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營收達16億 「486先生」仍每日騎車上班不買車
2018/03/04 03:43:35瀏覽13|回應0|推薦0
創造網路傳奇的486先生....

花費7年時間將公司營收從1億元狂翻16倍,人稱「486先生」的「486團購網」執行長陳延昶,去年帶員工到歐洲員工旅遊半個月,還發出每人24萬元的年終,但他至今仍騎腳踏車上下班沒買車,就是為了要自己「不要忘記跑業務時的苦日子」。


據《蘋果日報》報導,陳延昶還小的時候,父母就已經離婚,爸爸為了償還母親的賭債,總是入不敷出,他因此被送到親戚家住,直到小學4年級債務還清時,才與父親重新團聚,但國一時他的叔叔又倒債跑路,他的父親只能被迫接手債務,他也因此開始工作,讓自己不再成為父親的「負擔」。
陳延昶表示自己做過許多不同的工作,像是油漆工、餐廳服務生、擺地攤等,甚至還曾在地下工廠盜版錄影帶,最後他在1991年開始當業務,看盡人情冷暖還在大庭廣眾被羞辱,但他最終挺過來,從小小的業務成為分公司主管。
2007年在網友的慫恿下,陳延昶首度跨足網路團購,結果做的超好,於2010年正式成立「486團購網」,第一年營收就達到1億元,但在他持續的努力之下,2017年時公司業績狂飆16倍達到16億元,員工人數也從3人擴編到30人,就算如此陳延昶仍沒買車,還堅持每日騎腳踏車上班,就是要勉勵自己「不要忘記貧窮的時候,不要忘記以前跑業務辛苦的日子!」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53112&PageGroupID=2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jun888&aid=110747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