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氣質美女〔于台煙〕──流行名作──描繪灰姑娘之夢的〔化粧舞會〕
2010/09/08 00:53:51瀏覽152|回應0|推薦1



氣質美女〔于台煙〕──流行名作──描繪灰姑娘之夢的〔化粧舞會〕

<化粧舞會>

 

"我戴著面紗和鑲著假鑽的頭綴 參加這場期待已久的化粧舞會
我知道這將是我唯一的機會 與你熟悉卻又陌生地相對

朋友們都說我長得平凡而無味 卻從來沒人注意到我的內在美
或許是這個流行戴著面具的社會 而我也嘗盡了被忽略的滋味

你終於溫柔地走向我 趕走了灰姑娘的自卑
你一直溫柔地擁著我 教人幾乎忘了傷悲 任我旋轉任我陶醉

請別要求我解開那美麗的虛偽 只怕看到你的眼裡有淡淡的後悔
當音樂結束之後我將離開你 讓我們都帶著美好回憶而歸....."


1987年 歌壇氣質新人于台煙推出首張大碟〔化粧舞會〕

同名主打由知名詞曲家梁弘志創作

這是首旋律優美的抒情曲

特別是歌詞描繪的愛情心理也非常細膩
在于台煙仍略帶生澀的純淨嗓音的詮釋下 顯得格外吸引人

也讓她一炮而紅
前聽過〔化粧舞會〕 但沒有特別注意它
近年再度接觸到
才發現歌詞寫得出乎意料的好:

歌曲敘述一個平凡女孩暗戀某個男孩的故事
一場舞會讓她與心儀男孩終於有了親密接觸的機會
雖然短暫 卻得以一償宿願
與童話中的灰姑娘不同的是 歌曲中的女孩並沒有仙德蕾拉天仙般的容貌
在現實生活上 她只是一個其貌不揚的普通女生
就因為如此 所以她對愛情也無太多的要求
因為女孩了解 這是個注重浮面與表象的社會 
一個人再怎麼有內涵 如果無人懂得發掘
那與在路旁獨自吐露芬芳的小花無異
根本沒幾個人會去注意妳
或許由於女孩的自知之明 所以不願破壞那華麗面具帶給王子的美好印象
對男孩而言 這可能只是一場舞會中的邂逅
隨著時間的流逝 將逐漸埋藏在記憶的塵埃裡
但對女孩來說 卻是生命中最美好的幾段回憶之一
畢竟這可能就是她與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唯一一次的交集
誰說灰姑娘一定要跟王子有情人終成眷屬呢
畢竟兩人在一起也不見得會幸福
也許一個稍帶悵然的結局
反而能成為彼此生命中一段美好的回憶
推薦這首名曲給各位

 

TV

http://vlog.xuite.net/play/Q0loWE5RLTE1MDE0NDguZmx2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