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沐恩堂、上海城市規劃館、來福士廣場
2019/03/12 09:56:34瀏覽1741|回應4|推薦83

日期 : 2019.01.29

10:30 蘇州昆山→巴士1小時→虹橋機場站→地鐵2號線(買3日券)→人民廣場站19號出口→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新世界百貨至永安百貨段)斯維登精品酒店check in(永安百貨對面)恩堂→來福士廣場→福州路→上海書局→外灘夜景南京路步行街夜景→斯維登精品酒店

↑ 沐恩堂與上海城市規劃館隔西藏中路相對

由南京路步行街往新世界百貨方向走,不進入地下街左轉,往上海城市規劃館方向走,就可見沐恩堂。

初來乍到,還未搞清楚狀況,南京路上兩旁都是高樓大廈不覺得冷,突然轉到西藏中路,一股冷風吹來,梧桐樹上枯槁的樹葉,讓人感到蕭瑟。心裡OS上海最美是梧桐,我又沒遇上了,回去用綠色筆塗一塗好了大笑

↑ 上海城市規劃館

慕爾堂(Moore Memorial Church)是中國上海市的一座基督教新教教堂,由美南監理會創建,後來加入衛理公會,1958年實行聯合禮拜後改名沐恩堂。慕爾堂位於上海的鬧市中心——黃浦區西藏中路316號(漢口路西口),正面向西,正對著上海跑馬廳——今上海人民廣場

沐恩堂前身爲「三一堂」,始建於清同治十三年(1874年),由美國監理會傳教士藍柏在法租界鄭家木橋(今福建中路延安東路附近)建造。光緒十三年(1887年),傳教士李德另在今雲南中路漢口路建造「監理會堂」。光緒十六年(1890年),改名「慕爾堂」,以紀念美國堪薩斯州捐款人慕爾去世的女兒。(本文棕色字皆取自維基百科)

文革時期,該堂被迫關閉,宗教活動停止。1979年9月2日,沐恩堂恢複禮拜,是上海恢複宗教活動較早的基督教堂。

1993年,慕爾堂列為第一批上海市優秀歷史建築上海市文物保護單位

↑ 漢口路

沐恩堂上海城市規劃館隔著西藏中路,要從來福士廣場內走地下街才能到達。在上海好幾次望著目標在對面,卻不知該怎麼走過去尷尬

↑↓ 羽衣甘藍

↑↓ 來福士廣場

↑ 1/29第一次走進來福士廣場已經下午3點多,是想要吃午餐但又已靠近晚餐時間,也沒找到想吃的食物,於是買個梅菜醬肉鍋盔(當時看到這個名字莫名興奮,因為我過不久就要去西安吃更道地的了)來墊肚子先,味道還不錯,也沒有很鹹,但到西安吃了肉夾饃後,覺得西安的外皮比較好吃。

1/31 一早出門,上海颳風又下雨,冷的要命,本來想去多倫路,但掂掂自己的能力,應該挨不了那種冷,於是改到上海博物館,躲到室內咖實在。

南京東路→人民廣場→上海博物館,需進來福士廣場走地下街(要說很多次,因為馬路上不給行人走),所以參觀回來後便直接進入來福士廣場覓食(地下街和美食街是連在一起的),這次,眼睛放亮了點,終於看到這家《小滿手工粉》,但其實我是看到裡面還有座位,客人桌上的食物好像不錯吃,於是決定先卡位要緊,完全搞不清楚什麼叫《手工粉》。

↑ 找到位置坐下後,服務員來了,好像含顆滷蛋似的呼嚕呼嚕的不知說了什麼(沒給我MENU),我先定下睛來,看看螢幕上有什麼菜單,看不出所以然,服務員也沒再來點餐,於是我又去問了一次,他指著桌上的二維碼,說掃一下就可以點餐了....

於是,我拿出手機打開網路(本來開在飛航模式),以微信掃了一下二維碼(之前我只會用微信付款,沒點過餐,我以為是叫外賣才用微信選餐),裡面便出現店家MENU,並找到自己想吃的,再順著他的步驟付完款,手機會出現等餐續號(上圖的螢幕上也是顯示出餐號碼),等到自己號碼出現,再去端餐點,真是讓我又長了知識,大陸進化到這種程度,簡直讓人嘆為觀止。

服務員只需要招呼客人與收餐盤,其他都省了,甚至桌面上也寫說,如果用完餐自己端回去,會送一支冰棍,但我見旁邊吃完走人,沒那樣做,我也就算了。

PS : 自由行不儘可打開眼界,也學會好多事,或許是避免失智的方法之一(指我自己),哈哈哈,這次我甚至《試驗》出很冷時,毯子是要蓋上面還是要墊下面才更保暖,真得很白癡喔 大笑,後續)

