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歌手陳柏全--台視〔花落花開〕主題曲--〔陪你狂亂〕
2007/10/05 00:36:57瀏覽644|回應0|推薦1

 


90年代的回憶--創作歌手陳柏全--<花落花開>主題曲--陪你狂亂

<陪你狂亂>
作詞:厲曼婷 作曲:陳柏全 編曲:鍾興民

你偏愛悲劇嗎 反覆變卦該累了吧
我無意狂妄 卻被磨出了鐵石心腸

想起來會驚慌 千金諾言隔夜就忘
每當你決定奔放 我反被綑綁
你惹的禍端要我來扛

我可以陪你狂亂 陪你荒唐 陪你糾纏
用以證明我們真的愛過一場
只怕最後究竟愛情長的什麼模樣
你和我想都不敢多想

眼已不看 耳已關上 手卻不放
冥冥註定我們終要痛過一場
如果最後傷痛超出你所能夠想像
別後悔 悔讓傷更傷
(
別流淚 淚讓傷更傷)


今年又在台視看到一齣1996年八點檔連續劇<花落花開>的重播
這是改編自華嚴原著 由岳翎 秦漢 焦恩俊 沈孟生 許淑蘋等人主演的時裝文藝片
首播時並沒印象 不過幾年前重播看過幾集
2006年重又碰到 最重要的收穫就是發現它的片頭曲相當好聽
此曲乃當時歌壇一位創作新人陳柏全第二張專輯<陪你狂亂>的同名主打
<
陪你狂亂>是典型的抒情情歌
旋律感人 略帶哀怨無奈的唱法剛好配合文藝劇愛恨交纏的主題
主唱的聲音蠻迷人的
不過由於我不認識歌手
乍聽還以為是黃舒駿或劉漢強的作品

今年雖然是第三次看重播 但每次都斷斷續續 所以始終沒將整齣戲看完整

秦漢拍這齣戲時已49歲 不過跟小他21歲的岳翎化學效應還不錯

看過<花落花開>的人可以重溫一下
就算沒看過 也可以聽聽主題曲
這是一首相當動人的抒情佳構 相當能渲染人心

推薦給喜歡國語歌曲的朋友


電視片頭


http://youtube.com/watch?v=54uC3iXJmw8

M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pHoA6heJMo


 

 


 

 

{}<花落花開>的介紹 [引用自台視國際台網站]

 

演員名單:

  岳 翎 飾演:史蘭祥      秦 漢 飾演:夏海默
  沈孟生 飾演:費若凡      金士傑 飾演: 崔 博士
  焦恩俊 飾演:柯 爾      楊寶瑋 飾演:凌 仙
  胡惠玲 飾演:許綠如       倪淑 君 飾演:伍必芳
  葛 蕾 飾演:史梅祥      周紹棟 飾演:任以安
  許淑蘋 飾演:梅 玲      廖俊偉 飾演:夏 星
  張宇豪 飾演:小 凡      廖瑋玟 飾演:小 蘭


劇情簡介:

  『花落花開』由名作家華嚴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

  史蘭祥擁有心愛的丈夫和一雙可愛活潑的一雙小兒女小凡和小蘭,這個平靜快樂的家庭卻因為史蘭祥的好朋友許綠如的介入和費若凡的不貞而破碎崩離,史蘭祥帶著小凡和小蘭離開傷心地重新加入社會,開始嶄新的生活。 
         
  在事業上,史蘭祥經歷了失敗挫折與成功喜悅,在感情上,她面對夏海默、柯爾、崔仁的追求,情愛的糾纏與現實的壓力,她該如何抉擇?回到家中,面對單親家庭的種種親子之間的問題也讓她成長許多。                 

  經歷了這段有起有落的人生旅程,史蘭祥和夏海默有情人終成眷屬,每個人也各有所分、各有所歸,朝著理想目標繼續奮鬥努力。              
 
  以精緻細膩的拍攝手法,嚴謹慎重的製作態度,來呈現現代男女對於愛情、親情、事業以及家庭的反省領悟與自我成長。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