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0128 德國 波茨坦
2023/01/28 18:07:14瀏覽801|回應0|推薦7

波茨坦德意志帝國末代王儲的宮殿,既不像是一般的歐式宮殿,也不像城堡而更像是十九世紀末英國鄉村別墅的式樣。這宮在二戰時期不像其他波茨坦及柏林主要建築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摧毀而基本完好。也因此成了波茨坦會議的地點。
大狗曰:
德國在戰後雖然不像倭國在戰後有美國所立的和平憲法,但對於重新武裝一直謹慎,而在出口武器到北約國家以外地區上面更是小心。反而是鬼子一直就想用各種機會來突破乃至推翻和平憲法的縛束,多年前老美在中東搞反恐及非洲打海盜時,倭國雖然不能出兵,但對搞運輸什麼的可非常積極。當強盜後裔想買潛艇是也積極的去投標,甚至當合同給了法國之後鬼子還忿忿不平好一陣子。後來老美要建立四方合作來圍堵大陸,鬼子更是非常積極,而當AUKUS只沒有鬼子時還一副失落的樣子。當老美拿俄烏戰爭當幌子要更積極圍堵大陸時,鬼子看到機會當然不能錯過即使不能推翻和平憲法,也要讓其名存實亡。
現在德國抗不住敗凳老頭的壓力要給一輪司機豹式坦克。雖然數量不多,但這就開了先例。而鬼子更是抓到機會要恢復開發攻擊性武器。這就是美國政客如敗凳老頭的短視,只看眼前的利益而不管將來的後果。德國在戰後,不論如何的從教育及法律上譴謫及禁止納粹主意,可還阻擋不了新納粹主義的出現。而倭國更是從一開始就不覺得自己有錯的想讓軍國主義死灰復燃。現在敗凳短視的鼓勵兩國發展軍備,時為養虎遺患。
當納粹崛起時,哪怕當時所謂的一戰勝利國沒有鼓勵希特勒恢復武裝,希特勒
首先就不顧一戰後的限武的決議而大力重新武裝及研發新武器。當時的豹式坦克就是那時代最先進的武器之一,而V1及V2火箭更若是早發展出幾年,怕是歷史都要改寫。今天的德國或許離上世紀三十年代的納粹德國還遠,但是目前的鬼子可就像那時的希特勒全面積極的不僅重新武裝,還要發展新的攻擊性武器。一旦縱虎歸山,以後再後悔都來不及了。
地球人總是慣性的讓歷史悲劇不斷的重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8197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