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西女畫家──拉丁美洲&巴西現代主義藝術前鋒&推動者──[塔西拉.多.阿馬拉爾]
2022/05/11 00:02:13瀏覽763|回應0|推薦17

巴西女畫家──拉丁美洲現代主義藝術家前鋒&巴西現代藝術運動推動者──[塔西拉阿馬拉爾]

 

 

塔西拉.多.阿馬拉爾/塔西拉.德.阿吉亞爾.多.阿馬拉爾(Tarsila do Amaral /Tarsila de Aguiar do Amaral(1886-1973)

巴西畫家、製圖員和翻譯家。

她被認為是拉丁美洲領先的現代主義藝術家之一,被最能實現巴西以現代風格表達民族主義願望的畫家。 作為五人組(Grupo dos Cinco) 的成員,

塔西拉與 Anita Malfatti、Menotti Del Picchia、Mário de Andrade 和 Oswald de Andrade 一起被認為是巴西現代藝術運動的主要影響者。

她在美學運動食人 (Antropofagia,1928–1929) 的形成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事實上,塔西拉是她著名的畫作 [Abaporu/食人者] 的人,

這幅畫啟發了奧斯瓦爾德·德·安德拉德(Oswald de Andrade)著名的 [Manifesto Antropófago/食人宣言]。

  

1886年9月1日生於聖保羅州小鎮卡皮瓦里,位富裕咖啡農場地主之女.

從 1916年開始,塔西拉在聖保羅學習繪畫。

後來她跟隨學院派畫家佩德羅·亞歷山德里諾學習繪畫。 這些都是受人尊敬但保守的老師。

由於巴西直到二戰後才擁有公共藝術博物館或重要的商業畫廊,因此藝術界在美學上很保守,對國際趨勢的了解也很有限。

  

[Abaporu/食人者]

1922年回到聖保羅,塔西拉在與安妮塔·馬爾法蒂、奧斯瓦爾德·德·安德拉德、馬里奧·德·安德拉德和梅諾蒂·德爾·皮基亞會面後接觸了很多事情。

這些藝術家同行組成了一個名為 五人組(Grupo dos Cinco) 的團體。

在從歐洲抵達聖保羅之前,該組織於 1922年2月組織了現代藝術週。該活動是巴西現代主義發展的基礎。

參與者有興趣通過鼓勵不同的現代藝術模式來改變保守的巴西藝術機構。

塔西拉受邀加入該運動,並共同組建了五人組,旨在促進巴西文化、非特定歐洲風格的使用以及巴西本土事物的融入。

 

在 1929年短暫返回巴黎期間,塔西拉在與安德烈·洛特、費爾南德·萊熱和阿爾伯特·格萊茲一起學習時接觸了立體主義、未來主義和表現主義。

總體而言,歐洲藝術家對非洲和原始文化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以獲得靈感。

這導致塔西拉在融合她所研究的現代風格的同時,利用了她自己國家的本土形式。

當時,在巴黎,她畫了其最著名的作品之一, [La Negra](1923),主題是一個巨大的黑人女性,只有一個突出的乳房。

塔西拉對人物進行了風格化處理,並使空間變平,用幾何形狀填充背景。

 

奧斯瓦爾德·德·安德拉德(Oswald de Andrade)成為她的旅伴,陪她遊歷整個歐洲。

1923年底回到巴西後,兩人穿越巴西,探索各種本土文化,並為他們的民族主義藝術尋找靈感。

在此期間,塔西拉繪製了訪問過的各個地方的圖畫,為她接下來許多畫作奠定了基礎。

她還為安德拉德在旅行期間寫的詩歌繪製插圖,包括他 1924 年出版的基礎詩集《巴西保羅》。

 

這段期間,塔西拉的色彩變得更加鮮豔。

她在這一時期的早期畫作是 ECFB(Estrada de Ferro Central do Brasil/巴西中央鐵路)(1924 )。

此外,她對當時工業化及其對社會的影響也感興趣。

 

