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替美國的民主與人權算算帳
2010/10/13 12:44:45瀏覽406|回應5|推薦0
這篇文章回應X-Userhttp://blog.udn.com/Xuser/4495182 一文。

老兄這篇文章要幫美國算算美國人權和民主的問題,其實聽起來就跟北京共產黨中宣部一樣,從來對美國胡搞瞎搞不吭聲,但是美國每次一公布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權報告,就來對美國算一次帳。說穿了這不叫做幫美國算帳,而是叫美國閉嘴。

可是老兄這次你有沒有搞錯呀? 發給劉曉波和平獎的是挪威,你有本事就幫挪威的民主人權算算帳。你要幫美國算帳不是狗拿耗子多管閒事嗎?

老兄你又寫美國自己在民主與人權的進程上「循序漸進」,歷兩百年始成,但卻要求別的國家「一次到位」,立刻執行。這就很好笑了。北京要發射探月嫦娥衛星,可以一次到位,怎麼民主人權不能一次到位呢? 孫中山的中華民國已經把民主民族民生帶給中國人了,中國共產黨沒事找事做把一切打爛,來個大躍進文化大革命超英趕美,把民主倒退回石器時代,老兄怎麼不說呢?

好啦,老兄你儘管算美國民主和人權的帳。事實是劉霞啥罪也沒犯,你卻在那裏為中國共產黨把她軟禁鼓掌。孫立人和柏楊以後見到你,有的帳好幫你算的。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ghtcrawler&aid=4495521

 回應文章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0/16 10:25
新加坡大權獨攬,但有開放的新聞言論,所以不禁止人民討論劉曉波,更不抓不聽話的傢伙進監牢。

中共的問題是不知如何開放新聞言論,新聞是耳目,言論是喉舌,如果新聞與言論不分,新聞成了變相的言論,新聞就失去了客觀中立的價值,而且言論往往是擷取片面事實和表面現象而立論,被言論污染的新聞就失去了反映真相的功能。
       
新聞報導是唯一使全國上下了解國家社會真實情況的訊息來源,是反映國家和社會種種現象和情勢的媒介,因此新聞可說是政治的一面鏡子,如果鏡子對實像的反映歪曲走樣,我們如何能夠藉此矯正弊端?作出改良?總的說來,我國過於注重輿論導向的辦報風格和方針,無論是官方的或是民間的,說它們是導致近代中國政治紛爭、政治迫害的亂源,或是造成政治黑暗和政治盲從而演成禍國殃民的主因,亦不為過。

可以說中國的新聞言論問題,病源主要是新聞報導的水準低劣,不僅不夠客觀中立,而且在內容方面欠缺深入性的求真求明。這個問題在自由民主化的台灣,仍是受交相指責的弊病。對大陸來講,若不能提升新聞報導的水準,目前大陸的新聞言論問題,豈是單單中共的「新聞管制」,或是自由民主人士的一句「新聞自由」,就可以解決?

中共若不解決新聞言論的問題,自由民主人士就會繼續爭取所謂的新聞言論自由,發表異見亂國亂政,繼續發生魏京生、劉曉波‧‧‧現象,中共自身會因為管制掌控新聞言論,一言堂的結果,使得政府發生僵化和腐化的情形。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准討論劉曉波這個決定是個主觀決定
2010/10/16 00:46

徐百川:

我的立場是言論自由要在有一個不以喉舌為職志,客觀中立而且能夠深入求實,爭論事實而不是爭論看法的健全新聞下,才談得上大鳴大放,否則亂莫大焉。

==========

問題是當你主張大陸不准民眾討論劉曉波時,你已經做不到客觀中立了,因為不准討論劉曉波這個決定是個主觀決定。  

現在的問題很簡單。   誰有權利決定大陸網民甚麼話題可以討論,甚麼話題不能討論?   這不是應該由大陸網民自己決定嗎?   北京憑什麼告訴大陸網民不可以討論劉曉波,憑什麼告訴百度谷歌網路搜尋時不可以搜到非官方對劉曉波的網頁?   要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有某條法律某條命令對此限制,北京總得告訴民眾是哪一條法律吧。

最起碼大陸網民不應該連批評劉曉波叛國反動的自由都沒有吧?

