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實力歌手〔李聖傑〕──流行抒情經典──感人肺腑的苦戀經典--〔痴心絕對〕
2007/10/27 01:41:21瀏覽135|回應2|推薦1

 

李聖傑──苦戀經典──感人肺腑的〔痴心絕對〕

<痴心絕對>
唱:李聖傑 詞曲:蔡伯南 Midi編製:竇澤佳

想用一杯Latte把妳灌醉 
好讓妳能多愛我一點
暗戀的滋味 妳不懂這種感覺 
早有人陪的妳永遠不會
看見妳和他在我面前 
證明我的愛只是愚昧
妳不懂我的 那些憔悴 
是妳永遠不曾過的體會

為妳付出那種傷心妳永遠不了解 
我又何苦勉強自己愛上妳的一切
妳又狠狠逼退 我的防備 
靜靜關上門來默數我的淚

明知道讓妳離開他的世界不可能會 
我還傻傻等到奇蹟出現的那一天
直到那一天 妳會發現 
真正愛妳的人獨自守著傷悲
看見妳和他在我面前 
證明我的愛只是愚昧
妳不懂我的 那些憔悴 
是妳永遠不曾過的體會

明知道讓妳離開他的世界不可能會 
我還傻傻等到奇蹟出現的那一天
直到那一天 妳會發現 
真正愛妳的人獨自守著傷悲

曾經我以為我自己會後悔 
不想愛的太過痴心絕對
為妳落第一滴淚 為妳做任何改變 
也喚不回妳對我的堅決

為妳付出那種傷心妳永遠不了解 
我又何苦勉強自己愛上妳的一切
妳又狠狠逼退 我的防備 
靜靜關上門來默數我的淚

明知道讓妳離開他的世界不可能會 
我還傻傻等到奇蹟出現的那一天
直到那一天 妳會發現 
真正愛妳的人獨自守著傷悲

直到那一天 妳會發現 
真正愛妳的人獨自守著傷悲

 



 

 

2002年夏天 原叫李傑的李聖傑推出第二張大碟〔痴心絕對〕

同名歌曲是首支主打

這是首旋律優美 詞意感人的抒情佳作

描述苦戀與暗戀的痛苦掙扎

我在2003年末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曲
隔年年初才曉得主唱是李聖傑
後者將一個少年癡戀著一個女子的抑鬱心情表達得淋漓盡致
乍聽到就被這首歌曲深情的歌聲吸引住了
這是自己近年聽到少數能真正感動人的歌曲

相信一定很多朋友都有同感


 

 

除了李聖傑的原版MV

最近在網路看到一個歌迷製的〔痴心絕對〕音樂錄影帶

那是將2006年頗受歡迎的TVB港劇〔潮爆大狀〕中人氣明星陳鍵鋒與唐寧的情節剪輯而成

片中陳鍵鋒飾演一個只有中學畢業貨車司機 因涉及襲警與載贓而上法庭與唐寧飾演的律師相識

陳鍵鋒認為唐寧狗眼看人低 對他有偏見

熟識後才發現她沒有階級偏見 且是個熱心幫助弱勢族群的好律師

對她大為改觀 並產生好感

不過由於彼此身份懸殊 陳只能將這份心意暗藏心底

看著她與別的男人出雙入對 論及婚嫁

甚至為唐的未婚夫背毒品黑鍋 留下案底……

剛看MV  我還以為是個二十出頭的純情少年愛上年紀長他許多的成熟女子

後來查了資料 才發現唐寧(1981)小陳鍵鋒(1978)三歲(真是不好意思)

這個歌迷版除了〔潮爆大壯〕電視劇外 還加入陳鍵鋒某部電影的畫面

不過MV是照〔痴心絕對〕的歌詞剪輯的

雖然內容簡單  但相當感人

因為它將一個苦戀的男孩的心理用畫面描繪得絲絲入扣

當女主角訂婚時 男主角卻中彈身亡

最後還打上請原諒我沒有遵守一直守護在你身邊的諾言

這是第一支相當感人的MV

推薦這個版本給各位  如果有過苦戀或暗戀經驗的

相信會為其所動容的

(PS:本歌迷製MV已被刪除-2021/5/21)

PS:查了TVB〔潮爆大壯〕網站   其實陳鍵鋒與唐寧劇中最後是在一起的  但被歌迷移花接木成悲劇  不過還是很感人  因為剪輯得實在很好)

 

原版M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NIsBeVRAgk

TV

2018 Liv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bl5jvaOlEw

Live

Liv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Yc2Yu7Q5Og

 

〔潮爆大壯〕歌迷版(本影片已被刪除)

http://youtube.com/watch?v=OOtczusEkek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wj@guest
Re: 實力歌手〔李聖傑〕──苦戀經典──感人肺腑的〔痴心絕對〕(原版MV&歌迷版MV)
2010/06/06 11:42

ㄒㄒ 怎????

 

 

[版主回覆06/26/2010 23:32:36]???

鬧鐘叫醒手指頭@guest
Re: 實力歌手〔李聖傑〕──苦戀經典──感人肺腑的〔痴心絕對〕(原版MV&歌迷版MV)
2008/01/07 08:09
應該是潮爆大「狀」哦!
對於沒聽過本劇的人來說,打「壯」字會怪怪的吧…
要不要改一下呢? [版主回覆01/11/2008 01:32:17]

謝謝

我大概打太快了

所以沒注意到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