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1013 波黑 莫斯塔爾
2021/10/13 15:35:00瀏覽518|回應0|推薦9

莫斯塔爾的“老橋”的遭遇大狗從前也提過,老橋其實不老,因為原來名為老橋的古橋已毀於南斯拉夫的分裂戰爭。現在看到的橋是2004年重建而延用原來的名稱。從遠處瞭望,可以看的出新橋與兩端顏色的差別。
如果週遊巴爾幹半島前南斯拉夫的諸國就會發現每個國家的人都覺得他們是受害者。而這想法又以波黑為最。如果都是受害者那誰是加害者? 作為一個不相干的路人,大狗總覺得這分裂戰爭的開始就和一次大戰也因為在波黑的發生刺殺沒有絕對的必要性但就是因為就極端份子的煽動加上外部勢力的火上加油而不可收拾。
前南斯拉夫的人口約兩千四百萬,估計在諸多場的相互混戰中死亡的人數達十幾萬。在我們不相干的人來說,十幾萬就是個數字,但對當地人描述每個人或有家人或有朋友死於戰亂中,可就不是一個數字了。
大狗曰:
這兩天看到有毒派綠豬得意洋洋的說豬頭高招,兩岸互不隸屬的說法電視台化妝室六個小妹都同意,是台灣大多數人的想法。國民黨笨才會去挑戰豬頭的說法。這就是綠豬的一貫愚民說法。台灣現在的國民黨確實都是飯桶被綠豬牽著走。光問主權尊嚴有誰不支持? 但要把代價也說清楚。換了大狗就把殘酷的現實搬出來談。大多數人要尊嚴要主權? 大狗就要問死人有什麼尊嚴與主權可言? 
大狗前兩天才以美國內戰為例,在當時槍炮射擊精準度及距離都有限的狀況下還死了2.5%的人,以台灣來說就差不多6萬人。南斯拉夫的人口與台灣相當,但當時除了北約有先進武器外,其他當事方的武器算不上精良,但就這樣也死了十三,四萬,也就是說已經必美國內戰要翻倍了。如果台灣真如光頭豬所說會到拿掃把打巷戰的地步,恐怕死亡人數要比南斯拉夫的分裂還要加倍。
如果由大狗來做問卷就是: 
1。 放任豬頭繼續挑釁,大陸長痛不如短痛決定武統,台灣人民奮起抵抗人人皆兵,哪怕玉石具焚都要拿掃把打巷戰到底。前南斯拉夫的人可以死十幾萬,哪怕我及我家人都死光,全台灣死二十幾萬人甚至更多都在所不惜。就算豬頭及光頭豬到時先跑路了我們也要堅持到底。
2。 放任豬頭繼續挑釁,主權與尊嚴要緊。但我及我家人的命也很要緊,如果大陸真的武統,拼死是當兵人的事,如果解放軍登台我們投降就是了。也許國軍會死傷慘重,也許有那麼五,六萬百姓會遭殃,甚至包括我及我的家人,但這是可接受的風險。
3。 放任豬頭繼續挑釁,沒人想要與老共統一,但大家的命都很重要,當對岸第一顆飛彈過來時,我們就該立刻投降。也許還會死個幾百上千人,只要不是我及我家人就好。
4。我們雖然不要過老共的制度,但大家的命都很重要,我們非但不該去挑釁,還應該去談判。只要讓對岸覺得和平統一還有希望,就不至於動武。
5。我們無非就是希望維持現狀安居樂業。這個中華民國的國號反正已經是個空殼了。駐德國代都已經明擺台獨了,既然豬頭政權對國號都不在意。我們小老百姓只求生活穩定。如果我們的生活制度不變,換成中華人民共和國也無妨,還可乘機向對岸要更多的好康。
大狗還真想知道當要把自己命擺上時,有多少人還會要死拼到底。如果真的如此,那現在不僅就該恢復徵兵制,而且要延長到至少三年。更不有什麼草莓兵天氣不好就不操練的事。
綠豬還喜歡拿香港說事。綠豬的論調是看啊大陸不是說要一國二制五十年嗎? 不過一半就不玩了,老共的話不可信。換了大狗另外的說法是看那香毒那批人仗著有外國老闆做靠山,加上台灣綠豬煽火,以為大陸會忍了,結果大陸先是忍了但當港毒不知見好就收時,大陸就出手了。今天台灣同樣也有很多人抱著港毒的心態,心存僥倖。但大狗說過,台灣對大陸以外的人是重要利益,但對大陸是核心利益。沒人會對重要利益拼命到底,但對核心利益來說是別無選擇。我們看到很多港毒到時就一跑了之,拿台毒呢? 絕大多數跑不掉的人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6940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