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銅鑼杭菊盛開 花海白如覆雪金黃耀眼
2018/11/20 10:27:11瀏覽54|回應0|推薦0

全台最大的杭菊專區在苗栗銅鑼,現在正是花季。杭菊花海吸引影遊客賞花,攝影愛好者拿板凳,等著火車經過的花海構圖。今年花海不少沿著省道台13線,賞花方便,但是車輛沿路邊停滿,行人走在車道上,推娃娃車過馬路也用跑的,險象環生。

圖/TVBS
更多


白色杭菊盛開,有如覆蓋上一層白色雪花,與遠處青山相映,尤其在藍天下美極了。黃色的杭菊更鮮豔,黃橙橙的花海,好多相機架在這裡拍照,連板凳都出籠,等什麼呢?

 
火車來了,駕駛還輕聲鳴笛,似乎和遊客打招呼。他們等的就是火車的線條與花海同框的構圖。

更多


攝影者:「最好是有政府用蒸汽火車更漂亮,跟日本一樣,那就一堆人了。」


每年這個季節,苗栗銅鑼杭菊盛開,吸引遊客賞花,遊客忙著拍美照,花農忙著採收,做花茶或加工品,杭菊花海市遊客的美景,也是花農的生計。

 
花農:「沒有颱風,所以比較多,它沒有損害,但是太熱,花朵就比較小。」

 
苗栗銅鑼是全國最具規模的杭菊專區,今年種植面積約有60公頃,是歷年來栽種規模最大一次。九湖台地是杭菊主要產地,今年不少栽種區,就沿著台13線旁邊,省道旁就可以看到花海,因此交通特別混亂。


車輛多,有直行有轉彎,路口經常堵塞。賞花的遊客,車輛沿著路邊停車,行人走上外車道,外車道還有汽車機車,人車爭道。行人過馬路也膽戰心驚,路口看看沒車,用跑的,推著娃娃車也要衝。

更多


杭菊花海季節限定,也因此遊客集中這段時間來賞花,但是省道車多,遊客看風景得多加注意交通安全。
https://tw.news.yahoo.com/%E9%8A%85%E9%91%BC%E6%9D%AD%E8%8F%8A%E7%9B%9B%E9%96%8B-%E8%8A%B1%E6%B5%B7%E7%99%BD%E5%A6%82%E8%A6%86%E9%9B%AA%E9%87%91%E9%BB%83%E8%80%80%E7%9C%BC-045319045.html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jun888&aid=120197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