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恐有颱!入冬最強寒流將報到跌到9℃
2017/12/11 08:58:08瀏覽81|回應0|推薦0

又要變冷~!!!!每天都冷到不想起來~~~~><


「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要來了,三立氣象主播吳德榮表示,根據最新ECMWF模式模擬顯示,

週六(16日)至下週一(18日)台北市低溫恐降至11℃,

嘉義以北沿海空曠地區下探9至10度,已達「強烈大陸冷氣團」的標準。

吳德榮補充,模式模擬存在「不確定性」,未來冷空氣稍微調弱、

或更調強而達「寒流」(台北市≦10度)的標準,都是可能的,需持續觀察!

週五(15日)天氣雖好轉、白天氣溫明顯回升,不過大約在週六下半天,

天氣開始大轉變,

週六至下週一(18日)可能將遇上入冬以來最強的冷空氣南下。

另外,各國氣象單位最新模式皆模擬出,大約在週四至週五(14至16日)

前後,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有可能發展為颱風。

不過,吳德榮表示,發展成颱風也非氣候異常,

西北太平洋在12月份生成颱風的氣候平均數,本來就有1.2個。

而且周六起強冷空氣南下,使得它沒什麼機會接近台灣。

ost.jsp?xid=888nujieP&f_fun=QUY&f_ART_ID=109412840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jun888&aid=109412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