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央銀行爆重大匯損逾1.1兆元 為8年來最慘重
2018/09/26 11:14:37瀏覽50|回應0|推薦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台幣持續升值,根據彭博統計,台幣對美元去年升值逾7.5%,創30年來最大升幅,審計部報告指央行去年匯兌損失高達1.1563兆元,為2010年以最慘重匯損。

《聯合報》報導,受到去年台幣升值影響,央行匯損災情慘重,不止匯兌準備金全部用完,還提列遞延損失3052億元,等待未來準備金有進帳時再回沖;不過,央行官員解釋,匯率隨時在變,外幣資產、利益或損失也跟著變化,且目前央行法定公積有8000多億元,持有黃金換算市價也有3000多億未實現利益,財務頗健全。

報導指出,央行最慘重匯損是發生在2010年,當年因新台幣強升匯損達到1.38兆元,直到2013年才把所有匯損補回還賺了一些。


http://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561904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jun888&aid=11667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