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櫻暖冬飄粉紅!新北賞櫻秘境、花期大公開 康和佩君
2019/01/24 15:36:25瀏覽85|回應0|推薦0
冬天來了,也代表春天腳步更近了!想到春天就是美麗的櫻花!今年(108)新北市各地櫻花也將陸續伴隨著假期腳步開花,知名景點如三芝區青山路、烏來區勇士廣場、石碇二格步道及金山區溫泉公園等地,預計於1月底開花,而今年坪林區第一棵櫻花更已於1月中旬盛開,喜愛櫻花的民眾務必追蹤賞花快報。

107年三芝青山路花開美景。(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107年三芝青山路櫻花小徑。(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桃園農業研究改良場副研究員吳安娜表示,由於今年氣候屬於暖冬,低溫天數較往年短缺,導致整體櫻花花苞準備時間不足,可能影響今年櫻花花況並使花期延長。






107年石碇二格步道花開景象。(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若未來氣候穩定、且無連續下雨,可預期山櫻花將陸續於1月中旬過後開花,並預計在農曆年間將有本年度第1波櫻花潮,而其他如昭和櫻、河津櫻以及夙負盛名的吉野櫻將分別預計於2月底至3月盛開。


107年新店區花開景緻。(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所有新北市的花況與賞花活動資訊請密切關注臉書粉絲團「賞花快報」,同時呼籲各位前往賞櫻花的民眾務必愛惜周遭環境,不要隨意丟棄垃圾及踐踏樹木的根部以保護櫻花的生長!

(中時電子報)

107年石碇花開美景。(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新北賞櫻秘境、花期大公開。(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點選-> 期貨手續費洽詢 讓佩君與您聯絡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119001517-26041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jun888&aid=124326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