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玉成先生當選第三屆台灣生態教育農園協會理事長感言
2008/08/27 13:25:36瀏覽456|回應0|推薦2
張玉成先生當選第三屆台灣生態教育農園協會理事長感言 
  
 玉成誠惶誠恐能在台灣生態教育農園協會第三屆第一次理監事會議所有出席與會之新任理監事們的肯定投票中,當選台灣生態教育農園協會第三屆理事長,是榮耀也是幸運。在加入協會的這段過程玉成有非常多的人要感謝:感謝張國珍理事長於五年前給玉成機會加入協會貢獻所長,並認識各領域的佼佼者,感謝全體顧問與理監事給予玉成不時的關照,感謝全體會員肯定與支持,更感謝我的父母,他們給玉成一個能夠自立、自主、自由發揮的生活環境! 
  
 五年來,玉成真心地感激所有理監事的努力與合作。讓玉成從歷練第一屆理事與第二屆常務理事,說是培養了「行政經驗」的我,但我認為是自己以創造有被利用價值的人生觀感動了大家。無論如何,未來如果沒有大家的協助,我絕對無法處理生態教育農園協會龐雜的事務與會務,另外玉成園區「老闆」家父,沒有家父老闆的雇用、照顧和持續的支持,讓我能夠全心全意投入我的工作,就不會有今天的成果;沒有他二十年前的鼓勵讓我從事生態教育保育,影響我生活規劃,就沒有今日在生態教育裡打拼的我。 
  
 今天玉成也感受這麼多人的祝福;但是相對的我深信自己也被賦予了相當的責任。全體理監事的期許讓玉成感到誠惶誠恐。玉成樂於工作,年輕時如此現在也是如此。希望未來我們生態教育農園協會團隊講求品質、效率與成果,具有高度責任心與榮譽感,堅信只有休閒農業「生活、生態、生產」三生一體大自然美學之島的工作理念,才能永續經營生態教育農園這一番事業;也只有「大機器」的每位成員都要能成就精緻的「小螺絲」的角色,機器也才能有效運轉。 
  
 玉成認為生態教育農園協會團隊研究的工作在自己與全體會員相互扶持互動,必須追求真理,專心投入。會務成長的力量來自「動機」與「好奇心」,能意識到自身的限度,從自已知之處著手,去追究、探索廣大的未知。而行政工作則需要靠團隊的合作,五年來生態教育農園協會團隊的每一成員,都以敬業樂群精神與高度榮譽感,追求卓越的生態教育農園進步成長,希望未來全體會員一直能保有極高的配合度與參與感是第三屆未來成功的要件。 
  
 「滿招損謙受益」、「學然後知不足」是玉成的座右銘,待人處事如此,治學態度也如此。勿因傲滿受損而以謙虛受益,培養「讓老、讓幼、讓賢」的人品,善心助人,知福惜福,善始善終。在這個科技突飛猛進的時代,我們台灣生態教育農園協會團隊全體會員無法不處處學習,時時學習;只有學習才知道自己不足,只有不斷學習才能與時俱進。 
  
 但是,儘管時代不斷進步,我們仍舊生存在「與人互動」的社會裡,所以人格的培養不能忽略,玉成以恪守Respect相互尊重, Responsibility承擔個人責任, Resilience韌性恢復力,三個原則與全體會友分享:Respect 是對每一人與每一事的尊重, Responsibility 是對任何職業任何工作,盡一己之力的責任心,Resilience也是我追求的,所謂的逆來順受,遇到困難絕不退縮,再接再厲。 
  
 台灣生態教育農園協會團隊同仁一起加油! 
  
 張玉成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MCBOSS&aid=2166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