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四)香港影壇紅星─‘長腿姐姐’&‘睡美人’─個性獨立,爽朗不羈,性格浪漫的新女性[葉楓]
2023/02/15 12:03:00瀏覽779|回應0|推薦8

香港影壇紅星──‘長腿姐姐’&‘睡美人’──個性獨立,爽朗不羈,性格浪漫的新女性葉楓

 

 

葉楓(1937-)

香港演員

外型高大 輪廓分明,外型美豔,被稱為‘長腿姐姐’‘睡美人’

由於喜愛秋日楓葉,以’葉楓’為藝名.

時常飾演個性獨立、爽朗不羈,性格浪漫的新女性角色。

1937年10月19日生於湖北省漢口,本名王玖玲,在家排行第九,故暱稱九公主。

父親曾是律師。

1948年隨姊姊和姊夫移居臺灣屏東空軍基地,在台北私立德宜高中就讀。

1954年,美國環球公司到台灣招考華人少女演員,葉楓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通過試鏡錄取,可是環球公司拍片計劃臨時中止,明星夢碎。

為圓星夢,同年前往香港發展。 

 

1984年經李翰祥引薦加入李祖永領導的永華公司,可惜此時永華經濟拮据,幾乎無片可拍,很快因資金週轉不靈倒閉。

其後,陸續有新天、國風兩家電影公司邀請拍片,皆因故取消。

1957年,終於因 國際電影懋業有限公司(簡稱電懋)製片部經理宋淇之邀,參與個人首部電影[四千金](亞洲影展最佳影片),擔任要角,票房賣座,一炮而紅.

1959年演出空中愛情文藝片[空中小姐]女二.

  

1960年,金鳳影業外借她到台灣拍攝[喋血販馬場]

1960年主演[睡美人]

1960年主演[長腿姐姐],票房成功,片名成為其外號之一.

1961年主演戰爭劇情片[星星、月亮、太陽](金馬獎最佳劇情片)中的太陽,演技大放異彩.

票房成功,為當年香港十大賣座片之一.

1962年主演歌唱愛情劇情片[桃李爭春]

 

1962年,與電懋合約期滿,轉投邵氏電影公司,

1964年主演[山歌戀],賣座良好.

1969年宣布息影。夫妻開設珠寶店,服裝點及酒樓等生意

 

1975年,客串電影[十三不搭]。

1983年第二任婚姻結束後,曾移民美國

21世紀初遷居上海至今。

 

葉楓並未受過專業歌唱訓練,卻以慵懶低沈的嗓音聞名,與百代唱片公司簽約灌錄唱片,

名曲有:「情人山」、「好預兆」、「晚霞」、「落花流水」、「空流回憶」、「昨夜夢中」、「我有個好家庭」、「神秘女郎」等。

 

結婚兩次,皆為英俊電影小生

首任為來自廣東的同事張揚(1930-)(m:1961-1964)_。

第二任為來自台灣的凌雲(1941-)(m:1965-1983)

 

  

PS:葉楓人高馬大,外型豔麗,比實際年齡成熟許多

(1950年代進軍香港的台灣女星如葉楓,張仲文,穆虹,夷光有幾個共通點:大陸出生,台灣出道,豐滿艷麗的性感象徵).

前陣子看了她跟李湄主演的歌舞片[桃李爭春],

光從打扮造型推敲,筆者以為是35歲,查了她的資料,才發現當時才25歲!

不知葉楓跟當時有些女星一樣,年齡是否‘調整’過?(譬如張仲文)

 

 

好預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mdCEdM9pQ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x4411m7nR/?spm_id_from=333.337.search-card.all.click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FK4y1E7zG/?spm_id_from=333.337.search-card.all.click&vd_source=9b7edc83db07ab7132203a0a2b79531b

 

 

神秘女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HDZskRm35g

 

 

我愛你恰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Xjee0kQlus  

********************

**********************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78255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