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觸:內心強大,是磨練,也是修練!外在柔軟,是修養
2023/05/06 23:32:15瀏覽55|回應0|推薦0

【內心強大,是磨練,也是修練!外在柔軟,是修養】

以前,我總以為身為女人要堅強、要聰明,就是外柔內剛,面對挫折,外表拚了命的裝不在乎、遇事就逞強,處處都為人著想、為人奔波為人累,把內心的脆弱和柔軟完美的隱藏起來.於是,我把逞強當堅強,也越來越害怕表現自己內心的脆弱.

終於,在經歷了歲月無數次殘忍的洗禮後,我慢慢懂得,原來逞強不是真的強,示弱也並不代表我就真的脆弱.

💞
我懂了真正的強大是在於內心,而不是外表的逞兇鬥狠、足智多謀、甚至十項全能面面俱到,更不是遇事時還微笑著說沒事,假裝出來的堅強,而是即使歷經所有人情冷暖後,依舊擁有更多愛的能量,並不吝給予別人愛.

於是我將這愛的能量昇華,愛人但更愛自己,在給予愛之前,我必須先讓自己充滿愛!我不曾停止鍛鍊自己內心的成熟度和堅定的意志,而我需要更多的教養,是更真誠的謙卑和溫和,再度彎下腰來重新學習我幸福微積分的功課.

💞
大人之所以有大肚皆因他是『大人』,而小人心腹則因他不是『大人』所以事事心懷妒忌並喜破壞.越想要處處強過人、爭贏別人的人,其實比誰都更來的脆弱;真正的強者,正因為他比別人都優秀,所以更懂得尊重與包容.真正的強者,不去計較表面的輸贏,因為他知道讓自己更好的方法不是強過別人,而是強過自己.

越彎的下腰、低的了頭的人,不要什麼都要強過人,甚至懂得大智若愚的人,他們遇到了挫折或惡意,也不去傷害別人,你以為他吃虧了嗎?不!其實,他只是比你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更懂得勇於取捨.

💞
我們常說個性決定命運,仔細想想,我們所遇到的每件事、你的感情、人際關係、工作...等等,其實都是由你的個性、觀念與心態決定.

在感情上,如果你脆弱,就讓對方知道你的需要,如果你沒有那麼堅強,那就放下無謂的武裝.你不需要逞強,也不要只甘願做個弱者,而是要找到強與弱的平衡點,面對困難該強則強、但該示弱的時候就對自己好一點,別在苦撐活撐了吧!

💞
女人似水,能強能弱、能柔亦能剛,那才是真女人!

內心強大,是磨練,也是修練!得在我們閱歷過人生歲月後方能逐漸茁壯成長.外在柔軟,則是在歷經幾番人生轉折,擁有更強大力量去給予愛的修養.能付出愛給別人、給自己,懂得感恩與知足的人,才是內心最富有的人.


🌹幸福の靜思語:2016/10/24

做個內心強大的智者,搞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人生要勇於取捨,放棄腐壞過期的人生經歷並不可惜
彎下腰,只為拾起自己的幸福與尊嚴 ---2016-10-2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ra5168&aid=17916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