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歌曲:廖昱興 - 好好疼惜外國新娘
2008/05/20 00:12:29瀏覽1242|回應2|推薦13
 
分類:親朋好友
2008/05/18 22:10
http://s5.youmaker.com/other/2008/5-17/mp338271226907e0094819df412f8c65cb8b21bcae1e001.mp3 --廖昱興 - 外國新娘
創作歌曲:廖昱興 - 好好疼惜外國新娘
http://blog.udn.com/laumastotw/1875794

創作歌曲:廖昱興 - 好好疼惜外國新娘

台灣自躍登亞洲四小龍之首,經濟起飛、政策開放、觀念改變後,大量的外籍新娘被娶入台灣,這些外籍新娘選擇遠嫁台灣,離鄉背井、落地生根,在這陌生國度裡她們需要被愛、被關心、被尊重。也期待台灣的長輩能視她們如自己女兒或是妹妹。

隨著「新台灣媳婦」快速的增加,人口已直逼40萬人,形成台灣第五大族群,國籍分析上來自中國地區有63.7%,其他36.3%則來自語言、文化差距更大的東南亞等國家,其中以越南籍配偶的7萬1338所佔人數最多。

無論來自中國或其他東南亞國家,都同樣存在文化差異與社會認同的困境,再加上婚姻仲介業一昧利益導向,將外籍新娘徹底商品化幾等同人口販賣,以及第二代教養落差等等的社會難題。如果再把日漸浮現的家庭暴力加進,外籍新娘所衍生的龐大社會問題叢結已經嚴重衝擊台灣社會、腐蝕基層家庭。

因此,各種關於「新台灣之子」的發展,以及新移民女性的適應議題受到政府及社會團體高度的重視與關注。

有感於此特為她們寫了這首歌曲,雖然有點肖歌的味道,但卻是真實版的重現,臺灣人娶外國新娘的一些心態的確如此喔!因此用戲謔的方式來表達此曲,因加上口白之故需重覆錄音好幾次,致聲音失真,大家且將就著聽吧!

文章敘述 :金色淡水知音坊-淡水老何



【歌 詞】

詞曲/廖昱興

臺灣的小姐 阮不曉娶 是有那個煩惱 怕養人不飽

甘講我這世人 註定是羅漢腳 沒一個小姐要睬我

那個隔壁的阿明啊 阮聽他底冽吹 講外國的查某姻啊

真正是有夠水 不免抹粉點胭脂 骨力擱勤儉 包你會滿意

嘿真正是不冽吹 來這相親是像大爺 這的姑娘啊

溫柔擱可愛 婀娜多姿嬌滴滴

啊我要娶回去 要娶轉來生後生 我要娶轉來好好疼惜她

那個隔壁的阿明啊 擱開始底冽吹 講臺灣的查甫姻啊

真正是有夠讚 沒在賭博點煙支 疼某惜子喝酒嘛不甲意

嘿真正是不冽吹 來這結婚是像老爺 七尺查甫子

英俊擱古錐 千里牽手來鬥陣

啊我要娶回去 要娶轉來生後生 我要娶轉來好好疼惜她

娶轉來好好疼惜她 悠吼


註:本文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敬請告知當即刪除。謝謝!


-------------------------------------------------------------------------------------

http://blog.udn.com/laumastotw/1875794

--廖昱興 - 外國新娘---------------------------------------------------------------


如果不准大陸12歲子女來台.就不要有先前法律規定:[ 台端取得身分證後,該大陸前婚姻所生子女,如年齡未逾12歲,得依 台端申請來臺定居].
大陸配偶台灣媳婦.只有一個訴求.那就是准我全家團圓.
我的不及格:http://blog.udn.com/NO12
我的城市:https://city.udn.com/7858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12&aid=1882959

 回應文章

房東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08/05/21 00:07

太棒囉

好會創作   我喜歡


咖啡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聽喔~~
2008/05/20 22:13

不管是本國還是外國新郎

只要是"牽手"...通麻愛給疼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