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地利-維也納│聖史蒂芬大教堂
2018/10/09 09:56:11瀏覽1713|回應2|推薦74

日期 : 2014.07.22

聖史蒂芬教堂(德語:Stephansdom),是天主教維也納總教區主教座堂,是維也納城市的標誌,常被選作奧地利商議國家大事的地點。

※ 搭乘地鐵U1至Stephansplatz站下車,步行2分鐘。

 

↑ ↓ 聖史蒂芬大教堂

塔高137公尺的聖史蒂芬教堂世維也納的地標,僅次於德國科隆大教堂,是全球第二高的哥德式尖塔教堂。立面大門與雙塔建於13世紀,屬羅馬式建築,而教堂內部的中堂、走道等,及聳立於維也納天際線的哥德式主塔,則是14~15世紀增建的。

可登上343級台階,從教堂南塔俯瞰城市美景。

↑↓ 1137年,巴奔堡王朝利奧波德四世(1136年—1141年)與帕紹(帕紹也有一座聖斯德望主教座堂,位於帕紹古城中心,以一台擁有17000根管的管風琴而聞名)的主教管區商定,在維也納城界外面建造一座新的教堂。10年後,這座聖斯德望主教座堂(Stephansdom)的羅馬風格的前身竣工了。

 

↑↓ 巴洛克式紀念柱~鼠疫災難紀念柱

奧皇利奧波德一世為了感謝上帝遏止17世紀流行的鼠疫而建,獻給三位一體的聖神,巴洛克式風格的紀念柱展現三神像與皇帝利奧波德的跪拜像,還有一位天使把象徵鼠疫的老嫗推向地獄。

↓ 格拉本大街 

↑ No.3 練習版  (蒸籠怪怪的尷尬)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sali
2018/10/14 11:40
聖史蒂芬大教堂是奧地利最大且內部金碧輝煌,精雕細琢的教堂;登塔有時間限制9-17:30,只顧著光看內部,要登塔時已錯過了時間。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8-10-15 10:28 回覆:
這個資訊太重要了,我也常玩到到忘了時間,到景點時...已關門尷尬,這登塔時間得先做好記錄,謝謝囉~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0 20:29

我就不服

為什麼象徵鼠疫要用老婦?

老伯也可以啊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8-10-11 14:22 回覆:

相片解析度沒有很好,但看起來您想要怎麼解釋都可以吧~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