X-Men夜行俠(Nightcrawler) 於 2010-10-16 14:05 回覆:
歡迎!!!!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聞為本 言論為用
2010/10/14 15:40
台灣如果訓政憲政繼續下去,不一定會比中華人民共和國好,看看大權獨攬的新加坡,政治清明、經濟繁榮、社會和諧、人民安樂,比起周邊自由民主的國家,好壞差很大。

我不同意把劉曉波關十一年,但是我主張把劉曉波、趙紫陽和劉霞放逐到國外去,並且不准大陸網民討論劉曉波,因為自由民主並不是像您所想的那樣──是超越時空,放之四海皆準的普世價值。

我的立場是言論自由要在有一個不以喉舌為職志,客觀中立而且能夠深入求實,爭論事實而不是爭論看法的健全新聞下,才談得上大鳴大放,否則亂莫大焉。

沒有這樣的健全新聞成為主流媒體,專制國家必有政治迫害,如大陸,民主國家必成民主亂象,如台灣。


X-Men夜行俠(Nightcrawler) 於 2010-10-15 14:55 回覆:

徐老呀,你忘了鮑彤呀,要放逐人阿共仔還有一長串名單耶。

新加坡大權獨攬,但她可不禁止人民討論劉曉波,更不抓不聽話的傢伙進監牢。她讓人民自願犧牲一些自由支持執政黨,誰說中國人民不會願意做一樣的事哪?

可是為啥不准大陸網民討論劉曉波呢? 你看看,不准討論劉曉波,可能兩年後又有個愣小子寫篇十一憲章,說這是偶所獨見而創獲的,這樣阿共仔還有好多人要抓哪。論語說不教而殺謂之暴,不准大陸網民討論劉曉波,那下次網民做了和劉曉波一樣的事,他們就算不知情者不入罪啦。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0/13 15:42
你覺得訓政時期的中華民國和文革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相比怎樣?
-------------
文革派自稱文革是「大民主」,正就是和您「一步到位」的民主想法一樣,訓政是兩蔣耕耘的民主過程,結果李登輝收割,台灣自由民主化了,是和冒牌麥克阿瑟「按部就班」的民主想法一樣
-------------------------------------------------------------------------
美國立國後花了將近兩百年才把太空人送到月亮上,你覺得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否也該花兩百年?
-------------
美國立國後,花了將近兩百年,才把民主政治發展到今日的地步,中共不必,但是就像把太空人送到月亮上一樣,先要發展導彈,接著衛星,接著回收太空艙,才談得上登月,中共的自由民主也是一樣,先要有均衡的經濟,客觀中立的新聞,夠水準的國民教育,代議政治的學習和訓練,才能把美國那一套自由民主移植過來。


X-Men夜行俠(Nightcrawler) 於 2010-10-13 16:37 回覆:

李登輝有沒有收割訓政,咱們不必管。你覺得如果訓政憲政繼續下去,會不會比中華人民共和國好?

阿共仔要不要移植美國的民主自由是他家事,不要美國民主也有俄羅斯民主可以移植。你同不同意把劉曉波關十一年?  同不同意把趙紫陽和劉霞軟禁起來?  同不同意不准大陸網民討論劉曉波?

中國人民可以不必像美國投票選總統選省長,但要不要讓共產黨幫人民選擇啥新聞可以看,啥新聞不能看?

哈哈,偶歡迎你來繼續抬槓。X-User對不同意見是送人進黑名單,阿共仔對不同意見是送人進勞改營,不過偶歡迎你討論。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不同的看法
2010/10/13 13:31
「北京要發射探月嫦娥衛星,可以一次到位」
-----------------
您的意思是說:中共從未發射過衛星,一發射就到月亮?
-------------------------------------------------------------
「孫中山的中華民國已經把民主民族民生帶給中國人了」
-----------------
是嗎?民主進行得順利嗎?成功嗎?是不是把國家愈搞愈亂?


X-Men夜行俠(Nightcrawler) 於 2010-10-13 13:50 回覆:

歡迎徐先生大駕光臨。

你覺得訓政時期的中華民國和文革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相比怎樣?

美國立國後花了將近兩百年才把太空人送到月亮上,你覺得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否也該花兩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