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23)二戰間納粹德國影壇票房巨星──德國銀幕的’艾琳鄧妮’--[雷妮.馬倫巴赫]
2023/06/13 12:03:00瀏覽130|回應0|推薦9

二戰間納粹德國影壇票房巨星──德國銀幕的’艾琳鄧妮’--[雷妮.馬倫巴赫]

 

雷妮.馬倫巴赫(Leny Marenbach,1907-1984)

德國電影演員。

被視作德國影壇的艾琳鄧妮(Irene Dunne

二戰期間納粹德國票房巨星──1941-1944年為其事業巔峰.

 

1907年12月20日生於德意志帝國埃森

16歲在埃森劇院首次亮相,在那裡她參加了 a.o. 在 Egmont 中飾演 Klarchen,後來在蘇黎世劇院,達姆施塔特、約瑟夫施塔特劇院和慕尼黑室內劇場工作。

1935年踏入影壇 即是女主角.

與海因茨·呂曼 (Heinz Rühmann) 一起主演了三部電影,因此成為家喻戶曉名字。

 

1936年主演喜劇片佳作[Wenn wir alle Engel wären如果我們都是天使]

1937年主演賣座愛情喜劇片[Der Mustergatte模範丈夫],

1937年主演賣座笑鬧喜劇片 [5 Millionen suchen einen Erben/500萬正在尋找繼承人]

1939年主演音樂喜劇片[Ehe in Dosen/罐裝婚姻]

1939年主演愛情劇情片[Irrtum des Herzens/心的錯誤]

 

 

 

 

1939年主演劇情片[Zentrale Rio/中里約] 票房賣座(145.2萬馬克票房)

 

1940年主演喜劇片佳作[Frau nach Maß/量身定做的女人] 票房賣座(55.9萬馬克成本/155.2萬馬克票房)

1941年主演喜劇片[Was will Brigitte?/布麗吉塔想要什麼?]

1941年共同主演音樂傳記戲劇片佳作[Friedemann Bach/弗里德曼·巴哈]

1942年主演劇情片[Ein Zug fährt ab/一列火車出發]觀影人數達2000萬人,為納粹德國時期最賣座電影之一.

 

1943年主演劇情片[Die große Nummer/大數字],觀影人數達2600萬人,為納粹德國時期最賣座電影之一.

1943年主演音樂喜劇片[Die Wirtin zum Weißen Rößl/Weißen Rößl 的女房東],觀影人數達2000萬人,為納粹德國時期最賣座電影之一.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角色變少, 直到1949年才復出睽違五年的銀幕

1949年初,戰前拍攝的喜劇片[Wie sagen wir es unseren Kindern? /我們如何告訴我們的孩子?]發行

之後演出東德電影角色,

1954年主演奇幻家庭劇情片[Pole Poppenspäler

1954年主演喜劇片[Wer seine Frau lieb hat/誰愛他的妻子]

只是未能重拾二戰期間聲勢

她短暫地回到舞台──主要在柏林,

然後繼續巡迴演出,在節目中朗誦詩歌和表演小品。

1960年代末,遠離了聚光燈和表演

 

一次婚姻,丈夫為電影攝影師沃爾特·品特 (Walter Pindter) ,育有一子。

*********************

*********************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79346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