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算命不是要預測未來,而是要幫助規劃未來
2023/04/26 22:25:00瀏覽46|回應0|推薦0

八字學衍自易經『河圖』、『洛書』,是研究人類生命根基及過程之學問;

人的運勢盛、衰周圍環境的優劣,疾病、傷殘、壽天,皆可由八字推算

測出。坊間相命方式很多,也都有其獨到之處,然基本上仍須以生辰為基礎,

因此愈精準預測個人的吉、兇、悔、吝,仍以生辰八字論命較符合易經順逆循環作用

*-。-。-。-。-。-。-。--。-。-。-。-**-。-。-。-。-。-。-。--。-。-。-。-*

呆呆必須在此聲明,八字算命所言僅是每個人天生的命格,即您人生中可能遭遇變化的一個

推算,幫助您更了解自己的性向與際遇;為什麼好人總是被人欺負、為什麼壞人又總是無惡

不作?其實,好人也可以不被欺負、壞人也能夠學好,這一切不都是觀念與心態上的想法影

響了個性而造成的嘛!算命,不過是提供您人生一個參考的大方向,為的不是要您等待未來

會發生什麼事情,而是要您更懂得如何改變自己、規劃未來;好比前陣子的寒流來襲,您是

打著赤膊等寒流來把你打的鼻涕直流的,還是做好保暖的準備呢!呵呵...呆呆不懂命理,更

是個很鐵齒的人,但是我相信八字所帶來的提醒,就像我相信磁場有好壞之分一樣。

相信,但不迷信,凡事投以客觀的態度,要能懂得擷取當中正面且有智慧的知識;而坊間命

理師也不過就是個平凡人,有生命、有思想、有慾望、有自我主觀的意識與對事物的看法,

千萬別只是一昧的盲從與迷信,這樣的人生才會活得更有意義、過得更美好!

*-。-。-。-。-。-。-。--。-。-。-。-**-。-。-。-。-。-。-。--。-。-。-。-*

其實說穿了,這『八字』就等於是現代的統計學、心理學及社會學的綜合學說;而每一個人

的生辰八字,即是數學中的『必要條件』,經由這必要條件所延伸出來的一個數學公式。又

好比氣象台的天氣預測,即使是測數機,也得先輸入公式與精密的數值之後,方能進一步計

算出其結果來是一樣的道理。由此可見,每一個生辰八字代表了一個人的一生,但這『事在

人為』四個字卻也萬萬不可忽略!這是五千年前中國老祖宗所留下來的好文化、好智慧!聞

戰國時期『易經』更為其推算戰事演變的工具。

又說,人是萬物之靈,為什麼說人是萬物之靈呢!過去我也曾為此感到迷惘,我從不如此認

為;這浩瀚宇宙中,不論是有生命、無生命的,我們都不過只是存在於這虛無飄渺間的一個

靈與體。只不過身為人類的我們多了一項行為能力,那就是改變人生的命運!

現在,我懂了!終於是懂了!我也不再執著於『萬物之靈』這四個字了!

*-。-。-。-。-。-。-。--。-。-。-。-**-。-。-。-。-。-。-。--。-。-。-。-*

所有算命的方式,追根究底,始終是依據個人的生辰八字來計算,如同數學公式一樣,過程

雖截然不同,但結果其實都是一樣的;我相信,每個人都會說,哪個人算得準、哪個人算不

準,其實算命就像是病人看醫生,看對了醫生,自然而然健康痊癒,看錯了醫生,明明是感

冒也被當作是肺癌,結果花錢事小、鬧了一場不打緊,為此而有了杞人憂天的傷感、進

而整天躺在病床上等死,自己連同親人哭成一團,

簡直整個給他很無言 ..............!

個人淺見,人生縱使有千萬個天註定,命運依舊不變掌握在自己的手上!而這八字與算命,

就且用客觀的角度來看待吧!我們無法決定環境與際遇,但卻能改變自己的觀念與心態;正

所謂心態決定觀念、觀念影響行為、行為構成結果。接觸八字、對命理有進一步了解,就在

不到一個月前的時間,但在那之前,我一生風波不斷、曲折坎坷,之所以能夠一路堅強地走

過來,無非也是靠我自己的意志力與自我改變的智慧,因為了解自己,所以我總不時地調整

與改變自己的心態與觀念,盡而改善我在個性上的缺點;雖說世事沒有絕對,但倘若轉個念

頭、換個想法、改變個性能夠讓人生更為美好,何樂而不為呢!

*-。-。-。-。-。-。-。--。-。-。-。-**-。-。-。-。-。-。-。--。-。-。-。-*

說來說去,原來這八字算命也不過如此而已,因為呆呆過去只憑靠自己一個人的力量,依自

己的智慧做改變,不也活得好好的嘛!但我卻無法否定這『八字統計學』的存在意義,說真

的,這八字算命還真不簡單,祖宗们沒手錶就用天甘與地支來計算時間,爾後更延伸出了這

麼多的命理學說之推算,也實在是藝術中的藝術!

奉勸愛算命的朋友们,算了命,就要會懂得改變自己的命運,機會就掌握在

您自己的手上,而這命運的好壞,也取決於您是否懂得看出這八字的箇中玄機了!

*-。-。-。-。-。-。-。--。-。-。-。-**-。-。-。-。-。-。-。--。-。-。-。-*

美人懶得打這八字一籮筐的話術,以下是我在網路上轉載而來的簡略說明:

【八字】

八字是中國五術的陰陽學,藉由金、木、水、火、土等五行的變化判斷同時再轉換成易經六十四卦推測所謂八字,就是將陽曆出生轉換成陰曆之後的天干與地支,將年、月、日、時辰轉換成天干與地支,共計個字,再由此八個字做推斷,這就是八字的名號由來


八字與星座最大不同點就是多了時辰,因為中國人相信,即使大宇宙也會轉換成小宇宙,自然出生時辰也同樣不能放棄,這樣判斷起來應該會更精確與精準許多。八字承續了中國古老的農業社會傳統,各種節氣都會影響到一個人的性格與命運的變化,因此,春、夏、秋、冬四季是真正影響一個人一生命運的指標。

【星座】

占星術日漸為一般人所接受,就好比現代人的一張身份證。我們對於初次相識的人會想一探究竟,最快速且最方便的方法就是星座,藉以判斷出此人的人格與性情,並且能夠以各個星座的特質塑造出此人內心的形象。占星術已經影響到我們周遭人群的互動關係,可以說已經成為人生的指南針。雖然它是來自西方的產物,但卻盡情馳騁在現代人的心靈之中,也因此不得不運用它當做是一張精確的旅行地圖。

【姓名學】

姓名學其實也是一種陰陽五行學,只是中國人相信姓名的好與壞影響到一個人一生的行為模式。那麼要怎樣才算是好名子呢?除了用字高雅、聲音好聽之外,最重要就是不要有諧音。 一般姓名學都是根據音頻的震動波判斷,當此波發射出去的時候,也就是聽覺人的感受問題。因此,姓名學的五行原理,基礎來自陰陽五行的變化,而此變化相當於音波的震盪現象,好與不好的音波,則會影響到自己也影響到別人。所以,姓名學之所以能夠沿用至今而歷久不衰,主要還是來自於它對各種人、事、地、物的影響力。


命方式很多種,以上為常見的三種,僅供參考!

存善念、做善事,我心無爭天亦美。

呆呆在此祝大家平安喜樂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ra5168&aid=17904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