1926 年,塔西拉與安德拉德結婚,繼續在歐洲和中東旅行。

1926年在巴黎,她在珀西爾畫廊(Galerie Percier)舉辦第一次個展。

展覽中展出的畫作包括聖保羅(1924 年)、黑人[15](1923 年)、聖拉戈亞(1925 年)和莫羅·德貧民窟(1924 年)。

她的作品被稱讚和稱為“異國情調”、“原創”、“天真”和“大腦”,並評論他使用鮮豔的色彩和熱帶意象。 

 

在巴黎時,塔西拉接觸到超現實主義,回到巴西後,她開始一個新的繪畫時期,遠離城市景觀和環境,將超現實主義風格融入她的民族主義藝術中。

這一轉變也恰逢聖保羅和巴西其他地區的一場更大規模的藝術運動,專注於慶祝巴西作為大城市之國,也影響了其藝術的形成方式。

包括聖保羅等主要城市的建築物的垂直表現,她的藝術成為標誌性的。

塔西拉製作的這些藝術品可以包括城市的小方面,如加油站,或大型元素,如建築物。

他們的細節組合很重要。

基於紅木巴西運動(Movimento Pau-Brasil )的思想,藝術家們努力適應歐洲風格和影響,以開發出他們和巴西人獨有的模式和技術。

這場紅木巴西運動是巴西的現代主義概念。

 

塔西拉在這個藝術階段的第一幅畫是《食人者》(Abaporu,1928)。

作品主題是一個巨大的程式化的人形,巨大的腳坐在地上,旁邊是仙人掌,背景是檸檬片的太陽。

作品名稱與當時關於歐洲風格和影響融合的想法有關。

塔西拉在她的藝術作品中融入了這一概念──他們不會被歐洲吞噬,而是自己吞噬歐洲。

 

1929年,塔西拉在里約熱內盧的宮殿酒店舉辦了她在家鄉的第一次個展,隨後又在聖保羅的舉辦了另一場個展。

1930年,她出現在紐約和巴黎的展覽中。

同年,塔西拉和安德拉德的婚姻結束,兩位藝術家之間的合作也就此畫上句號。

 

1931年,塔西拉前往蘇聯,在莫斯科的西方藝術博物館舉辦了作品展覽,並前往其他幾個城市和博物館。

俄羅斯人民的貧困和困境對她產生了很大的影響,這在她的畫作《勞動者》(1933)中可見一斑。 [

1932年返回巴西後,參與聖保羅反對由格圖里奧·巴爾加斯領導的獨裁政權的立憲起義。

塔西拉被視為左派的人一起被判入獄一個月,她的旅行使她看起來像一名共產主義同情者。

 

在塔西拉職業生涯的剩餘時間裡,專注於社會問題。

這一時期的代表作是畫作《二等》(1931),以貧窮的俄羅斯男女老少為主題。

她還開始為《聖保羅日記》撰寫每週藝術和文化專欄,一直持續到 1952年。

 

1938年,塔西拉終於在聖保羅永久定居,在那裡度過了她職業生涯的剩餘時間,為巴西人民和風景作畫。

1950年,她在聖保羅現代藝術博物館舉辦了一場展覽,一位評論家稱她為“這裡最巴西的畫家,代表了我們發展中國家的太陽、鳥類和年輕的精神,就像我們的土地和自然的元素......”

1973年在聖保羅去世。

塔西拉的一生是巴西溫暖性格和熱帶繁榮表現的標誌。”

 

除了230幅畫作、數百幅素描、插圖、版畫、壁畫和五件雕塑外,

塔西拉的遺產是她對拉丁美洲藝術方向的影響。

塔西拉推動了拉丁美洲的現代主義,並在巴西發展了一種獨特的風格。

其他拉丁美洲藝術家受其影響,開始使用巴西本土主題並發展自己的風格。

水星上的阿馬拉爾隕石坑以這位巴西畫家的名字命名,作為國際天文學聯合會的致敬。

 

 

參考/引用資料:

 

https://pt.wikipedia.org/wiki/Tarsila_do_Amaral

 

https://en.wikipedia.org/wiki/Tarsila_do_Amaral

 

https://tarsiladoamaral.com.br/

 

https://www.todamateria.com.br/tarsila-do-amaral/

 

https://www.infoescola.com/biografias/tarsila-do-amaral/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7408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