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天
2009/02/08 12:05:41瀏覽821|回應0|推薦29

.

異地雨天獨有味道飄在迴廊中,油亮的燈閃著光影,比起迴廊外的長柱雪白多帶了雨天特有的迷濛。 

幾個小孩在水窪處踢球,笑得很開心,想起小時在門前也是這樣踢著水,每一濺起小水花就興奮一回,沒有想要怎樣的結果,但結果意外地使人加倍獲得。 

許多行人躲雨到這裡,遠遠不知某處一陣煞車聲響起,大家開始七嘴八舌說起可能車禍發生,關心讓陌生一群人開口說話,人聲加上雨聲,這情景似乎一種熟悉,過去雨來時,總有類似這樣交雜聲在屋前,突然感覺雨天特有的親近來了。 

電話聲響得有點微弱,為了先享有這片段的美好感覺,我帶著享受的笑意來回掃瞄這群意外過客,人真的很奇妙,心情竟也高昂地輕快起來,也許這就是特有的雨天,要有點遭遇,才能讓雨天下注這般暖意。 

不知是我太入神,還是真的暖和之故,眼前雨景就飄起一陣霧來,像蒸籠被掀開那一霎那,我充滿感動與飢餓地深呼吸,雨天再也不會那樣寂寥無趣,在山間小徑入口前,我停止一切來享受它的奇妙美好。

Fraya  Feb 08,200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ver&aid=2627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