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大阪│通天閣
2015/12/03 15:48:18瀏覽946|回應2|推薦51

日期:2015.09.03 (四)

天氣:陰雨

第六日行程 : 淀屋橋APA飯店→早餐/摩斯漢堡→大阪城天守閣→ 豐國神社(豐臣秀吉)→大阪歷史博物館→午餐(避雨+逛街)→大阪生活今昔館→通天閣→HEP FIVE 摩天輪→梅田車站晚餐/大阪燒→梅田藍天大廈空中庭園展望台

在大阪就讓Maggie帶著,搭車、轉車、找路...我都不費心了,她找著路走到這裡,是個好漢坡,眼見一群學生在賽跑(哎呀~我的媽呀)練體力,我是走的快沒體力了,於是堅持Maggie先找個學生,確定這是否往通天閣的路(看起來蠻偏僻的,心裡覺得不對勁),不然,下坡後我可沒體力再走上來了.....

↑當這群學生商量後,大約告訴我們怎麼走,其中一位自告奮勇的男孩,便問學長可不可以直接帶我們去?學長說不行(看樣子他們是在做團隊體能訓練),但那男孩沒理會學長,便直接帶我們走到看得到通天閣的地方(這是稍微會聽日語的Maggie翻譯給我聽的),還真有guts,呵呵呵...

↑ 這植物很特別,沒見過耶~

通天閣最早建於西元1912年,後來因火災而焚毀,於1956年重建,是早期大阪的地標之一。

20世紀初期,受到大阪博覽會吸引人潮與電車線開通的鼓舞,模仿巴黎都市計劃設計街道,建造通天閣,塔狀建築外型即是模仿巴黎艾菲爾鐵塔。

↑ 我們在日本沒買pocky,卻到泰國狂掃香蕉口味的pocky,還真瞎,呵呵....

↑ Maggie說要摸祂(比利堅)的腳底,會帶來好運

PS: 比利堅,是由一位美國的美術教師所創作,在西元1909年傳入日本,被喻為《世界的福神》,1979年通天閣重製並設置於通天閣內。

↑看到日本電梯的指針,想的還是台南的五層樓仔的電梯

↑很霸氣的阿倍野HARUKASU 大樓 (日本最高大樓,樓高300M) 

(HARUKASU在日本古語中為變得晴朗的意思,這裡不只指天氣,更是指心境、未來與大阪的榮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9 12:51
原來你有上去啊!早知道應該白天再繞去看看說。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1-07-30 14:18 回覆:
哈哈~同一個景,白天和晚上去都有她的美麗,如果可以上去拍夜景應該會更美吧!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3 22:20

好壯觀的大都會景觀

數大之美的最佳詮釋

這張票值回票價啦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5-12-06 19:27 回覆:
這個算是多出來的行程,本來安排浪速之湯泡湯的,但覺得不太方便,於是改了行程,還好還算不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