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弟子之苦』
2013/01/31 22:44:38瀏覽90|回應0|推薦4


我的人雖然隱居閉關於「葉子湖」,

但,心繫百萬弟子,念念茲茲在弟子們的身上,永不止息。 
在隱居閉關的小小壇城,我內人自知,


弟子們受苦了。我面對壇城禱告: 
「祈求金母護佑弟子們身體健康!」 
「祈求佛菩薩護佑弟子們萬事如意!」 
「祈求金剛護法護佑弟子們道心堅固!」 
「祈求諸天護佑弟子們逢凶化吉!」 
我天天如此念念不休。…… 
然而,我知道,佛陀快涅槃時,囑咐諸比丘,


依「四念處住」,如佛在世無異,正是: 
觀受是苦。 
觀心無常。 
觀法無我。 
觀身不淨。 
我當然知道,有很多弟子圓寂走了,

有很多弟子受著病苦折磨,
有很多弟子,身子漸漸老化,
有很多弟子躺在醫院,身子苦,心也苦。
他們如何身體健康?如何萬事如意?
如何道心堅固?如何逢凶化吉?

我茫茫然。 
但是,我淚水流了又乾,

乾了又流,祈禱又祈禱。
我明明知道很多弟子都在受著苦,
尤其病苦的折磨,更是苦中之苦。

我急得不知如何是好? 
我要告訴弟子們的是: 
你們的根本上師,雖能「自覺」,

但尚屬「有情眾生」,
更想覺悟一切有情的苦眾生。
弟子們苦,我也苦,
弟子們病,我也病。
我發心作弘法事業,

怎忍心弟子們之苦?我心不忍? 
還有,生命的意義在於展開智慧的修行,

認清生死的真相,
想一想,佛陀說的「四念處」,
如何真正的離苦得樂。
大家要明白,世間是苦海,
是生老病死的火宅,
要通達無常變化的事實,

苦來苦受,速學身口意清淨吧! 
你們受苦,我也受苦,

這正是從生到死的過程。

身心不斷的無常變化,直至身心分離。 
願弟子們!道心堅固吧! 

【 莲生活佛卢胜彦第164文集 】-【 一日一小雨 】
【 弟子之苦 】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Yee96&aid=727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