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亡的解脫
2014/04/30 22:41:30瀏覽581|回應0|推薦2
死亡的解脫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48冊─上師的證悟

在西雅圖,有一位美貌的婦人來見我。我注視她的臉,她雖然五官清秀,但眉心之際透出一股濃濃之氣,這氣是黑色的,那是死亡象徵的夭壽之氣啊!同時她雙眼紅腫,她的心中憤憤不平,心中有一股怨尤之恨,這位婦女的心理是不平衡的。

果然,我推斷:她的家庭不合,事業不順。但是更嚴重的是,她在今年的夏天,要面臨著流血與死亡。我幾乎看見她的車子翻倒在路旁,一支很尖銳的鐵棒刺入了她的腹部,我意識到眼前的這位婦女,已經面臨死亡之神的挑戰了,然而她仍然不知道,她關心的是她的事業,而我關心的是她面臨的生死關頭。

  「你信佛嗎?」我盼望佛能解脫她的死亡。

  「我什麼都不懂。」

  「願意每星期六晚上來聽我說法,願意每日修持一次法嗎?」每星期六,我的學生均來聽法。

  「試一試吧!」她說。

老實說,我不願意她知曉死亡的訊息。但是我立下心意,我是要救她的,我盼望她由於死亡的解脫而得到信心,我阻住她的死亡,使她來信佛。然而我亦然知道,要使這位婦人全心信佛修法,畢竟是非常困難的,明知困難,也要試一試。

我用了三個方法,幫她解脫。

  第一,用真佛宗的護身符給她佩帶。

  第二,在其「反弓」的地方安上了「泰山石敢當」。所謂「反弓」是地理名詞,會生凶煞之地理形狀。

  第三,傳了真佛宗佛母準提菩薩的修持法給她,要她早晚修持。

我為她的家庭能圓滿而關心,為她家的事業而關心,為了她的生死關頭而擔心不已。

  我問三山九侯先生:「她死不了吧?」
  「是的。她已經死不了的,但是,你又白費力氣了。」

  「我不瞭解?的意思,什麼是白費力氣?」
  「到了最後的結果,你自然會明白。」

  「我失敗了?」

  「不要承認失敗。」

三山九侯先生說:「基本的條件是救人,是覺悟者的心懷,證悟的人要忍受種種的侮辱,不祇一次,而是無數次,且完全沒有休止的一天。」

一九八三年的夏天,當她開著「凱累拉克」的車子,剛加滿了汽油,從加油站駛出來的時候,一部飛駛的車子,很迅速的奔到眼前,一剎那之間,二部車子的車頭相撞,不是頭尾相撞,而是車頭對車頭,這是非常嚴重的。車子扭曲了,玻璃全碎了,門、車的周身、車頭全部毀了,唯一完整的,毫無受傷的是人。然而,她自然也受了一次同死神相遇的滋味,受到了一次撞擊的驚嚇,幸好連擦傷都沒有。

成功了。我內心非常欣喜,她終於躲過了「生死關頭」。我準備向她祝賀她的重生。

發生車禍的第一個星期六,她沒來聽法。

發生車禍的第二個星期六,她來了。

我想,護身符令、泰山石敢當、準提佛母修持。應該可以使她相信有「佛」,可以增加她的信念不搖動,把未來的心性注重在靈性修持方面。因為人的生命很脆弱,一死亡,什麼都是空的,有形的一切全部是空的。

  「我不想修了。」她說。
  「為什麼?」我啞然。驚訝。

  「修了,結果是發生車禍」她說:「這樣修法有什麼意思。」
  「但是,這是不幸之中的大幸啊!人好好的,總算躲過了一禍。」

她沒說什麼。

我終於證悟了三山九侯先生的預言。要真正去瞭解密宗法是不容易的,有些人對密法是不易瞭解的,他們對修練的真正內在精神不瞭解,誤解了修法的理想,而以為修法的目的是照自己的意思而獲得物欲的滿足,其目的是個人自身狹窄的世俗利益,如生意發達、身體健康、感情順利、更多享受等等。

有了一件意外,她就認為佛沒有保佑她了。信心完全退了。其實她的佛母準提修持,還不到一個月,這真是一個很意外又意外的結局。

然而,我始終有一個信念,每一個人其本性都是善良的,也都是祟尚「無限」的,人類總有一天會領略「靈性的道路」才是真正的必修之道,其他一切都是假的。要修練「無限」,一定要學習我的密法不可。

我不承認失敗。因為追求無上境界的人仍然太多了。

佛的靈光會再度照向她,她會三退三進。

#蓮生活佛 #盧勝彥 #上師的證悟



恭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48冊─上師的證悟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Yee96&aid=12945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