於被道歉者的同意程度,乞求被害人當時『原』來不舒服、不悅的感受,體『諒』己方曾經的所作所為之不友善或不合理的語言或行為模式,並且重新接受與發展雙方的情誼,其本意不正也是如此嗎?

  既成事實之道歉決定,為何又推三阻四、狡飾詭辯呢?又何以開列出許許多多假設式條件門檻,要逼對方妥協跪服呢?如此的道歉人類,以勝利者方式,再次公開踐踏傷害對方一次,依據人類所知的分析方式,發現這種人的行為模式,絕非成熟友善的行為思維,反而變成塑造『唐璜人格典型』之心理層面的暴力行為。

  自愛!不必說抱歉,請收回這些不負責任的啟事,改成對自己行為的恭維與驕傲吧!沒有良知懺悔與真正誠意的道歉,公開出來反而是曝露出自己的野蠻與傲慢,更是被人拿來茶餘飯後閒聊的醜劇而已!

既是兩軍作戰對壘成事實,也無所謂『奧步』這類敗軍降將的懦夫藉口,既要嗆聲你死我活致爾命,就不怕馬革裹屍橫躺沙場,死到臨頭還怪對手心臟大顆吶喊『奧步!不公平』,遙想當年魯迅筆下的醬缸『阿Q』死刑前狀況,對照『美國國民黨』(要員皆是美國籍)今日遮遮掩掩的醜態百出,果不其然都是五千年醬缸文化的嫡傳、阿Q精神的深植。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osimon&aid=169596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更可恥!
2008/03/16 12:45

從來不見執掌台灣地區大部分資源的閩南籍人士對他們祖先巧取豪奪爭霸土地資源時殺害其他族群毀滅他人家園而道歉!

豈不更可恥!

石斑(Polosimon) 於 2008-03-17 00:56 回覆:

何時見過執掌台灣大部份資源是台灣人?

何謂資源?

想閣下亦一知半解.

如果資源只是土地.天然礦產.能源..

那笨魚就笑閣下膚淺~到唯有中學程度..

源於哈佛大學之管理學定義.

天然資源def=>前述

非天然資源def=>能耐+知識

他族之土地..閣下有有何證據..可以證明閩南人都是強取豪奪??

但我們可以證明..日本帝國.中國亡國奴.是如何利用武力殺戮而強取豪奪..

如果閣下提不出證據.即代表閣下亦不肯定.

跟一個不肯定自己.就胡亂指控的莽夫.解釋啥呢?

.依閣下行事邏輯.

閣下就去大街上找王永慶.張榮發.郭台銘.隨便指認閣下的生身父親好了..

去問問..他們究竟誰與令堂有曖昧不清的關係唷..

倘若解釋不清.就是可恥.還要把財產過戶給您.

哈.就說閣下未曾讀過邏輯學吧..連這點都搞不清.

果真是標準的醬缸阿q..

跟青幫的費鴻態.天道盟少幫主羅明才.幫眾陳杰同屬一類.

.

況且.地球是圓的.

請閣下去向小布希總統為印地安人討個公道吧..


楓脂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他們說不必自責過深
2008/03/15 12:06

馬英九說對不起

國民黨將他們停黨權一年

但仍然繼續領納稅人民的錢啊

那種立委居然還繼續領我們的錢

他們說:已展現誠意,不必自責過深

誠意是什麼?

為了止血道歉,還恐嚇如果馬英九先生沒選上的話不排除結束生命

為什麼我們要一直忍受無知無能無法無天的人?

他們憑什麼掌握立法權?


石斑(Polosimon) 於 2008-03-15 13:03 回覆:

這種充滿了敵意與輕蔑的道歉..

..天殺的誠意.當然是他們自己說的..

既成事實當事人不能感受.台灣人民也感受不到..

看樣子..人感受不到的東西..唯禽獸與鬼神感受到..

.

我們等著看這般..禽獸與怪力亂神才懂的[道歉.鬼話]有什麼魔力?

倘若台灣人失去政治權的那天..

也就是笨魚.拿起屠刀.立地成羅剎的時刻..

.

今日回頭看.笨魚自己寫的那篇.魔星..

詩文裡早已宣示..自己的未來決定..

留點錢給妻兒..將經營權與所有權分開後..公司交給專業經理人..

笨魚願下地獄成魔..了斷存在台灣的魑魅魍魎..

賓拉登被美國cia利用完後如斯..笨魚不悔亦如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