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守住自己的心
2012/12/30 15:29:58瀏覽37|回應0|推薦0
文/蓮花雅芬

前幾天在蓮耶上師的臉書留言版中看見:有人冒用師尊名諱一事,確認之後才知是猴網有人用師尊俗名模擬寫下種種不堪的情節,更有一些撰寫內容彷如現在火紅的「甄嬛傳」一般,初時看見他們的文章(如果還能稱為文章的話)心中覺得氣憤,這次再看時只覺一陣悲涼流過……..

現時真佛弟子們殷切舉辦各種活動,希望能有好的緣起「請佛住世」,看完那些不堪入目的話後,我突然覺得:「你們應該比弟子們更希望盧師尊住世吧!?」,之前也許你們在師尊這、真佛宗裡不能讓你們滿意,得到所想,現在離開後卻又是憑靠著自認正義、正法的言詞辱罵盧師尊而得到注目與讚賞,試想~若然有一日你們辱罵的對象不存在了,屆時又將依靠什麼證明自己的價值?再找另一個「對不起你的人」?因此我認為:不只是弟子們仰賴著師尊,你們更是沒有盧師尊萬萬活不下去啊!如果不是如此,就自己證明自己的價值,而不是用從「核心人物」、「XX法師」、「XX上師」這種傳聞作為狗仔題材,將你們苦心經營的網站「水果日報」化、「甄嬛傳」化

我僅是一個俗人,「人性」該有的樣樣不缺,有些還長得特別茂盛,自十幾年前皈依師尊後,中中斷斷、陸陸續續也習得一些做人根本的道理、佛法的道理,學歷僅是區區高職也無特別專長,不足堪當專業領域的專才,也沒精研多部佛經典,因此每每見到宗、內外的行者引經據典、出口成章,這樣的學養、專業令人欽服,縱然是現在離開真佛宗的諸位…….,對原始佛教、正信佛教云云我因為對其教義涉入不深,不敢妄議許多,但是我想不論是佛教(各種教派)、基督教、回教、道教…….,論述自然各有其精妙,但總歸是以「管好自己的嘴」、「守住自己的心」、「約束好自己的身」為基本

在人身過程中遇見挫折、失意、困難…..時總是讓人心中不適,想抒發抒發自己的情緒、壓力這是正常的,如果抒發完了還不夠,變成淨是用別處聽來的東西編寫成「故事」,讓自己的「人性」蔓延至無法收拾、不堪的地步~何苦來哉,真佛宗不適合你,離開了,我們也祝福你能順著因緣找到適合諸位的修行方式,總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終有在淨土相見的一日,請守住自己的心!

這是師尊對弟子殷殷切切、不厭其詳的叮嚀啊!!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Yee96&aid=7185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