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先自我檢視一下~比特幣期貨今天上架 在進場廝殺前先回答這8個問題~
2017/12/11 10:07:42瀏覽79|回應0|推薦0

比特幣期貨交易今天在 Cboe 上架交易。其競爭對手 CME 集團公司將很快跟進。這是主流投資界接受數位貨幣的一個里程碑,部分原因是今年比特幣的飆升。然而,批評家仍然比比皆是,包括一些世界上最大的銀行的高管。對於持懷疑態度的人來說,至少有一線希望:期貨交易可能是個將他們認為的泡沫刺破的機會。

1. 比特幣通常如何交易?

在一個自行管理數位貨幣價格但不受監管的交易所網絡中,以及擁有服務崩潰到駭客和盜竊等諸多問題的悠久歷史。購買和持有比特幣本質上是一個賭注,認為它的價值將進一步上升。但在期貨市場裡並非每個人都這樣認為。

2. 交易比特幣期貨意味著什麼?

期貨合約是買賣雙方在未來某個特定日期按照約定價格交換貨物(如玉米,小麥,現在這種情況是數位貨幣單位)的協議。他們可以用來押賭一個產品的市場將要移動的方向。他們也可以用來做空市場,也就是打賭價格會下跌。

3. 誰將提供期貨合約?

由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監管的三家最大的美國交易所正在推出比特幣期貨合約。Cboe 首先推出市場。CME 將於 12 月 18 日開始提供競爭產品。納斯達克計劃明年推出比特幣期貨。美國另一大交易所洲際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 Inc.)尚未公佈任何計劃。ICE CEO Jeff Sprecher 在本月的一次投資者會議上表示:「我們可能會因為沒有做到這一點而變得愚蠢」。

4. 他們為什麼這樣做?

交易所想要提供投資者想要交易的東西,現在比一年前有更多人想要在比特幣市場上交易。Coinbase 是個大型的比特幣交易所,由於比特幣在 11 月下旬飆升至 10000 美元,交通繁忙而不堪重負。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直到 10 月都還沒有就如何解決加密貨幣問題做出決定,最終仍因這種吸引力太強大了而無法抗拒。對於交易者來說,比特幣提供了一個全新的視野。比特幣交易的一個特色是不可預知的價格波動,與包括美國股票在內的其他金融市場的令人不安的冷靜形成鮮明對比。

比特幣期貨今天上架,市場充滿各式懷疑批評 

5. 有什麼風險?

不是每個人都認為基於比特幣的衍生商品已經準備好了。最令人擔憂的是迄今為止數位貨幣市場的一個關鍵特徵:波動性。就在 Cboe 的產品推出前 3 天,比特幣就出現有史以來最大的盤中升幅之一:在 Coinbase 的 GDAX 交易中,價格在 90 分鐘內從大約 16000 美元上漲到了近 20000 美元,之後才暴跌。

6. 比特幣期貨也是一個壞主意嗎?

一些大交易商認為推出期貨可能為時過早。由一些大型銀行、經紀商和交易商組成的期貨行業協會說,這些合同在沒有充分考慮風險的情況下就被急忙推出。在一封致交易所的公開信中,該集團質疑他們是否能夠充分監控比特幣的市場操縱能力。該組織表示,交易所在開始交易之前應該已經尋求更多的行業對保證金水平,交易限額和壓力測試的反饋。Cboe 和 CME 要求交易者放置一大堆現金作為抵押品。

7. 什麼是比特幣?

這個簡單的問題在投資界引起了驚人的爭論。雖然比特幣倡導者稱之為貨幣,但 CFTC 將其視為商品。懷疑論者認為它是一種沒有任何內在價值的商品,其需求是由新穎性及其軟體協議帶來的稀有性而驅動。一些分析師認為,它的交易更會像是波動劇烈的股票,而另外一些人則認為它會完全發展成為新的資產類別。這些論點正在銀行和業餘愛好者的交易台之間進行辯論。

8. 有人對賭嗎?

那些認為比特幣過熱的人有機會通過引入比特幣期貨來沽空市場。一些對沖基金一直在等待放空加密貨幣押注的機會。rticle/mag_post.jsp?xid=888nujieP&f_fun=QUY&f_ART_ID=109413883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jun888&aid=109413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