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際金融 😊 康和期貨
2017/11/10 11:22:20瀏覽163|回應0|推薦0

【明報專訊】美國洲際交易所(ICE)針對備受追捧的「FANG」四大科技股龍頭股(facebook、Amazon、Netflix和Google),推出FANG+指數期貨合約,本周三開始交易,吸引投資者以較少本錢押注今年部分表現最佳的美股。除FANG外,該期貨合約還包括蘋果、阿里巴巴、百度、Tesla、英偉達(Nvidia)和Twitter共6隻科技股。這10隻成分股不論市值大小,佔該期貨的權重相同,所有股票合計市值達3.5萬億美元。

旗下擁有紐約證交所(NYSE)的ICE,9月推出了紐交所FANG+指數(NYSE FANG+)。這指數今年迄今上漲58%,相比下標普500指數今年升16%。ICE美國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負責人Trabue Bland稱,是應客戶需求推出紐交所FANG+指數。「我們與客戶談及股市時,這是得到最多回饋的投資產品。這些都是最令人興奮的股票」。FANG+指數期貨首日交易量為414張,預料將有穩定的增長空間。

明年停發細價股指數期貨

當前ICE有需要引入新產品,因其明年將失去發行細價股指數Russell 2000期貨的權利。Russell指數系列為ICE競爭對手倫敦證交所集團(LSE)所擁有,而Russell 2000期貨將轉投芝商所(CME Group)。芝商所上周也宣布計劃推出比特幣期貨,突顯交易所之間的競爭趨於激烈。 由於比特幣將避免了本月中再次出現「硬分差」,投資者獲發新比特幣的希望落空,比特幣價格在周三衝上7879美元的歷史高位後,昨回落至7000美元水平。

不過FANG+指數期貨涉及較高的槓桿和風險,市場已有類似的ETF可供買賣,例如名為First Trust Dow Jones Internet(FDN)的ETF,持有約30隻美國科技股,當中四大持股FANG的佔比逾30%。美銀美林統計顯示,科技股在標普500指數所佔的權重已達到24.5%,為2000年10月以來最高。這些美國上市的科技企業有很大部分收入來自海外,料可望受惠於特朗普政府建議的資金匯回稅寬減。

近期環球股市上漲,新加坡海峽時報指數升至兩年高位,新加坡著名的胡椒蟹店——「無招牌」海鮮酒家趁勢首次公開募股(IPO),本周起截至下周五接受認購,籌集3500萬坡元(約2億港元)發展啤酒業務。新股將於本月底上市,估計公司市值可達1.3億坡元(約7.46億港元)。

新加坡著名海鮮酒家申上市

分析認為,無招牌控股(No Signboard Holdings Ltd.)有意仿效競爭對手、珍寶集團的上市之路。珍寶自2015年10月上市以來,股價已上升逾1倍。彭博社稱,「無招牌」招股不乏捧場客,包括新加坡房地產開發商GSH Corp.的營運總監Kenneth Goi、散貨集裝箱供應商Goodpack創辦人David Lam,摩通資產管理部門也同意以基礎投資者身份購入股票。ost.jsp?xid=888nujieP&f_fun=QUY&f_ART_ID=109002503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jun888&aid=10900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