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的女性形象意識:四、「第一流的人才讀醫學院,文學院第六流,藝術的根本不入流」
2014/11/16 03:57:33瀏覽595|回應0|推薦0

柯文哲的女性形象意識:四、「第一流的人才讀醫學院,二流工學院、三流商學院,四五法農,文學院第六流,藝術的根本不入流」

謝謝柯先生抬舉!筆者念文學院(第六流),搞音樂(不入流),而且最可憐的是我是個女人!(不好意思筆者母親應該沒有這種道德責任,而且我會是XX是男人的責任)買樂透從來沒中過這麼多號,這次全中了!醫學是救人,那就是高尚又無私的工作,薪資待遇也很好,理工科是科學發展的重點學科,但文學院追求的是「對人的本質的認識」!臺灣失業率最高的畢業科系學生不是哲學系和宗教系的學生,這是眾所周知的,且有憑據的證據。我並不想在此比較科學和文哲學,但文哲學的確並非是每個人都能體會的格調和品味,如果是這樣,我能接受柯先生是個沒有生活品格、只是個機械論運作的人。不是缺陷,但是品味格調的不同會成為價值觀的差異,不能成為有階級的優劣之分。藝術本身包含技藝,是實踐的美,不好意思,醫術也是一種技術和經驗法則的歸納原則,如果柯先生可以在血肉模糊、痛苦呻吟的病人身上看到美、看到道、看到上帝看到神,而且具有病人的同理心、家屬的同理心,那應該不會有這種由價值觀而來的排名標準,就我看來,這應是臺灣傳統社會價值排名,抑或是直接說是臺灣職業薪資排名,如是前者,一樣是價值觀偏差的問題,如是後者,那我只能承認柯先生是個資本主義階級下的走狗。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RAA&aid=19003697