↑↓ 從磨米開始

↑↓ 將米漿倒入圓盤後入鍋蒸

↑ 蒸熟後取出切成長條,叫手工粉,我日後在大陸看到《粉》大概就知道是麵條、粉條的意思,這次吃起來像粄條,也吃過像米苔目的,大陸的《粉》都很Q很好吃(餛飩皮也是)~是此次的經驗與《驚艷》。

↑ 粉條加了筍(大陸的筍超好吃)與多種菇類(平常我不太愛吃香菇,其他菇可接受)一起煮,還真是好吃,以前既定的印象,大陸的食物又油又鹹,但這次在上海、蘇州、西安吃到的食物都不會太鹹,也都不錯吃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sali
2019/03/15 10:51

南京路步行街那一帶是上海很熱鬧的地方,向東直走可達黃埔江,上海公園(外灘)陳毅雕像,博物館,豫園都在那區。

隔一個月才發文也真夠利害,還能一一的回憶寫出來;微信能否聯上udn,一面走一面發文也許輕鬆多。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9-03-16 13:19 回覆:

去大陸之前就知道得翻牆才能上部落格、FB或LINE...(台灣比較常用的幾乎不能用),就有《被失聯》的打算,在上海晚上實在有夠無聊的,只好看看大陸電視,關心國際(家)大事。

即使在越南、泰國...因語言、文字看不懂他們的電視,至少還可以看看YOUTUBE和台灣同步,大陸卻什麼都不行,過年後去台青會長家的公司拜訪,他才幫我弄好翻牆(好像要另外付費,他的先分借給我用),但網路速度有限,而天冷電池用量快速,也不太敢打開手機(大都開飛航模式),搭車、點餐付費、百度地圖...手機是必備,只能在重要時間使用了。


懵秋菊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4 00:11

對了!那個筍,應該是冬筍;好喫!真好喫!可惜運到北方得割掉一半,老了,像吃竹竿;粉,還有其它材質製作的產品,例如涼粉;一隻隻像蝌蚪一樣的粉,淋點醋;消暑解渴。呵呵!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9-03-14 12:13 回覆:

我也是在上海和昆山吃了幾次筍的料理,才知道原來大陸的冬筍這麼好吃,否則能讓我經過這麼久還記得她也算不容易了得意

去西安前做了功課,涼皮必吃,但她卻沒讓我那麼驚艷,可能是冬天,我喜歡熱呼呼的食物吧?!也是去西安我才知道有《熱皮》,很奇怪的是,沒人推過,而我也沒想去嚐試,有時寫回憶錄真的要改成懺悔錄,怎麼在當地時,常常路過走過就是給她錯過,怎不知為何都不敢(想)進去嚐試一下(我怕辣)唉~


懵秋菊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4 00:03

呵,姐:您去的季節,梧桐能留點葉子,已經很努力了!謝謝它們吧!

我還真想知道您怎麼介紹朱雀門的銀杏?那些樹,可能看過漢唐歲月;呵呵!等了好多天了,還在上海?不過放心,我耐心十足!呵呵!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9-03-14 12:04 回覆:

從西安到咸陽機場的巴士上,正和朋友用Line聊天(用寫的),我說西安沒有花除了像甘藍菜的花,樹上的花都是假的(寒窯及很多觀光地區),她覺得不可思議,我隨手拍了這張相片↑,我說西安更奇怪的是梧桐葉(不知是不是梧桐)乾了也不掉,她回我,樹葉乾了還扒在樹上真可愛,這樣可少掃些落葉...看來她們真得很努力喔~大笑

搭巴士有經過朱雀門,但我沒到朱雀門附近走啜泣,大陸冬天很多樹光禿禿的或許我也沒認出來她來吧?!害羞

↑↓ 南怡島的銀杏

我是一個喜歡寫流水帳的人害羞,凡事都要從頭寫起,20多天的遊記不知得寫多久,西安又是後面10天的行程,現在才剛寫起上海,第一天的行程都還沒寫完耶,要寫到西安可能要好久好久ㄛ...畢竟,篩選相片+寫回憶錄,得花好多時間哩~我也好怕記憶會隨時間流失,但心有餘力不足啊~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3 20:21

看來又多一個必須一直學習的理由

這樣才能繼續買東西吃東西大笑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9-03-14 11:18 回覆:

Ariel有一天問我,你怎麼用手機(微信)搭地鐵的 ? 

突然,我覺得我的學習能力還蠻不錯的,哈哈哈...

不會就問唄~反正人家也不會笑你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