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衛武營
2024/06/03 09:49:41瀏覽130|回應0|推薦18

日期 : 2024.6.2 高雄衛武營 西貢小姐

我沒有用《西貢小姐》當標題是因為我不是要寫心得,被想要看的人不小心爬到,就糗了。我是先寫完下文,再回來寫小小感想害羞

昨晚我便在YT上先看了ㄧ次2005年的西貢小姐,當初買票時因太貴實在下不了手,Maggie說我請妳啦,不然花飛機票錢+外國的票價搞不好更貴...,但我說,這不就是安平追想曲和蝴蝶夫人一樣的劇情,這些可憐女人的悲慘遭遇?

後來她買了一張比我預期更貴的票,我說怎不先問問,實在太貴了,她說都嘛是妳考慮那麼久3000多的沒票了,只好買4800的天啊,再讓妳考慮下去,只會剩更貴的。買都買了唄~誰理你

當我看2005年的YT時,真的起了雞皮疙瘩,胡志明市我是去過的,還是我第一次獨旅去過的國家,我看過他們戰爭後的樣子,看過美軍留下來的坦克、飛機...,看過法國殖民留下來的建築...一個多麼悲慘的國家,我現在要再去經歷一次? 可以不要嗎?

但地點是我選的,票也買了,天氣不好又能怎樣?

走進劇場幕一開啟,音樂一下...雞皮疙瘩又起,是的,熟悉的音樂,熟悉的劇情,眼前的西貢,一點都沒變,我們熟知的戰爭悲劇又起,現在的台灣人真的知道戰爭是怎麼回事嗎?

上跳舞課休息時間,聊天中我們的班寶櫻桃姐姐,說她小時候就逃過難...,想起我媽說,小時候背著+拉著妹妹們逃難的景象...我已經老了,萬一遇到這樣的景象,真的有力可逃嗎? 需要逃嗎?

戰爭中的情愛寫成史詩般的愛情,每一刻都可能是最後一刻,付出的不僅是身體,更可能的是全部的自己,因為沒有依附,沒有盼望...死只是個解脫,那是個妓女又如何?

不寫了,心情太沉重。

4800元貴嗎? 不貴,不只是演員台上的演出,還有妳看不見的樂團現場演奏,絕對是値回票價。

胡志明市戰爭遺跡博物館 點我

一早起床烏雲密布,心想,要搭車去高雄嗎? 不想,這是台南人的悲哀。

開車是唯一方法,但真的擔心,岡山路段的雨特別大,果不其然到岡山段雨超大,時速只剩下60KM,在高速公路的看版上,但到343K有動物小心,心想,什麼時候台灣也跟澳洲一樣,路上注意的不是車況,而是動物? 會是啥動物?

當然,下雨天路況還是最重要的,但我還是好奇343K在哪? 稍微多瞄了ㄧ下路標(當時雨不大),忽然見路肩停了兩部車,後又見一隻小狗翹著高高的尾巴,ㄧ付得意洋洋的樣子走在圍牆上...真是,不知該為牠笑,還是擔心。

高雄衛武營早已不能同日而語,但我跟它還是不熟,當我看到停車場指標卻在另外一個車道,隔個分隔島過不得,再往前開有個小停車場,兩個榮民伯伯拿著指揮棒,我開窗問他們去衛武營藝術中心,停這好嗎? 他們說這是最近的停車場了,於是把車停了進去,但心想還是不對,走路雖不遠但萬一又下大雨,實在不妥,趕緊問了ㄧ下Maggie,她說停到停車場去,優惠5小時80元,於是又把車開了出去(當時沒雨)。

突然迎面又來一陣大雨襲擊,我真覺快要瘋了,這天氣,對於不熟的路況已經心驚膽跳,又見雨從前方襲來,那景象真的很嚇人。好不容易到地下室停好車,音樂廳門口得開演前40分才開放,摸著找樓梯,上到1樓時,看到小小的門口(旁邊是洗手間)零星站著幾個人...我問,請問妳們在等什麼? 她說下雨出不去,得去車上拿傘...

我想大家的想法ㄧ定跟我一樣,從地下停車場上來,當然就會直接在室內,哪會想拿傘? 心裡又咒罵了一頓,台灣妳什們時候才會人性化的設計? 或知道怎麼變通? 芬蘭太冷所以有地下可走,新加坡太熱她也有通道讓妳走...台灣,下雨天沒轍? 還是在一個這麼有設計感的文化中心?

她說完,看不對勁,喊著家人回去車上拿傘,我也只好默默跟著走回去...但實在對這事很不高興。好不容易到了歌劇院,還沒開放入場,隨便在外面晃了晃,昨天就想為什麼開演時間是11點? 中午要怎麼處理? 早上因怕下大雨又路況不熟,早早吃了早餐就出門,被這一路折騰,放鬆下來肚子也餓了,但能怎麼辦? 就餓唄~

等到中場休息,心情難以平復,到大廳走走,看有人走出去,便想出去吃個自帶的麵包,服務員問我要出去嗎? 似乎不想讓我走,我說想出去吃個東西,她說大廳是可以吃東西的,於是,我找個角落吃起了麵包,突然覺得這麵包是如此美味。

謝幕結束演員沒再出場給拍照(蛤?就這樣?),Maggie原本要我去用完餐再走,但我看天氣不對,況且假日我也不想跟人擠,便開車回家,ㄧ路沒雨,回到家下起了傾盆大雨...。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