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晨行人的收獲二(感謝電小二的推薦)
2013/07/01 05:40:46瀏覽1058|回應7|推薦25

竹東的清晨

小時住在鄉下,離唸書的學校需通勤一小時,鄉下的公車的班次少,但為了趕搭6:o0的公車 ,每天媽媽都得清晨5:00叫我們這起床,也許是這習慣,直到長大我的生理時鐘,即使前一天早睡晚睡,清晨5:00自動醒;我喜歡一早去附近小山健走,我家後面繞一圈小山走約1.6公里,偶而碰到熟面孔,久了就認識,她們是附近社區的媽媽,原本都獨自走,久了就一起健走,大伙是一群來自不同背景為身體健康維持體重,提高生活品質的中年婦女,若誰最近胖了,都會彼此加油打氣,我們至少健走繞小山3趟,一起運動邊走邊閒話家常,關心每個人最近的事,不知不覺就健走了五公里,也不會累,實在不錯。今天是星期六(629),天剛亮天空為淡淡的粉紅,清晨碰到一對媽媽,她們是姊妹,就相約一同走,走了一圈,姊姊發現水溝旁有一迷路的賽鴿,走了第二趟發現天牛,姊妹為了讓我拍天牛的特寫,將天牛抓起來放在背景較簡單的葉片,這是我第一次在大自然發現天牛,好開心!走了第三圈蝴蝶們在我們周圍起舞,愛蝴蝶的我自然將它們取鏡,想想今天的收獲還真的要感謝媽媽從小培養我早起的習慣,雖然我媽媽已不在,感念媽媽的培養我成為晨行人,當晨行人受益匪淺,早起的鳥兒一定有虫吃。

竹東的清晨二(撥開雲日)

迷路的賽鴿

天牛躲在草叢中,被朋友姊姊發現

朋友妹妹將天牛抓起來,面向鏡頭 ,才發現天牛的眼睛好酷,好像電影中鋼鐵人的眼

蝴蝶中的貴族:鳳碟,它的翅膀很美吧!

這是小隻的蝴蝶 還未長大,我相信一定蛻變的成美麗的蝴蝶

蝶蝶三:黑與白 有質感

蝶蝶四:就愛單一色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5566&aid=7852795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山景
2013/07/05 09:10
最上面的山景,層層疊疊的,遠近有致,數一數,幾乎有十來層呢!在晨光迷霧裡,真美!
甜甜圏(Mo5566) 於 2013-07-06 04:36 回覆:
感謝客旅貞吟的到訪:清晨的山景,真的變化很大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早起!
2013/07/02 08:31

運動好習慣!身體好~

又有這麼棒的收穫,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

甜甜圏(Mo5566) 於 2013-07-02 10:06 回覆:
謝謝呆媽(紀念日)的來訪,也祝福你每天都開心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2 07:16
迷途賽歌很漂亮!
甜甜圏(Mo5566) 於 2013-07-02 10:10 回覆:
感謝您的到訪,後來隔天去看,迷途賽鴿不見了--- 甜甜圈

水珠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2 05:51

小時候在鄉下峨眉長大,

我也是不折不扣的早起人。

………………………………………

甜甜圏(Mo5566) 於 2013-07-02 10:09 回覆:
很高興加入晨行人的行列,也謝謝您的來訪

甜甜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1 11:31

感謝蘋果媽與無尾熊爸的到訪  


甜甜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1 08:38
感謝AMOR的到訪

甜甜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1 05:51
感謝尼約德的到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