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必須用選票向挑動族群仇恨的妖魔說”不“
2008/03/01 20:28:35瀏覽3511|回應1|推薦15

挑動族群意識已成為民退黨這些年來鞏固政權的工具。隨著民退黨這幾次選舉失利﹐以奸笑蟹為首的民退黨不但不知反躬自省﹐反而變本加厲的炒作族群意識。像”豬哥“﹐”大陸妹“﹐”賣台“仍至”台奸“等妖魔帽子也跟着群魔亂舞。

一般人們面對猖狂的妖魔言論﹐怕惹禍上身多選擇沉默是金﹐明哲保身的態度。但沉默真的就能保身嗎? 歷史的殷鑒證實﹐面對著妖魔而選擇沉默﹐非但不能保身反而會帶來滅頂之災。民主是非常脆弱的﹐在群魔亂舞的關鍵時刻﹐若是人民不能看透妖魔畫皮之後的真面目﹐那今天的民主就是為明天的獨裁鋪路。

1933年德國人民以不到44%的選票選擇了希特勒出任總理。以希特勒為首的納粹黨從1924起年便不斷的用民族意識製造仇恨來騙取選票。我們要特別指出希特勒並不是用政變或武裝革命得到政權﹐而是光明正大的經由民主選舉而得到政權。但是希特勒一但經由民主執政後立即開始獨裁化﹐浩劫也因之來臨。

然而當時的德國人難道都是白目看不出納粹煽動族群仇恨的妖魔性? 那到不是﹐但多數的德國人雖然不能苟同於納粹但攝於妖魔淫威而選擇沉默。我們今天又如何? 民退黨的”豬哥“﹐”大陸妹“﹐”賣台“等言論跟當時納粹對猶太人的所套的帽子有何區別? 這群妖魔的”台奸“帽子更是與當時納粹對付少數敢出來挑戰他們的德國知識份子的手法是如出一轍。

德國的Martin Niemöller 寫過:

”他們首先來抓共產黨﹐我沒有出聲﹐因為我不是共產黨。

他們接著來抓社會民主份子﹐我沒有出聲﹐因為我不是社會民主份子。

他們再來抓工會人士﹐我沒有出聲﹐因為我不是工會人士。

他們跟著來抓猶太人﹐我沒有出聲﹐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等到他們來抓我時﹐已經沒有任何人剩下來替我出聲。“

當我們看見妖魔的言行卻選擇沉默﹐就是認同妖魔﹐也是妖魔得勝之時。我們這次一定要用選票否定奸笑蟹這豺狼。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658733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交了八年學費,還沒受夠教訓嗎?
2008/03/02 11:20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535154

同樣是小國,投票選對人,新加坡 人 拿獎學金,

台灣人,抱著 228 投票選 了 敗家之子,
交了八年學費,.....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