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西非裔畫家/裝飾藝術家──因精神病英年早逝的[若昂.蒂莫特奧.達.科斯塔]
2022/07/12 00:04:05瀏覽495|回應0|推薦13

巴西非裔畫家/裝飾藝術家──因精神病英年早逝的[若昂.蒂莫特奧.達.科斯塔]

 

若昂.蒂莫特奧.達.科斯塔(João Timóteo da Costa,1879-1932)

非洲裔巴西畫家和裝飾藝術家。

1879年出生在里約熱內盧。

其弟弟亞瑟·蒂莫西奧·達·哥斯達(Arthur Timótheo da Costa) 也是一名畫家。

他們最初在里約熱內盧的巴西造幣廠作為學徒一起工作,在那裡設計郵票並製作版畫。

1894年,若昂進入國家美術學院,導師包括 Rodolfo Amoedo、João Zeferino da Costa 和 Daniel Bérard。

 

1906年後,多次參加美術綜合展(Exposições Gerais de Belas Artes) ,並獲得多項獎項;包括小金牌。

1911年,他與弟弟卡洛斯和魯道夫·尚貝蘭一起,在杜林國際展覽會上從事巴西館的裝飾工作,並在意大利逗留了一年多。

若昂其他著名的裝飾作品包括弗魯米嫩塞足球俱樂部的總部、蒂拉登特斯宮(Palácio Tiradentes )的貴族大廳和科帕卡巴納宮的壁畫,均位於里約熱內盧。

 

若昂的兄弟後來瘋癲,於1920年早逝,女兒在六歲時去世。他從未從這些悲劇中完全康復,而且還患上了精神病。

1932 年 若昂在里約熱內盧的佩德羅二世醫院去世;他兄弟也在同一家精神病院過世。

 

參考/引用資料:

 

https://en.wikipedia.org/wiki/Jo%C3%A3o_Tim%C3%B3teo_da_Costa

 

https://pt.wikipedia.org/wiki/Jo%C3%A3o_Tim%C3%B3teo_da_Costa

 

 

https://enciclopedia.itaucultural.org.br/pessoa23602/joao-timotheo-da-costa

 

 

http://www.museuafrobrasil.org.br/pesquisa/indice-biografico/lista-de-biografias/biografia/2017/06/29/joao-timotheo-da-costa

 

 

https://www.escritoriodearte.com/artista/joao-timotheo-da-costa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75037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